2023年勞動競賽工作總結

2021-03-03 22:37:16 字數 1175 閱讀 4173

一年來,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市五次黨代會精神,最大限度地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結合工作實際,深入開展了以「勇擔新使命,服務新跨越」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活動。通過勞動競賽活動的開展,促管理、促生產、促發展,營造出「比、趕、超」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充分調動了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和責任心,積極推進了各項工作,圓滿完成既定工作目標。現將勞動競賽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精心組織,營造氛圍

為加強競賽活動組織領導,成立了以經理xx同志為組長,副經理xx同志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組員的競賽委員會領導小組。使競賽活動做到主要領導重視、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齊頭共進,形成上下互動的工作格局,為勞動競賽的順利開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2023年為了落實「勇擔新使命,服務新跨越」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活動,公司要求各部門,不斷要把勞動競賽融入到今年的各項工作中去,而且還要加強**宣傳,做好動員,使幹部職工充分了解勞動競賽的目的、意義和要求。要積極營造競賽活動氛圍。

二、認真抓好各項競賽活動,確保競賽實效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會2023年勞動競賽工作方案》,為確保勞動競賽能真正取得好的效果,把勞動競賽活動作為貫穿全年各項工作的重點來抓。開展的活動內容包括:1、全體專業技術人員中進行辦公軟體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問答競賽。

2、開展技能比賽。3、開展「節能減排,降本增效」勞動競賽活動。4、繼續深化建立「工人先鋒號」活動。

5、繼續深化「安康杯」競賽活動。自年初開始,我處圍繞各項工作,一邊組織生產一邊深入開展各項學習競賽活動,始終把安全生產和各項活動作為工作的重心。

三、充分發揮好工會的紐帶作用,抓好競賽評比機制,促進競賽活動永續性

圍繞競賽委員會提出的「保安全、降成本、增效益、強素質、促發展」為核心的競賽要求,工會在勞動競賽中採取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相結合、競賽評比標準和各部門目標考核責任制相結合的辦法,對在競賽中取得好成績的部門和個人,按照競賽活動方案兌現獎勵,將各項評比活動納入年底「爭先評優」考核指標,使勞動競賽的槓桿作用、激勵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掀起了乙個又乙個競賽高潮。

通過勞動競賽活動,我公司的各項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推進,今後我們會一如既往的將此項活動繼續深入、有效地開展下去,在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充分利用好勞動競賽這個平台,最大限度地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在職工技術學習培訓、職工的各種操作技能水平、提高隊伍素質方面多下功夫,為決戰「十二五」,實現新跨越式多做貢獻。

市xx公司

2023年12月4日

2023年勞動競賽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鑫永達公司現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安全生產,營造 比 學 趕 幫 超 的良好氛圍,在集團公司工會的大力支援下,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各專案部 作業隊的積極配合下,公司經營管理部在公司總經理劉慶新的帶領下於2015年6月26日至28日先後赴石西 火燒山 沙南 吉祥四個作業點進行了2015年上...

2019勞動競賽總結

平度市鳳台街道春天裡社群專案 勞動競賽工作總結 編制人 李廷志 審核人 侯豐啟 審批人 王春歧 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 在2016年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 開展勞動競賽以來,專案部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結合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 自身實際,確保勞動競賽工作落到實處,各司其責,積極開展了勞動競賽活動。在經過全體...

勞動競賽總結

為了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創造性,促進公司2011年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生產部特開展 提高產量質量提公升效率效益 勞動競賽。圍繞公司 大幹五十天,實現雙過半 的主題,以 黨員先鋒崗 為契機,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各項工作,積極營造創先爭優活動的氛圍,突出 黨員先鋒崗 的先進性,用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