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藥物臨床應用責任狀

2021-03-03 22:32:52 字數 652 閱讀 1221

為進一步鞏固2023年全省抗菌藥物專項治理活動成果,促進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細菌耐藥,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省衛生廳《關於做好全省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活動的通知》、臨洮縣衛生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抗菌藥物聯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我院抗菌藥物臨床應用責任狀如下:

一、 臨床醫生臨床用藥必須遵循衛生部制定的《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分級管理目錄》。

二、 嚴格落實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各臨床醫生根據個人抗菌藥物處方權開具處方。

三、 住院患者抗菌藥物使用率不得超過60%,門診患者抗菌藥物處方比例不超過20%,抗菌藥物使用強度控制在40ddds以下。

四、 根據我院臨床醫生「六個排隊」,落實抗菌藥物處方點評制度,將組織藥學等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對抗菌藥物處方、醫囑實施專項點評。

五、 根據點評的結果向全院公布合理使用前三名的和不合理使用前三名的醫師,在全院範圍內進行通報。並將結果與績效考核掛鉤。

六、 對出現抗菌藥物超常處方3次以上且無正當理由的醫師提出警告,限制其抗菌藥物處方權;限制後,仍連續出現2次以上的取消其處方權。

七、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醫師本人、衛生院各執乙份。

醫療機構(簽章科室名稱:

法人簽字醫師簽字:

2023年4月30日

抗菌藥物合理應用責任狀

醫院 醫院 簽章科室 簽章 醫院負責人科室負責人 年月日抗菌藥物臨床合理應用責任狀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促進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細菌耐藥,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衛生部2011年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活動方案要求,結合 獲嘉縣人民醫院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

抗菌藥物合理應用責任狀

五 臨床醫師應嚴格執行his許可權管理制度,使用自己工號開具藥物處方和醫囑,不得借用或盜用他人工號 凡停用 更換 聯合使用抗菌藥物的必須在病程記錄裡詳細記載說明,必要時要有科主任的簽字。六 醫院應積極組織開展抗菌藥物相關專業知識和規範化管理培訓,認真落實處方點評及抗菌藥物使用通報制度及抗菌藥物使用誡...

抗菌藥物合理應用責任狀

院 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促進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細菌耐藥,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衛生部2011年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活動方案要求,本院與各科室簽訂本責任書。1 醫院將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工作列入 一把手 工程和陽光用藥監管系統,成立由院長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