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學生會辦公室主任

2021-03-03 22:29:54 字數 2962 閱讀 3245

個人述職報告

站在大三的尾巴上,回首自己在學生會工作的三年時光,點點滴滴,湧上心頭。三年的付出、三年的學習、三年的收穫,這期間,有老師的關懷,有的幫助,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已經和這個團體融為一體,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一學年將盡,回眸過去,針對2012-2013學年的工作,著實有必要做乙個總結和反思,現提交述職報告如下:

一、 工作回顧

在校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校團委的正確指導下,我部和主席團積極配合,堅持以提公升大學生綜合素質為中心,服務於高水平河南工業大學的建設,服務於同學們的成長成才。

1. 招新活動

在開學招新之時,我們本著「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原則,「面試看品行,筆試測素質」的方式,對新生進行了嚴格的考察,挑選了一批認真負責、積極上進的同學加入到我們學生會中,並在其後的一周內各部門各自開展了部門會議,明確了部門的工作重心和職責所在。

2. 制定內部考核章程並貫徹執行

社會是不斷發展的,只有不斷學習與創新,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我們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實現學生機構管理的制度化,使學生會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時,大家也可以互相學習,集眾人智慧型於一體,共同把工作做好。所以由我部牽頭,制定了《河南工業大學學生會考核方案》,並制定了專門的考核小組,保證工作可以長期堅持開展。

3. 策劃並組織三次全員培訓活動

(1). 第一次培訓暨開班儀式。為了進一步提高河南工業大學學生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和工作能力,使大一新生更加迅速的投入各項工作,增強對學生會的歸屬感並加強其紀律性,我校學生會辦公室特此舉辦河南工業大學第九屆學生會全員培訓大會。

由辦公室主任以及四名副部帶領五十名新生幹事共同組織完成此次培訓大會。期間為了杜絕新生因活動內容枯燥而忽略本次活動的真正用意,策劃人員特別加入了本部門人員的才藝表演與****,增強培訓會召開的趣味性,從而更好的集中全體成員的注意力。

(2). 第二次培訓之辦公軟體此次活動的舉辦是由全體部員策劃完成的,這次培訓成功的舉辦,讓我們覺得這次的活動是相當成功的。首先部長和副部們成功的把任務下放給部員,使得部委都有所鍛鍊,同時也說明了決策的正確性。

(3). 第三次培訓之禮儀培訓。為了增強學生會成員的日常工作禮儀,能夠提高學生的禮儀修養,了解基本的禮儀原則,幫助學生會的每一名成員都能夠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為廣大師生們服務。

4.聯誼晚會

為了釋放大家的無限激情,同時團結辦公室內部和學生會整體之間的聯絡,我們辦公室舉辦了迎元旦晚會, 在這個晚會上,所有有藝術才能的同學都自由展現自我才華,奏出了辦公室的特色樂章,使參加人員盡情放鬆,聯絡了不同年級同學感情,加強了不同部門的溝通。

5.人員的再次擇優

經過一學期的工作,我們對各位大一幹事有了基本的了解,在第二學期開始之際,我們辦公室進行了第二次人員的篩選,本著精簡公正,尊重個人意願的原則,我們辦公室有之初的五十餘人精簡到二十餘人。留下了工作上的骨幹與道德品質優秀的精英,這樣就大大加強了工作的效率,利於工作的進一步開展與各位大一幹事的更好鍛鍊。

6協助其他部門活動的開展

我們部門積極參加學生會的所有活動,協助各兄弟部門活動的正常開展,每位幹事兢兢業業,做出的成績為學生會整體樹立了良好的形象。比如,青春杯足球賽的秩序維護、團日活動決賽的秩序維持等。

7定期例會

我們可以看到,定期例會在在工作中的作用是巨大的,他不僅可以總結過去工作的經驗和不足,更重要的是,在這些交流中,每位成員增進了了解,培養了默契。比如在寒假開學之後的例會中,我們交流了寒假的各種見聞和感受,其樂融融的氛圍,形成了辦公室一家人的理念。

8物品整理、辦公室值班等

二、 工作總結

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害怕辛苦哪來的充實與成功。每一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每一次活動的收穫,背後都充滿了艱辛與感動。我們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就,同時也留下了一些遺憾。

為了可以把我們辦公室的傳統延續下去,現對過去一年工作的不足與經驗總結。

1. 沒有完全解決「年級學生會」的遺留問題。

學生會在各年級的影響力很不均勻,年級之間的鴻溝依然存在,這是制約系學生會向前發展的一大「頑疾」。

2. 加強學生會資訊化建設:

維護好學生會的網頁並做到及時更新活動內容;在**上量化學生會的工作,訊息及時化,內容充實化,服務全面化;在網頁上為廣大同學提供乙個提出意見與建議的平台,讓同學們共同監督學生會的工作。

3. 活動的參與性還有待加強。

組織活動不能只面向大一大二的同學,要針對不同年級,不同同學需要組織活動,提高同學的參與度,讓更多的同學能夠得到鍛鍊。

4. 各幹事之間的溝通還有待加強。

我們在每一次例會的時候各位幹事都會對自己的工作作一介紹,這樣做的目的不僅僅是向我們學姐學長匯報,更是是為了能讓各幹事之間能互相了解,進而能對我們學生會的整體工作了解,也利於學生會整體的發展

5. 在進行工作的同時要使用與培養並重。

對於理事的使用要以培養為前提,以鍛鍊能力為目的,能夠讓理事在工作中得到鍛鍊,得到提高

三、 工作展望

1. 認真貫徹落實黨委、團委的要求與指導思想。

在學習實踐過程中,我們將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認真學習,提高全體學習政治理論的積極性,增強政治覺悟和思想道德修養。同時,我們還繼續嚴格要求每位學生幹部努力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2加大力度提公升學生幹部的自身素質,以迎合為廣大學生服務的要求。

3.加強與外界聯絡,加大與學生會各兄弟部門的交流與合作,吸取寶貴經驗。

4.建立穩定的傳承機制,

以老帶新,保證辦公室現有的良好局面傳承下去。

5.銳意進取,創新工作方法和活動內容

6.形成規範的存檔制度

7.抓作風建設,樹良好形象。

我們必須從學生會的形象、學生會在同學中間的立足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視,以服務青年同學作為學生會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切實履行好代表和維護青年同學合法權益的職能,才能不斷的增強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才能更好的團結同學,鞏固學生會的群眾基礎

成績屬於過去,奮鬥成就未來。我們將會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以新的姿態展現我們精神風貌,自強不息,開拓創新,穩中求進,以飽滿的精神迎接各項新的挑戰,用心做好每件工作,精益求精,為實現建立一流學生會的目標奮進。

學生會辦公室

*2013/5/1

學生會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自20xx年xx月份調入經濟管理系團總支學生會辦公室,轉眼已有一年時間。回顧這一年的辦公室學習生活,日常工作雖然紛雜,但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學到了很多知識。在這過去的半年中,我始終以勤懇務實的工作態度來履行自己的職責,並較好的完成了辦公室的各項任務,工作能力也有了較大的提高。...

學生會辦公室主任工作設想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同時在學生會辦公室和團總支統籌部這兩個職能相似的部門擔任幹事。經過一年的工作,我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公升,也熟悉了學生會辦公室的各項職能及其運作方式。在新一屆學生會即將成立之際,我希望能有機會將自己從學長學姐那裡學到的東西,傳承給師弟師妹們,讓學生會辦公室 團結,和諧,上進 的...

辦公室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歲月更迭,在不經意間走過了xx年,一年來的忙忙碌碌,從未真正靜下來對自己進行一次認認真真的審視和剖析,回眸反思,感觸很多,捧讀這一刻,我用 服務 責任 思考 希望 8個字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作一總結。一 服務 辦公室工作不是局機關的中心工作,但他牽動著中心,不是局大項工作,但影響著全域性。辦公室工作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