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售後崗位職責

2021-03-03 22:20:53 字數 4597 閱讀 3840

售後崗位職責2014-10-22

售後崗位職責目錄

售後經理3

售後助理4

前台主管5

服務顧問6

零件經理8

零件庫管9

零件計畫員10

維修索賠員11

車間主管12

維修技師13

機電維修技師14

技術支援專員15

售後經理

1. 愛崗敬崗,組織和管理好本部門的生產,經營工作.帶領本部門員工努力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經營指標.

2. 參與制定公司的決策,協助廠家售後督導等工作.

3. 完善售後服務各部門的規章管理制度,控制售後部的經營方針與經營計畫.

4. 全面主持售後服務工作,定期召開生產例會,對生產經營等方面,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保證經營目標的實現.

5. 定期向公司匯報售後服務部的經營管理情況,負責部門的管理和協調工作.

6. 制定售後服務政策,及員工的內部培訓制度.

7. 及時處理客戶的重大投訴及索賠事宜,監督並確保售後服務質量和顧客的滿意度.

8. 參與制定售後服務部人員計畫及獎勵制度,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9. 及時向廠家相關部門反饋資訊.

1. 以服務客戶為根本,對工作盡職盡責。

2. 著裝保持專業外貌,待客熱情、誠懇,談吐自然大方,保持個人工作區整齊清潔.

3. 按時定期完成各類統計報表並及時上交上級主管。

4. 認真做好客戶資料的保管及登記,按工作規範。

5. 做好內部的後勤工作,定期提交文具的申領表及發放文具做好登記。

6. 查閱資料必須認真負責,以確保資料收發的準確程度。

7. 資料書刊借閱要嚴格履行手續程式,不行私自將資料借出。

8. 對一線技工提供資料快捷無誤,提供抽調資料、**、資料說明要求清楚易懂。

9. 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按時參加企業內部培訓。

1. 服從領導,團結員工,模範帶頭作用強,團隊精神強;

2. 嚴格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

3. 帶領本部人員較好地完成經營目標,監督並持續提高本部門服務質量;

4. 負責公司維修接待業務的正常運作和管理;

5. 進行本部門員工的業務督導;

6. 完成本職的工作,同時兼任售後接待的職責;

7. 協調公司內外相關部門和工作環節;

8. 收集客戶資訊,妥善處理客戶不滿及意見、建議,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

9. 審核、統計業務資料,定期編制報表並向上級領導匯報;

10. 協助售後服務經理制定工作計畫、及開拓業務;

11. 根據相關政策制定本部門管理制度、培訓計畫及業務流程;

12. 及時處理重大的客戶投訴及上報主管領導;

13. 監督並確保售後服務質量和顧客滿意,有較好的服務意識,重大問題客戶投訴率不高於1%;

14. 協助售後經理制定維修業務部人員計畫及激勵機制;

15. 向市場部提供使用者資訊和市場政策建議。

1. 以服務客戶為根本,對工作盡職盡責。

2. 熱情接待客戶,必須使用文明用語,了解客戶的需求及期望,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

3. 著裝保持專業外貌,待客熱情、誠懇,談吐自然大方,保持接待區整齊清潔.

4. 熟練掌握汽車知識,評估維修要求,及時準確的對維修車輛進行**,估計維修費用或徵求有關人員(上級)意見,並得到客戶確認後,開出維修工單,並耐心向客戶說明收費專案及其依據。

5. 認真接待客戶車輛,清楚仔細檢查車輛外觀、內飾並認真登記,同時提醒客戶將車內的重要物品保管好。

6. 掌握車間的維修進度,確保完成客戶交修專案,按時將狀況完好的車輛交付客戶,對未能及時交付的車輛應提前與客戶溝通,講清楚原因。

7. 嚴格執行交、接車規範。

8. 根據維修需要,在徵求客戶同意的前提下調整維修專案。

9. 協助使用者做好車輛的結算工作,熱情服務,提高客戶的滿意度。

10. 善於與客戶溝通全方位地引導客戶提高對車輛維修保養的意識。

11. 定期向客戶進行回訪,徵求客戶的意見,考察客戶的滿意度,並根據相應專案做好記錄。

12. 加強服務理念,待客真誠熱情,使客戶永遠願意成為我們的朋友。

13. 處理好客戶的投訴,根據實際情況認真耐心的做好解釋,最大限度的降低客戶的投訴。

14. 建立客戶檔案,及時準確的完成erp系統的輸入。

15. 做好客戶的檔案和管理工作,聽取和記錄客戶提出的建議、意見和投訴,並及時向上級主管匯報。

16. 宣傳本企業,推銷新技術、新產品,解答客戶提出的相關問題。

17. 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按時參加企業內部培訓。

零件經理

1. 全面負責授權本公司特約銷售服務店的配件管理工作。

2. 管理零部件部各崗位人員。

3. 協助總經理制訂配件管理制度及流程。

4. 與廠家配件**管理人員關係處理融洽。

5. 熟悉汽車配件採購渠道,制訂相關公司整體零部件採購計畫。

6. 及時彙總零部件出入量統計工作,做好上報工作。

7. 對汽車精品進行採購和細比管理。

8. 組織配件工作人員根據要求和市場需求合理調整庫存,加快資金周轉,減少滯

庫件。9. 負責對配件工作人員的培訓和考核。

10. 協調好配件部門和維修部門的關係,確保維修業務的正常開展。

11. 及時向傳遞市場資訊和本中心的業務資訊。

1. 2.

3. 4.

5.6. 7.

8.9. 10.

11.1.負責根據公司的業務需要和要求,按月做好配件計畫,及時**保證合理庫存。

2.及時收集相關生產資訊和市場資訊,作出庫存調整,上報配件經理。

3.根據授權公司有關配件計畫、訂購的規定,開展配件的計畫、訂購工作,正確、及時填寫和傳遞配件訂貨單。

4. 協助配件經理做好庫存品的調節,減少積壓現象。

5.協助配件經理協調與其它業務單位的關係,確保配件及時調節、**。

6.熟悉公司車輛維修業務要求,倉貯式物流管理,合理安排庫存,確保工作正常開展。

7.完成部門負責人交辦的相關工作。

1. 熟悉授權公司索賠業務的具體工作流程。

2. 負責協助業務接待,認真檢查索賠車輛,做好車輛索賠的鑑定,保證索

賠的準確性。

3. 負責按規範流程輸索賠申請及相應索賠事務。

4. 負責定期整理和妥善儲存所有索賠檔案。

5. 負責在授權公司開展的質量返修和相關活動中,報表資料的傳遞與交

流。6. 負責按授權公司要求妥善保管索賠件和及時按要求回運。

7. 負責客觀真實的開展索賠工作,不得弄虛作假,並及時向管理層匯報工

作狀況。

8. 主動收集、反饋有關車輛維修質量、技術等相關資訊給相關部門。

9. 積極向客戶宣導授權公司的索賠條例。

10. 完成部門負責人交辦的相關工作。

1. 在服務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售後部維修車間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時完成

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2. 認真做好維修車間的派工排程工作,對各維修班組合理派工,均衡生產。

3. 切實抓好車輛維修過程中的質量管理,嚴格控制維修流程質量,對車輛

維修過程中所出現的質量問題做鑑定分析,並上報給售後經理處理。

4. 狠抓車間文明生產,抓好勞動紀律和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要求各班組按

照法拉利.瑪莎拉蒂維修標準流程規範操作。

5. 做好維修車間內員工的月度培訓計畫,負責維修車間內(安全生產,防

火防盜,規範操作,故障診斷)的培訓工作。不斷提高員工的思想素質,

業務素質和技術素質,每月底定期對維修員工進行考評考核。

1. 根據前台和車間主任的分配,認真、仔細的完成維修工作。

2. 負責在維修過程中對客戶車輛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

3. 負責按委託書專案進行操作,在維修過程所出現的問題及時向管理

層匯報。

4. 對每個維修專案必須自檢,合格後轉到下個工序,不斷提高專業技術,

保證維修質量。

5. 耐心、周到、熱情的解答客戶相關疑問,提高服務質量。

6. 仔細、妥善地使用和保管工具裝置及資料。

7. 負責維修後的整理工作,做到油、水、物「三不落地」,保持車間整潔、

有序及開展6s的具體實施。

8. 完成部門負責人交辦的相關工作。

1. 嚴格遵守機工安全操作條例,保證持證上崗;

2. 接到施工單後,首先進行專案確認、故障確認,如發現與施工單標註不

同的專案,立即與前台業務聯絡,徵得確認後,方可施工;

3. 嚴格按工藝、質量管理程式施工,加強自檢、互檢;

4. 愛護車間的一切裝置,並按其技術要求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不得超

負荷使用;

5. 妥善保管與使用公司配置的個人使用的工量器具;

6. 文明生產,杜絕野蠻操作;

7. 認真作業,準確判斷,提高維修質量

1. 服從分配、聽從指揮,並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定。

2. 負責專案各裝置的安裝、除錯及使用培訓、售前技術支援、售後裝置維護工作。

3. 有拒絕野蠻施工、使用者不合理要求的權力。

4. 加強安全意識,嚴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5. 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質量:技術熟練勤奮於思慮,靈活處理安裝除錯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高效優質的完成任務。在工程部無工作安排的情況下應積極配合公司各部門工作。

4S店售後崗位職責

售後崗位職責2016 6 20 售後崗位職責目錄 售後經理3 售後助理4 前台主管5 服務顧問6 零件經理8 零件庫管9 零件計畫員10 維修索賠員11 車間主管12 維修技師13 機電維修技師14 技術支援專員15 售後經理 1.愛崗敬崗,組織和管理好本部門的生產,經營工作.帶領本部門員工努力完成...

汽車4S店售後部崗位職責

售後服務部經理職責 1 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全面組織領導售後服務部的經營管理,工作對總經理負責,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對售後工作制訂的各項決議和經營方針,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組織完成本部門工作標準規定的各項工作。2 車間工作計畫的擬訂 組織和具體實施,對生產裝置及設施進行定期組織檢查 維護,...

4s店崗位職責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負責建立,實施和改進公司的各項制度 目標和要求。二 制訂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確保顧客需求與期望得到確定和滿足。三 確定公司的組織機構和資源的配備。四 確保公司現有業績,並使管理體系持續改進。五 負責向全體員工傳達,滿足顧客和法律 法規的重要性。六 組織企業各部門力量,完成董事會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