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崗位和職責

2021-03-04 09:33:17 字數 5110 閱讀 3381

車輛2班黎俊傑 17

崗位:總經理

匯報關係:

向上:總部分管副總

向下:銷售經理、財務部經理、售後服務總監、人事行政經理

崗位職責:

1.戰略:

1)積極促進帶動公司業務開展,由批發商轉為零售商,獲取市場最大利潤;

2)及時開展售後服務相關工作,為公司立足屬地市場奠定基礎;

3)深度開發屬地市場,開拓區域內外市場,確立屬地行業第一地位;

2.組織和人力資源職責

1)公司組織結構及人員編制初審;

2)主管骨幹、部門經理及以上人員的面試及錄用、考評、薪酬、任免的提案;

3.管理職責

1)主持制定公司年度經營計畫、月度經營計畫,並按即定計畫實施、控制;

2)出席月度經營計畫會,並負責匯報;

3)審核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業務流程,並在其實施過程中給予監督及控制;

4)公司內部的日常管理;

4.外部關係:與銀行、稅務、工商、公安等部門建立良好的關係。

崗位:人事行政部經理

匯報關係:

向上:總經理

向下:人事行政文員、行政專員

崗位職責:

人事:1.負責制定公司年度、季度、月度人力資源計畫與預算,並監督其實施;

2.定期評估公司人力資源狀況,並作出分析報告及提出改進措施;

3.制定公司人力資源政策及工作流程,並在工作中不斷完善;

4.對公司所有員工的招聘、任免、公升遷、考評、薪酬等進行提案;

5.對部門內員工的招聘、任免、公升遷、考評、薪酬等進行初審;

6.每月薪資計算;

7.員工的福利管理;

8.領導下屬辦理員工的社會統籌事項,如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等;

9.負責員工勞動合同的簽定、鑑證;

10.勞動爭議處理;

崗位:財務部經理

匯報關係:

向上:總經理、總部財務總監

向下:會計、出納、收銀員

崗位職責:

1.負責組織制定、修改、健全財務部門職責範圍及各項管理制度和規定;

2.協助總經理編制公司年度經營計畫、月度經營計畫;

3.組織編制部門工作計畫,包括資金計畫、投資計畫等;

4.組織編制財務預算、會計報表等;

5.負責庫存管理;

6.協助制定銷售**;

7.負責審查各項開支計畫,合理掌握、控制成本和費用水平;

8.嚴格執行公司各項財務規章制度,負責檢查、督促財務人員認真執行財務政策;

9.負責部門內人員的招聘、培訓、任免、考評、薪酬的管理;

10.負責協調公司與財政、稅務、金融等有關部門的關係。

崗位:銷售經理

匯報關係:

向上:總經理/銷售總監

向下:銷售主管、市場主管、銷售顧問、展廳接待、整車管理員、銷售計畫員、銷售資訊員

崗位職責:

1.在主管領導的協助下,貫徹廠家的銷售政策,組織開展整車銷售業務,對銷售經營指標負責。

2.制定部門年度工作計畫、月度工作計畫,並在實施過程中給予監督和控制。

3.負責整車銷售的管理,擬定部門內部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組織實施並監督檢查,對銷售業務有序性負責。

4.制定持續的市場開發計畫和實施方案,並組織銷售主管貫徹實施,對銷售業務的持續負責。

5.負責整車供銷網路的開發建立、銷售合同的評審、銷售**的控制。

6.負責整車供銷服務質量相關的人員、環境設施、營業秩序的控制,貫徹公司經營質量方針,對銷售服務質量負責。

7.負責銷售業務報表的簽發,函、電、檔案的審核,對檔案、報表的有效性負責。

8.組織銷售人員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9.參與對部門人員的招聘、薪酬、考核、任免、公升遷等人事變動。

崗位:市場主管

匯報關係:

向上:銷售經理

向下:銷售顧問、銷售計畫員、銷售資訊員

崗位職責:

1.在銷售經理的領導下,負責一汽大眾品牌的市場推廣和開發。

2.制定部門年度、月度市場發展規劃,並在實施過程中給予監督和控制。

3.負責協助銷售主管進行大客戶及二級市場的開拓工作。

4.根據銷售資訊員反饋的報表、資料,分析市場動態,每月制定合理、有效地**方案及廣告宣傳方案。

5.組織本銷售區域內**公關工作。

6.在銷售經理的指導下,負責全年市場分析及市場**工作。

崗位:銷售主管

匯報關係:

向上:銷售經理

向下:銷售顧問、展廳接待、整車管理員、銷售計畫員、銷售資訊員

崗位職責:

1.在銷售經理的領導下,貫徹廠家的銷售政策,組織開展整車銷售業務,對所屬管轄內的銷售經營指標負責。

2.根據銷售經理下達的指標任務,制定周工作進度、月工作進度,並安排人員實施,在實施過程中給予必要的指導、監督和控制。

3.負責指導和協調銷售顧問進行整車銷售,擬定工作程式並組織實施,對銷售顧問的日常業務進行有序性負責。

4.要積極洞察市場變化,在銷售經理的指導下制定持續的市場開發計畫和實施方案,並組織銷售顧問貫徹實施,對銷售日常業務負責。

5.負責對所屬銷售顧問銷售合同的監督檢查,在其能力範圍內對銷售**進行控制。

6.負責對整車銷售服務人員服務質量、銷售質量和水平的控制。

7.協調團隊合格關係,對所屬銷售顧問進行業務培訓,指導和陪同銷售顧問進行專案攻關。

8.考核所屬銷售顧問的銷售業績、個人能力、工作表現。

崗位:維修接待主管

匯報關係:

向上:售後服務部經理

崗位職責:

1.負責維修使用者的日常接待,認真聽取和記錄使用者相關資訊,引導受理使用者預約,提醒使用者進行保養和其他服務。

2.負責對使用者車輛故障進行初步診斷和估價,擬定維修任務委託書,安排使用者車輛進廠維修。車輛修好後負責檢查、交車、向使用者介紹維修內容。

3.執行廠家規定的工時定額及收費標準,負責向維修技師傳達使用者相關資訊,描述車輛故障的症狀,建立、完善、更新及保持維修檔案,做好維修車輛的售後服務跟蹤工作。

4.負責解答使用者的有關諮詢,處理使用者的一般投訴和抱怨。

5.向索賠員傳遞車輛狀態資訊,配合索賠員對車輛的零部件進行技術鑑定,協助做好定審、理賠工作。

6.積極收集整理使用者的有關需求和競爭對手的有關資訊。

崗位:售後服務部經理

匯報關係:

向上:總經理

向下:備件主管、維修接待主管、車間主管、資訊員、工具資料管理員

崗位職責:

1.制定本部門工作流程和制度,並在工作中不斷完善。

2.合理配置本部門的人力、裝置和其它可利用的資源,使部門工作流程和工作效率符合公司制定的標準。

3.負責本部門人員的生產安全性和服務設施、工具的可靠性,及時發現並督促改正服務過程中的薄弱環節。

4.制定並完成本部門的經營目標。

5.了解客戶需求,處理使用者投訴,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定期或不定期回訪顧客。

6.本部門的人員管理,如招聘、培訓、任免、考評、公升遷等。

崗位:銷售顧問

匯報關係:

向上:銷售主管、銷售經理

崗位職責:

1.在銷售主管的領導下,積極開展整車銷售業務,努力完成銷售經營計畫。

2.在部門月工作計畫的指導下,制訂個人銷售日、周工作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3.根據市場主管擬定的開發計畫和實施方案,制訂個人開發計畫並組織實施。

4.認真填寫客戶資料備忘日誌,並交於銷售資訊員備案、審核、回訪。

5.愛護商品車輛,做好各自包乾車輛及區域的清潔衛生,維護展廳秩序及環境。

6.為購車客戶辦理交車一系列手續及事項。

7.了解產品知識及效能,掌握銷售技巧與溝通方式。

8.分析市場、競爭對手、競爭車型,為銷售主管做出決策提出依據和資訊。

9.禮貌、周到的服務,按廠家的銷售服務流程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銷售服務。

崗位:備件主管

匯報關係:

向上:服務總監、服務經理

向下:備件倉庫保管員、備件銷售員

崗位職責:

1.全面負責備件經營(含精品)計畫的制定及實施。

2.負責執行總公司及整車廠各類備件管理標準、規範、政策。

3.確保維修用備件**及時、合乎要求。

4.全面負責備件部安全、有序的工作。

5.負責訂貨發票的審核、訂貨資料的存檔,制訂備件儲存定額及最低庫存量。

6.主動收集、反饋各種備件市場及技術資訊。

7.填寫備件檢驗表,對備件市場進行**和分析,並將相關資訊及時反饋廠家備件科。

8.負責組織備件人員的技術交流,不斷提高相關技能。

崗位:展廳接待

匯報關係:

向上:銷售經理

崗位職責:

1.負責客戶的接待服務工作。

2.負責客戶檔案的記錄、管理。

3.負責客戶來電記錄、整理工作。

4.負責市場資訊的收集及客戶意見的反饋。

崗位:資訊員

向上:售後服務部經理、銷售部經理

崗位職責:

1.負責收發總部乘用車事業管理部及整車廠家的各類相關檔案、資料。

2.負責使用者來電記錄,來信、來函的收集和反饋,及時將相關關資訊傳遞至相關部門解決。

3.負責廠家及其他資訊的接收、登記、傳遞及管理,並通過it渠道反饋和解決。

4.負責廠家資訊系統和總部資訊系統的維護、接收、存檔與反饋。

5.負責客戶回訪工作,及時整理和分析回訪資訊,並向上級反饋。

6.負責整理、統計本部門各項經營管理資料並製作相關圖表,按規定報送。

7.負責使用者滿意度調查。

崗位:保險理賠員

匯報關係:

向上:直接接受保險理賠主管的指示和監督

向下:無

崗位職責:

售後維修進保車輛的報案接待、評估定損、案卷上送保險公司及賠付等工作。

4s店對員工的理想要求

1.教育背景: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

2.年齡:35歲以下

3.工作經驗: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4.氣質和素質要求:

1)應變能力強,能承受較強的工作壓力

2)責任心強,有較強的溝通及協調能力

3)細緻、主動,耐心、誠實,對企業忠誠

4)具極強的服務意識和積極向上的精神

5)敏銳的市場觸覺及分析能力

6)熱愛汽車行業

5.知識和技能要求:

1)熟悉汽車銷售、售後工作流程和銷售技能

2)了解市場動態,具豐富的汽車產品效能知識

3)有駕照

4s店崗位職責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負責建立,實施和改進公司的各項制度 目標和要求。二 制訂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確保顧客需求與期望得到確定和滿足。三 確定公司的組織機構和資源的配備。四 確保公司現有業績,並使管理體系持續改進。五 負責向全體員工傳達,滿足顧客和法律 法規的重要性。六 組織企業各部門力量,完成董事會確...

4S店各崗位職責

銷售經理崗位職責 1 據公司下達的銷售目標制定相應的工作計畫 並組織實施 監督完成 2 負責研讀並領會廠家下的商務政策,並對廠家要求的各項做負責組織監督實施完成 3 負責月初制定每月銷售任務及工作目標 計畫報總經理處 4 負責制定和落實針對銷售顧問的培訓計畫,並對其進行考核 5 負責對銷售顧問每日的...

4S店售後崗位職責

售後崗位職責2014 10 22 售後崗位職責目錄 售後經理3 售後助理4 前台主管5 服務顧問6 零件經理8 零件庫管9 零件計畫員10 維修索賠員11 車間主管12 維修技師13 機電維修技師14 技術支援專員15 售後經理 1.愛崗敬崗,組織和管理好本部門的生產,經營工作.帶領本部門員工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