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導遊考試題目

2021-03-03 22:10:41 字數 1431 閱讀 7046

13、海壇有全國的海蝕柱,號稱"天下奇觀"的14、海壇有世界最大的天然球狀風化造型的有被專家譽為的"仙人井"。

15、福清是福建省著名的境內分布著市級景區十數個,集於一身。

二、多項選擇題

1、到福州旅遊四季皆宜,但以( )為最佳。

a、春 b、夏 c、秋 d、冬

2、靈源洞兩側的摩崖石刻( )等字型皆俱備。

a、宋書 b、行書 c、草書 d、隸書

3、戚繼光在嘉靖四十一年,率兵支援福建抗倭在( )都打了大勝仗。

a、寧德橫嶼 b、福清牛田 c、莆田林墩 d、寧化禾口4、拗九節又稱( )

a、孝順節 b、前九節 c、後九節 d、送窮節三、判斷題

1、烏山"先薯亭"是紀念明朝引種和推廣番薯而建的。( )2、西湖公園是因其在福州之西而命名的。( )3、森林公園是中國四大森林公園之一。

( )4、福建省首批5個歷史文化名村中長樂佔4個。( )5、"巨集琳厝"是全國最大的古民居之一。( )6、聖水寺棲雲洞內有108好漢石雕。

( )7、閩劇又稱"福州戲"( )

8、閩劇原本只有生、旦、醜( )

四、簡答題

1、 三坊、七巷是指什麼?

2、 簡述福州概況及地理位置。

3、 簡述孝九節

4、 福州有什麼土特產

[福建導遊基礎]詳解練習試題答案

一、填空題

1、 鱷魚公園

2、 左海公園

3、西湖公園園林明珠西施未嫁

4、柳堤橋飛虹橋步雲橋

5、五洲風光

6、植物動物微生物自然生態系統峰崖洞泉瀑澗7、冰心鄭振鐸高魯

8、千噸級輪船鋼質**水上飛機

9、馬江海戰紀念館船政建築群

10、依山傍海地勢險要景色秀美四季如春旅遊觀光宗教朝聖11、海域遼闊港灣眾多千礁島縣

12、海壇一五

13、最高泮洋石帆

14、海壇天神海蝕地貌博物館

15、僑鄉國家級省級山林湖溪泉寺塔橋

二、多項選擇題

1、a、c、d 2、b、c、d 3、a、b、c 4、a、c、d三、判斷題

1、√ 2、√ 3、× 4、× 5、√ 6、× 7、√ 8、√四、簡答題

1、答:"三坊"是: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七巷" 是指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

3、 答:福州為八閩之首府,位於福建省東部閩江下游,轄八個縣市,土地面積1.1萬平方公里,人口500多萬,水陸空交通均方便。

處於東經118o081--120o311,北緯25o151--26o291之間,是一座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名城。

4、 答:農曆正月二十九是謂孝九節,俗稱後九節,下九節,拗九節,乃福州地區特有的傳統節日,這天家家戶戶用糯公尺和紅糖煮拗九粥,內放紅棗、花生、豇豆、芝麻、荸薺等各種配料,用來祭祀祖先,饋贈親友。

5、 答:脫胎漆器、壽山石雕、金銀首飾、軟木畫、瓷器、貝雕、紙散角梳等都是較有福州特色的產品。

2023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題目

教育綜合知識 一 選擇題 40分 二 填空題 15分 三 簡答題 10分 1 新課程理念的核心思想是什麼?新課程的學生觀?2 影響問題解決的因素有哪些?四 材料題 15分 1 關於教師道德規範的。2 關於教育法律中的學校安全問題。3 氣質的型別與教育 五。論述題 20分 1 關於能力形成於發展的影響...

導遊迎考試題

自測題一 一1 旅遊業的三大支柱是 2 三綱五常 三綱指 五常指3 黃河是我國三大瀑布之一,景色壯麗。4 我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為 5 長城上三個著名的關隘為 6 原始宗教為 7 傣族的主要節日是 8 世界上最大的熱帶植物園為 9 煙波江上使人愁。二 單項選擇題 1 古代把每月的第一日叫做 a 朔 ...

考試題目與要求

大型資料庫開發與設計 考試題目與要求 a題 一 題目 從備選題目中任選一題,完成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設計和實現。二 考核內容 1.資料庫系統的基本概念,資料庫設計的全過程,需求分析的常用方法和需求分析規格說明書的撰寫 2.概念設計的基本方法,e r模型建立與優化,在概念設計過程中學習關係資料理論中的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