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71 閱讀 3600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經過了乙個學期的磨合,1205班已經漸漸走上正軌,學生的集體意識已經初現彌端,但目前學生的表現並不是很穩定,時常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為了進一步強化學生的學習意識,形成穩定的班風,特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細化班級積分管理制度,讓學生養成良好行為習慣。

1、專項責任制度。

班級的各項工作全部劃分為個人負責管理,專項負責人每週考核一次,優秀的加一分,連續乙個月優秀再多加一分,連續兩個月優秀,追加2分,以此類推。每週考核不合格扣1分,被學校扣分的雙倍扣分,連續兩周不合格停職或免除職務。專項負責人因故不能到校或不能及時履行義務的需自己找人代替其履行當日職責並向有關負責人告之情況,**人履行職責結果由專項負責人承擔。

2、請假制度。

按照學校的規定執行。除此之外,對於出滿勤的加1分,連續兩個月滿勤月中加2分,以此類推。

3、外出制度。

無論何事,凡早自習時間、上課時間外出的必須登記,寫明原因,不履行登記手續的扣1分,有特殊情況的(如下課被老師找等,要請相關的老師寫條證明並補記在登記簿上)。外出時無特殊情況不得搭伴,尤其是上廁所,一次只能去乙個人。

4、遲到早退制度。

遲到早退按時間扣分。2分鐘內扣1分,2—10分鐘扣2分,10—20分鐘扣3分,20—30分鐘扣4分,超過30分鐘扣5分,因公遲到或早退需有相關的證明,不扣分。

二、抓學風,促班風,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1、課堂表現。

個人被老師表揚課代表要記錄並晨會或夕會總結,每月對表現突出的加1-2分。

個人被老師批評視情節扣1-5分。

課堂玩手機、看課外書扣2分。

上課照鏡子、吃零食、睡覺、化妝扣2分。

2、作業問題。

不及時交的扣一分

每超過一天加扣一分

三、開設班級集體活動,促進班級凝聚力的形成。

套用陳雷主任的一句話:生命在於運動,班級在於活動。積極向上、活潑多樣的班級集體活動對於融合班級學生情感,陶冶學生的情操,提高學生競爭意識,激發學生的潛能會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本學期結合學生處的工作計畫,在班級計畫實施如下活動:

1、 漢字錄入比賽。分個人賽和小組賽。

2、 日語單詞競賽。

3、 日語對話競賽。

4、 日文錄入競賽。

5、 才藝展示匯演。

6、 宿舍內務比賽。

7、 體操個人賽及小組賽。

總之,本學期的主要任務是讓每一位學生學會控制自己的言行,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讓他們每乙個都能成為班級的主任,能主動認清自己的使命,成為乙個有責任感、有紀律、有目標的學生。

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 積極配合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德育工作,如黑板報出版 安全教育 文藝活動等活動。3 為 6月9日的學業水平考試積極備考。四 具體工作要點 1 熟知學生,做學生的朋友 由於本人任教整個年級的歷史課程,進入高一時對本班全部學生就開始認識,又經過一年半的直接管理,對班級情況 對學生的基本情況比較熟悉,但還...

年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加釵中學王琴 新學期,新開始 在這學期,我還是繼續擔任七年級 2 班班主任的工作,為了工作能有新的成績,因此我根據情況制定計畫如下 一 學生情況 本學期我班有學生38人,女生16人,男生22人,住校生15人,大部分是農村學生,基礎素質較差,各別紀律比較散漫。二 工作目標 根據新課標課改要求,堅持以學...

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當教師很多年了,當班主任也有很多年了,教學經驗也積累了很多了。但是我總感覺自己缺點什麼,我想這就是乙個人的進取心吧,學無止境,即使你做的再好,你也有感覺自己不足的地方,需要改正。每學期開始的時候,我都要制定乙份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這樣在教學的時候會很快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在教學的時候有個依據,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