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3班班主任學期工作計畫

2021-05-14 17:52:13 字數 759 閱讀 4126

7、繼續做好後進生工作,穩定、激發同學們的集體主義觀念和積極上進的學習自覺性。

8、繼續開展寫周記、日記活動,徵求同學們的意見,及時把握學生的心理狀態,做到和學生時刻保持心靈上的溝通。

9、以學習委員為核心,以各科課代表為主的自習課和午間自主學習活動,開發學生的學習自主性和創造力。

10、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辦好黑板報和學生的手抄報活動 。

11、制定適合班級實際情況的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約束同學們的思想行為。

12、嘗試實施班幹部輪換制度。

13、倡導在班級工作和學習中大力實行《中學生一日常規活動》,培養競爭意識,開發創造力。

14、嚴格請假制度,堅決杜絕私自外出和隨意缺課現象的發生。

15、力加強安全教育,時時處處講安全,以防為主,同家長經常取得聯絡,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

16、充分利用考試的槓桿作用,每次考試結束要求每一位學生寫出考試的得與失,查詢經驗與不足,並列出整改計畫和下次考試的目標。

17、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強學生的心理品質,擺正學生的同學交往觀念,確保主要精力放到學習上。

希望在上一學期的基礎之上,在全體同學的努力之下,我的班級能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同時,班主任應當力爭是學生的朋友,是各科任老師德育的夥伴,學校領導的參謀。自己在班級管理過程中不斷學習,溝通與外界的聯絡,跟上改革與發展的腳步,樹立信心,鼓足勇氣,以更好地開展班級管理工作。

班主任的工作就是這樣,雖然比較繁瑣,但是卻很有意義,看著自己的學生一天天的長大,心裡也是感到很欣慰。我一定更要堅持更好的努力下去,將孩子們的帶好,我相信我會做到的。

初一 3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學期目標 以良好的班風 班貌來贏得大家的信任,嚴格要求學生在德 智 體美 勞諸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爭做文明班級。二 班級基本情況 我班共有54位學生,其中28個男生,26個女生,來自很多學區,並有3個借讀生。由於大部分學生 特別是男生 學習習慣和日常行為規範還是無明顯轉變,本學期針對這一問題去抓...

工作計畫 初一 3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初一 3 班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在學校教育活動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我始終兢兢業業,全心撲在班級管理工作上。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繼續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 班主任在初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和中心任務,是整頓班級紀律,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具體操作如下 1 抓...

初一3班班主任工作心得

三 教會學生科學的學習方法,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在初中學生的學習 生活有絕大部分時間是再學校裡度過的。班級即是學生另乙個大家庭。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提高學生的德育素質,起了相當大的作用。首先對學生進行理想教育,學習目的教育,習慣的養成教育,培養其自信心及責任意識,讓他們明確學習的目的。再期初讓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