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7班班主任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800 閱讀 9132

以 "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 為己任,牢記「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的教育辦學理念,一心一意謀學校的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對學校、社會、家庭、學生的未來負責,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培育教育的沃土,讓班級的各項事務全面進步。特制定班級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總體計畫:

培育班級的健康向上的靈魂,以學生的長遠發展為目標,保證班級的全面進步、領先,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培養祖國未來需要的人才。不斷超越、不斷進步,讓每個學生的潛能和智慧型均得以充分開發。把育人當頭等大事來抓,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發展。

先養成良好的紀律、學習、處世習慣,先嚴而得以形成,後寬以形成良好的氛圍。不斷修正,不斷開拓。

二:具體的計畫。

(一)開學準備工作:

1 、布置教室,在黑板上寫出 " 歡迎到家,譜寫新曲 " 八個大字。

2 、打掃教室,包括地面的清潔及窗台的清洗。

3 、整理桌凳,安排座位,臨時指定班級幹部。

4 、發書,發本。

5 、演講,讓學生知道到學校的任務、責任。

(二)班主任工作的分類:

第一類:每天必做的事情

1 、值日生日記,值日生檔案,班級日記。

2 、中午休息的安排,課前安排。

3 、自習課的管理,要養成學生自覺的上自習。

4 、放學以前的工作小結,布置作業。

5 、檢查學生的行為規範,由學生自己檢查。

6 、值日生小結,總結當天的值日情況,提出問題並建議改正措施。

第二類:每週必做的事情。

1 、小組評比,每週評出乙個先進小組。

2 、組織班會,由班幹部找班會主題,利用班會來滲透素質教育。

3 、週六放學前對下週的安排。

4 、爭取全校每週的評比名列前茅。

第三類:每月必做的事情。

1 、統計月考的成績,獎勵進步的學生。

2 、統計乙個月來作業全交名單。(同上)

3 、對學生的鼓勁加油。

4 、給班幹部提建議,給班主任提意見。

5 、樹立永爭第一的信心,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

(三) 班主任工作思路

1 、以人為本,對人有禮貌,教育學生成為乙個正直,善良,智慧型,健康的人。

2 、營造乙個溫馨,和諧,自然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到了班裡就象回到了家裡一樣。

3 、教會學生學會生存,學會與人相處,學會付出和愛。學會發展,學會學習。

4 、獎罰分明,寬容為本,弘揚正氣。利用各種活動增強班級的凝聚力,讓每乙個學生都為班級而自豪。

5 、關愛每乙個學生,走進每乙個學生的心裡,成為學生的真正意義上的朋友,為學生排憂解難,樹立信心。

6 、上好每一節課,認真抓好課堂紀律,讓班級永遠充滿活力,積極,向上,永爭第一!

(四)班主任工作要點

1 、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樹立遠大理想,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習興趣,使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2 、鼓勵學生大膽創新,堅持真理,勇於探索,敢於競爭,開啟智慧型,為祖國培養創新性人才。

3 、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學生成為有禮貌、講文明、守紀律、講衛生的好青年。

4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5 、嚴肅紀律,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

6 、 認真抓好每一次考試,特別是中段考和期末考,嚴肅考紀考風,對考試結果認真分析,通過考試檢查我們之前的學習效果和存在的不足,從而得以提高。對優秀生進行表揚,中等生進行鼓勵,做好差生的轉化工作,形成乙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7 、貴在平時,一定要做好平時的各項工作,增加工作的前瞻性,扎扎實實,立足未來,一定要取得各項工作的最後勝利。

初三1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五 發揮班委團支部作用,起到監督與促進作用。繼續開展班幹部建設工作,通過老師教育引導 支援工作,加強其帶頭作用,在班中樹立正氣,創設良好班風。讓班幹部成為老師的小眼睛 小幫手,能做到在老師不在的維持班級紀律及各方面班級事務。六 幫助學生解決思想和學習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盡量幫學生做到輕裝上陣,發揮最好...

初三4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上學期 計畫人 付麗華 2015 2016學年度上學期初三 4 班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載體,為了不辜負學校領導的重托,各位家長的期盼,更好地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使全體學生在德智體美勞諸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特對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基本情況分析 本學...

初三93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李紅兵本學期是初三的第一學期,最重要的任務是順利的完成初三期末質量考試,因為這直接關係到學生公升入高中的問題,所以如何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是本學期的工作之重。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計畫從這些細節入手 8g q 一 確立班集體奮鬥目標和個人學習目標,為期末考試做好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