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操作票工作票填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2072 閱讀 1007

開關分閘操作間接位置判斷判據票例:

變電站倒閘操作票

單位:陳樓平地變電站編號: clpd1203001

說明:本票以10kv開關櫃開關分閘操作為例,例舉「間接位置判斷」的選擇判據。

陳樓平地變電站第一種工作票

編號 ____cl12030001___

陳樓平地變電站第二種工作票

編號 __ cl12030001___

1.工作負責人(監護人)___吳占強2.工作班組: 平地電修

3.工作人員(不包括工作負責人)

___張

三、李四

共 2 人。

4.工作的變配電站名稱及裝置雙重名稱:

______10kv平地變電站開關櫃

5.工作任務

6.計畫工作時間:

自 2012 年 03 月 11 日 8 時 30 分

至 2012 年 03 月 11 日 17 時 0 分

7.工作條件(停電或不停電,或鄰近及保留帶電裝置名稱)

_____開關櫃不停電

8.注意事項(安全措施)不得用濕布擦拭開關櫃,不得踩在開關櫃上,梯子要

_靠穩放牢

工作票簽發人簽名陳國欣簽發日期: 2012 年 03 月 10 日 14 時 0 分

9.補充安全措施(工作許可人填寫)

10.確認本工作票1-9項

許可開始工作時間: 2012 年 03 月 11 日 8 時 35 分

工作負責人簽名吳占強工作許可人簽名

11.確認工作負責人布置的的任務和本施工專案安全措施。

工作班組人員簽名

12.工作票終結

全部工作於 2012 年 03 月 11 日 15 時 40 分結束,工作人員已全部撤離,材料工具已清理完畢。

工作負責人簽名吳占強 2012 年 03 月 11 日 15 時 42 分

工作許可人簽名2012 年 03 月 11 日 15 時 45 分

13.備註

變電所(站)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一)工作票制度;

(二)工作許可制度;

(三)工作監護制度;

(四)工作間斷、轉移和終結制度。

一、工作票制度

1、在電氣裝置上工作,應填用工作票或按命令執行,其方式有下列三種:

a 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b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c 口頭或**命令。

2、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a 變配電所高壓裝置上檢修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b 高壓室內裝設遮攔,二次線和照明回路上工作需要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c 電纜停電、檢修工作以及在停止的高壓電動機或啟動裝置上的工作。

3、填寫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a 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b 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c 二次結線回路上的工作,無需高壓裝置停電者;

d 電纜不停電檢修工作;

e 非當班值班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形電流錶測量高壓迴路電流的工作。

4、其他工作或用口頭或**命令:口頭或**命令,必須清楚正確,值班人員應將發令人、工作負責人及工作任務詳細記入操作記錄簿中,並向發令人複誦核對無誤。有條件時,對重要的口頭或**命令雙方應進行錄音。

5、工作票是准許在電氣裝置上工作的書面命令,要用複寫筆填寫一式兩份,應正確清楚,不得塗改。兩份工作票中的乙份必須經常儲存在工作地點,有工作負責人收執,另乙份由值班人員收執,按值移交。值班員應將工作票號碼、工作任務,許可工作時間及完工時間記入操作記錄簿中。

在無人值班的裝置上工作時,第二份工作票由工作許可人收執。

6、乙個工作負責人只能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票所列工作地點,以乙個電氣連線部分為限。如施工裝置屬於同一電壓,位於同一樓層,同時停送電且不會觸及帶電導體時,則允許在幾個電氣連線部分共同使用一張工作票。

開工前,工作票內的全部安全措施應一次做完。非電氣人員進行工作時,工作票發給監護人。監護人應不停的進行監視。

7、在幾個電氣連線部位上,依次進行不停電的同一型別工作,可以發給一張第二種工作票。

變電所操作票制度

3.21.1操作票內應填寫的專案 3.21.1.1拉合閘前,檢查開關的分合實際位置。3.21.1.2拉合閘後,檢查實際位置。3.21.1.3卸負荷或卸母線負荷操作時應檢查負荷分配情況。3.21.1.4裝置檢修及送電前,檢查送電範圍內的接地刀閘確已拉開和接地線確已拆除。3.21.2常用的操作術語 3....

變電所工作票規範

目錄1.總則 2.使用工作票的一般規定 3.使用事故應急搶修單的規定 4.工作票填寫說明 4.1變電站 發電廠 第一種工作票填寫說明 4.2 變電站 發電廠 第二種工作票填寫說明 4.3電力電纜第一種工作票填寫說明 4.4 電力電纜第二種工作票填寫說明 4.5 變電站 發電廠 帶電作業工作票填寫說明...

變電所工作票制度

變電所工作票實施細則 一 工作票種類和適用範圍 1 第一種工作票。凡是在高壓裝置上或需要高壓裝置停電 裝設遮欄的工作均使用第一種工作票。2 第二種工作票。進行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控制盤 低壓配電盤 配電箱 電源幹線上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的二次迴路工作等。3 口頭或 命令。根據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