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汽車站綜合樓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2021-05-26 13:05:43 字數 2629 閱讀 5760

2.2結構設計概況

框架——鋼筋混凝土結構。

3.1.1質量目標:爭創優良工程

3.1.2工期目標:確保240個日曆天完工交竣

3.1.3合同工期:240天

3.3.2.2計畫工期:240天,其各項工期具體安排如下:

2023年月日開工至2023年月日竣工,

a.基礎工程: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b.主體結構工程

±0.00以上結構施工: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3.3.2.3竣工安排:基礎結構驗收將在混凝土抗壓報告(28d)全部取齊以後進行。地上部分結構統一驗收,以便及時插入裝修。

3.3.3文明施工目標:達到固原市「紅牌工地」標準。

3.3.4環境目標:嚴格執行iso14001環境管理標準,達到固原市相關法律、法規要求。

3.4.1主要專案施工順序

總施工順序上的部署原則:按照先地下,後地上,先結構,後圍護;先主體,後裝修;先土建,後專業的總施工順序原則進行部署。

3.4.2結構每個施工流水段

放線→牆柱鋼筋→水電配合→牆柱模板→牆柱混凝土→混凝土養護→拆模→梁板模板→梁、板下鐵鋼筋→水電配合→板上鐵鋼筋→梁板混凝土→混凝土養護→上一層施工工序。

根據工程流水段的劃分及工期要求,本工程選用一支整建制的經過勞務部門評審合格的勞務分包方承擔本工程的勞務施工,人員配備詳見下表。

3.6.1.1 ±0.00以下結構階段(高峰階段單位(人)

3.6.1.2 ±0.00以上結構階段(高峰階段單位(人)

4.1.1在認真審圖的基礎上,進行設計交底,辦理好一次性技術洽商。並根據圖紙要求配備相應規程、規範,做好人員交底培訓工作。

4.1.2器具準備

4.1.3關人員培訓:

開工前以及施工過程中,技術部門協同勞資部門應對現場管理人員進行相關的培訓,做到熟悉建築業的有關法律、法規、技術規範等,並了解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所有人員應持證上崗。

4.1.3.1安排工長和技術員參加相應崗位的學習培訓,使他們能夠及時掌握新工藝、新標準,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4.1.3.2直螺紋工藝由廠家對現場操作工人進行崗位培訓和技術指導,並負責辦理相關人員的上崗證;

4.1.3.3施工準備階段組織專案部和外施隊有關管理人員參觀優質工程;在開工前或基礎底板鋼筋綁完後請公司領導到現場對有關人員進行驗收講座,從一些基本點入手,樹立大家的創優意識;

4.1.3.4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有關質量體系和環境體系的培訓講座,嚴格按照體系要求指導現場施工。

4.1.4技術工作計畫:

4.1.4.1質量計畫的編制:依據iso9001:2000質量保證標準,編制質量計畫,認真貫徹實施;制定完善的技術崗位責任制,形成配套的技術力量。

42.1場地準備

4.2.1.1 進場前在建設單位的配合下摸清地下障礙情況,做好「三通一平」工作。

4.2.1.2 按施工平面圖進行現場布置,並按照施工進度不同階段進行調整。

4.3.1 提前做好各種施工材料、半成品加工定貨工作。其主要定貨材料與業主、監理共同考核、選擇合格的供方提前考察比較供方,充分考慮不同材料、裝置的加工訂貨同期簽定合同。

4.3.2專案部指定專人負責致監理的材料報驗工作,配合監理單位對工程質量的監控。

4.3.3機械裝置進場計畫:

4.3.4主要材料

4.3.4.1土方:由於現場場地狹小無處存土,土方全部外運。

4.3.4.2鋼筋:將採用現場集中加工形式,根據部位進展情況隨時組織進場。

4.3.4.3模板:主要採用13mm厚雙面覆膜多層板。

4.3.4.4 混凝土:採用自拌混凝土。

4.3.4.5門窗、木製品及裝修用構件、成品、半成品採用外加工訂貨。

4.3.4.6施工過程中需要預先埋制的部件根據施工進度提前提出加工計畫。

地下部分的結構及地上主體結構總體劃分為四個流水段,各專業施工隊伍合理安排流水作業,在充分利用工作面和機械裝置條件下,保證生產進度具有鮮明的節奏性、均衡性和連續性。

5.2.1現場準備工作:

(1)測量儀器配備:dj2經緯儀一台、s3水準儀一台、50公尺鋼尺兩把

(2)建築物定位:根據測繪院提供的釘樁成果通知單即知本工程的六個角座標及現場樁點,採用全站儀校核,在限差範圍內後,分別引測各主要軸線樁點(引樁)、控制線(樁),經檢查無誤後作好各樁點保護工作。

(3)平面控制網的確定:控制軸線採用內控的方法,控制樁為埋深0.8m的混凝土樁,頂部預埋50×50mm木方。

(4)標高、高程的控制:水準控制點由甲方給定,施工到±0.000時,將標高精確引測到建築物每一段並作好標記,標註好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當施工完一層時利用各標高投測控制點,鉛直向上量距,並做三差改正。標高引測必須以首層標高為依據。結構施工(鋼筋、混凝土)平線為建築標高+50cm線,裝修施工平線建築標高+1m線。

結構施工時還要有柱中線。

5.3.2基礎部分平面測設

(1)根據平面控制網測設出開挖基槽上口線。

(2)挖至槽底設計標高+50cm處,再根據平面控制網放基礎底口線,並與坑上平面控制網校核。

(3)基礎定位放線:在墊層上進行基礎定位放線前,以建築物平面控制網為準,校測建築物控制樁軸線準確無誤後,方可用經緯儀方向線法或正倒鏡挑直法直接投測各軸線。

5.3.3結構施工測量:

(1)地上測量放線時,要先對現場已有的平面、高程控制網進行複測,檢查控制點是否遭到破壞,並對地下施工誤差進行調整。

綜合樓工程施工方案

建築概況 本工程底層為門面,2 4層由ab兩單元組成的集資樓,層高3公尺,建築總高為12.6公尺,建築體型為長方形,長32.1公尺,寬16.2公尺,底層建築面積574.22平方公尺,標準層530.78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2166.56平方公尺。牆體 外牆,樓梯間及承重內牆,採用mu7.5標準磚,m...

綜合樓工程施工方案

建築概況 本工程底層為門面,2 4層由ab兩單元組成的集資樓,層高3公尺,建築總高為12.6公尺,建築體型為長方形,長32.1公尺,寬16.2公尺,底層建築面積574.22平方公尺,標準層530.78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2166.56平方公尺。牆體 外牆,樓梯間及承重內牆,採用mu7.5標準磚,m...

某汽車站降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略 二 設計有關引數 三 地質條件 四 降水目的 五 工作量布置依據及工作量 六 降水井構造與設計要求 七 成井 孔 施工工藝與技術要求 八 降水執行 九 投入主要機械裝置 十 施工管理人員及勞動力配備 十一 附圖表 一 工程概況 略 二 設計有關引數 1 擬建車站總長160.00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