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綜合樓幕牆工程施工方案

2022-05-07 00:45:04 字數 2135 閱讀 8579

1.1 合同及協議

1.2 施工圖紙

1.3 主要規程、規範

1.5 主要法規

2.1 總體簡介

2.2 建築設計簡介

2.3 幕牆工程設計簡介

2.4 工程典型平剖面圖

2.4.1 東立面石材風格圖(圖一)

2.4.2 南立面石材風格圖(圖二)

2.4.3 幕牆裝修效果圖(圖三)

圖一:東立面石材風格圖

圖二:南立面石材風格圖

2.5 工程特點及難點

2.5.1 工程位置重要

該工程位於三環以內,南鄰**街,東鄰**路,****近在咫尺,且周圍分布著****辦公區及住宅區,經常舉行各種活動,地域位置非常特殊。施工車輛的進出都受到限制,材料裝置的運輸大部分集中在夜間進行,同時節假日或各種活動的交通管制較多,也將對材料**造成較大影響。

2.5.2 工程質量要求高

工程總包單位承諾工程質量創市竣工「長城杯」、爭創國優「魯班奬」。幕牆作為乙個重要的子分部工程,其施工質量對整個工程質量影響很大,因此對施工現場、技術、質量管理提出了挑戰。

2.5.3 外牆立面結構形式複雜

工程外牆立面造型複雜,結構設計、施工在外牆留有許多砼挑簷(如圖),因此幕牆立柱與結構上的預埋件距離較大,需要通過連線件連線立柱和預埋件。該工程在結構施工期間已經按照原建築設計預留鋼板預埋件,在進行幕牆設計中,發現部分原預留埋件位置與幕牆設計不符,需要根據幕牆設計重新安裝後置埋件。

3.1 施工組織機構

3.1.1 施工組織系統方框圖

幕牆工程專案管理人員名單

3.1.2 人員分工及職責

專案經理——負責主持幕牆工程全面工作。

專案副經理——負責組織施工現場材料進場、協調同總包單位協作管理、安排現場施工生產以及協助專案經理完成其它工作。

現場經理——負責生產進度安排、排程機械和勞動力資源以及配合專案副經理完成其它工作。

專案總工——負責施工專案全面技術工作領導和管理。

設計師——幕牆工程圖紙設計及圖紙變更洽商修改工作。

工程主管——負責生產及文明施工安排排程和協助現場經理工作。

技術質量主管——負責幕牆工程生產技術資料生成,施工質量檢查驗收以及向總包單位報驗分項工程。

安全主管——負責現場生產安全監督管理、外腳手架作業面操作安全巡視。

材料主管——負責進場材料驗收、入庫和發放管理工作。

資料員——負責生產和技術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安裝隊長——負責組織生產班組操作工人施工和協助現場經理工作。

3.2 施工部署原則

運用科學的管理思想,採用先進的科學管理手段,對施工中各要素進行分解、策劃,實行目標管理,全面實現對總包單位的各項承諾,確保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完成。

1.專案經理部按照總包單位及合同要求,編制幕牆子分部工程總進度計畫。以總進度計畫為依據,編制月、周進度計畫,以二級計畫為龍頭組織全面現場的有序施工。

2.整體工程的施工安排是:根據工程現狀,目前外牆4 層以上採用結構施工留下的懸挑外架子,4 層以下沒有腳手架。因此先施工5 層以上的幕牆連線件和龍骨的安裝工作,同時制定4 層以下外腳手架續搭方案,待4 層以下腳手架搭設後再安裝4 層以下的幕牆連線件和龍骨。

最後統一安裝石材和玻璃。

3.3 主要專案工程量

3.3.1 主要材料需用量計畫表

3.3.2 主要裝置需用量計畫表

3.4 主要勞動力計畫

勞動力分為車間作業隊和安裝作業隊兩部分,其中製作部分在公司工廠內作業,總人數為42 人,安裝隊在工地作業。

車間作業隊勞動力配置計畫:

安裝作業隊勞動力配置計畫

3.5 綜合進度計畫

本工程合同工期為120 日曆天,即2003 年03 月10 日開工,2003 年7 月8日竣工。

主要進度計畫安排如下:

工程測設及連線件安裝:40 天,2003 年3 月10 日至4 月19 日。

龍骨安裝施工:30 天,2003 年4 月20 日至5 月20 日。

石材及玻璃安裝:45 天,2003 年5 月21 日至7 月3 日。

詳見施工進度計畫表。

4.1 技術準備

4.1.1 圖紙會審工作

在施工工人進場前,組織設計師、工地技術人員會同總包單位技術、生產部門對幕牆工程施工圖紙進行會審。將圖紙中與工程實際不符或不清楚之處進行協商更改,使大家對工程圖紙理解達成統一共識。

24 某綜合樓幕牆工程施工方案

1.1 合同及協議 1.2 施工圖紙 1.3 主要規程 規範 1.5 主要法規 2.1 總體簡介 2.2 建築設計簡介 2.3 幕牆工程設計簡介 2.4 工程典型平剖面圖 2.4.1 東立面石材風格圖 圖一 2.4.2 南立面石材風格圖 圖二 2.4.3 幕牆裝修效果圖 圖三 圖一 東立面石材風格圖...

24 某綜合樓幕牆工程施工方案

1.1 合同及協議 1.2 施工圖紙 1.3 主要規程 規範 1.5 主要法規 2.1 總體簡介 2.2 建築設計簡介 2.3 幕牆工程設計簡介 2.4 工程典型平剖面圖 2.4.1 東立面石材風格圖 圖一 2.4.2 南立面石材風格圖 圖二 2.4.3 幕牆裝修效果圖 圖三 圖一 東立面石材風格圖...

綜合樓工程施工方案

建築概況 本工程底層為門面,2 4層由ab兩單元組成的集資樓,層高3公尺,建築總高為12.6公尺,建築體型為長方形,長32.1公尺,寬16.2公尺,底層建築面積574.22平方公尺,標準層530.78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為2166.56平方公尺。牆體 外牆,樓梯間及承重內牆,採用mu7.5標準磚,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