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高一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912 閱讀 9759

4、狠抓常規,力求每位同學都形成優秀的行為習慣

課堂紀律、公區和課室清潔、早操出勤、宿舍內務清潔、午晚睡的紀律,這些都是常規管理的重點,積極配合年級「頭乙個月不放假」的措施,在這21天裡勤下班督促和管理,鼓勵每乙個同學都以「成功從這一刻開始」的要求,約束自己改掉壞習慣、做好每一天,形成優秀的學習生活習慣,鑄造優異的班風。

5、持之以恆促進學風建設,爭取學習成績的最大進步

每一位學生內心裡最為關心始終還是學習成績,成績的進退容易令學生的情緒產生波動。每個同學填寫自我激勵卡貼在課桌上,督促自己勿忘目標,勿忘奮鬥。從開學始,便強調「班風好——學風好——成績好」的關係,課堂上抓好40分鐘,晚自修保證專注、高效的學習,早讀和晚讀要提早到課室展開自主學習。

多與每位科任老師、學習委員、科代表溝通交流,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加強學法指導,解決學生剛從初中上到高中對新課程的不適應感。十分重視學生上高中後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試,關注備考與反饋的情況,做好學生心理輔導工作。

6、塑造學生自主管理和自主學習,拒絕保姆式的班主任工作

作為班主任凡事事必躬親,無疑是失敗的,對於學生,亦是錯失了能力鍛鍊的機會。事實上,學生經過初中三年的磨鍊,具備了管理能力,喜歡為班集體謀策出力,這樣他們更加有歸屬感。明確班幹部的合理分工、加強對各班幹部培養,讓學生進入自主管理的系統,使班主任從繁瑣的事務中解放出來,使學生知道小事找班幹部,大事才找班主任。

進入高中,在學習上對學生的自主**學習要求增高,學生不再是死死的跟著老師的屁股走,而應該從被動學習轉變主動求知,減少學生對教師的依賴性,這就要求學生明確目標、做好學習計畫、嚴格執行、定期反饋總結,提高學習效率。

7、加強家校聯絡,同心協力培育學生成才

學生的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的責任,學校與家長必須架起溝通的橋梁,及時、切實和高效地解決每一位學生面臨的問題。通過**、邀請家長到校等方式,加強溝通,及時了解學生的各方面動態,有效地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高一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 2 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吳偉偉今年我擔任高一級 2 班的班主任。高一對於學生來說是個關鍵的學年,肩上的責任重大。思考良久,根據高一學生的實際特點和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條件,我制定出高一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刻領會黨的教育方針和 中學生德育大綱 的方向,以學校和...

一 2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羅甸四小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龍登念一 指導思想 以學生發展為本 愉快的兒童德育為格局,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對同學們進行集體主義...

高一2班班主任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二 緊抓學習 1 進一步加強跟任課老師的交流,及時掌握學生各門課的學習動態。我們的學生整體學習基礎參差不齊,部分學生學習意志薄弱,經常出現畏難情緒,哪怕是優等生,也往往學科不均衡,特別是數學成績不穩定,這就需要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要加強跟任課老師的交流,要對學生的學習情況進行分析,抓作業質量 抓課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