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總結

2021-03-04 09:58:05 字數 976 閱讀 7971

一、 活動目的:辯論賽主要為豐富同學們課於生活,活躍校園氣氛開拓思想,體現大學生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培養發掘辯論人才,本著「公平競爭,力爭第一」的精神,提高學生的閱讀、寫作、視聽、演講和其他能力,團隊的組織和團結協作能力

二、 活動宗旨:關注社會熱點,追求進步,鍛鍊口才,發展自我

三、 主辦單位:學院社團

四、 承辦:大學生兼職協會

五、 活動時間:2013.5.22

六、 活動地點:2201

七、 大賽主題:正方:在校大學生兼職利大於弊反方:在校大學生兼職弊大於利

八、 活動結果:團體冠軍:正方

團體亞軍:反方

最佳辯手:一名辯手

九、 活動效果:此次比賽的辯題涉及的內容相當廣泛,但又緊貼日常生活,兼具生活情趣與時代氣息,讓辯手們在辯論過程中有話好說,有話可說。此次辯題涉及人生問題,校園問題。

一方面辯題的生活化給予了廣大同學思考的空間,另一方面,辯題緊扣現實,具有現實感。這使得辯論場面顯得精彩紛呈,熱鬧好看。而賽後又能引發人們的思考,給人乙份耐人尋常的雋永與深沉。

可以說,精當的辯題設定,為這次辯論賽的成功舉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一十、 經驗與教訓:一次辯論賽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比賽的結果,更重要的是在組織參賽的過程中辯手結成了一種密不可分的戰鬥群體,體現了分工合作精神。此次活動豐富了大學生的課餘活動,活躍了校園文化,培養了當代大學生的團結、競爭、進取的素質,體現了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

在辯論賽舉行的過程中,我們社團成員積極參加布置組織,活動湧現出了一批優秀成員,但因為活動次數不多,經驗不足,在準備和舉辦期間存在一些缺陷。

1. 會場布置不足,不美觀

2. 賽前宣傳力度不夠,影響範圍不夠

3. 比賽會場沒有積極調動觀賽者氛圍

我們會認真分析和總結此次比賽,吸取經驗,揚長避短,積累經驗,完善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再創佳績,為同學們獻上更多的精彩的活動,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充實。

大學生兼職協會

2013.5.25

辯論賽總結

一 活動由來 本次基礎杯辯論賽有基礎科學學院團委主辦,院科技部承辦 二 活動目的 為豐富學生校園文化,充實校園生活,活躍校園氣氛,開拓思想,開展有益於本院學生成長的院級辯論賽,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同時也為篩選優秀辯論人才,為以後代表學院參加 交大杯 取得良好成績打下基礎,更能彰顯我院學子的風采。三...

辯論賽總結

網路部關於第十屆科技文化藝術節 在經過由生命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連續多天緊張而周密的策劃組織後,辯論賽終於在同學們的好評聲與掌聲中落下帷幕,最終來自園藝1112班的四名選手組成的辯論隊脫穎而出,獲得了本次生化學院新生辯論賽的冠軍。應該說此次比賽是相當成功的,網路部作為此次辯論會的主要承辦者,對本屆辯論...

辯論賽總結

本次辯論賽從開幕式到總決賽持續了乙個月,由我們法學院學習部主辦,整個賽程還比較順利。在經過學習部30多天緊張而周密的策劃組織後,校園辯論賽終於在同學們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經貿學院最終脫穎而出,獲得了本次校園辯論賽的冠軍。這裡總結以下幾點比較突出的問題。第一辯題方面 辯論賽的辯題比較難選,難以出新,我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