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流程辯論賽流程一

2022-07-13 16:33:02 字數 1002 閱讀 9070

辯論賽流程

.一:開場白,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大學生寬鬆管理利與弊辯論賽」

二:首先有請我們辯論賽隊入場。

正方[一辯,名字反方[一辯

評委[汪老師],觀眾所有同學。

三:宣布比賽開始。

四辯論程式 1、陳詞階段正方一辯發言(三分鐘). 反方一辨發言(三分鐘)

2、盤問階段1)反方三辯提問正方一辯回答、提問 (3)反方一辯回答、提問 (4)正方二辯回答、提問 (5)反方二辯回答、提問 (6)正方三辯回答、提問 (7)反方三辯回答 (每人30秒,共3分鐘)

3、盤問總結正方二辨(1分30秒)反方二辨(1分30秒)

4、自由辯論階段由正方首先發言,然後反方發言,正反方依次輪流發言。(各四分鐘)

5觀眾提問階段。觀眾可向任意一位辯手提問。

6、總結階段反方四辯總結陳詞(四分鐘) 正方四辯總結陳詞(四分鐘) 時間 1、陳詞共6分鐘 (1)正、反方一辯發言各3分鐘 2、盤問階段共6分鐘 (1)提問用時10秒,回答用時20秒 (2)二辨陳詞共3分鐘, 3、自由辯論階段共用時8分鐘,每方用時4分鐘 4、總結陳詞階段共用時8分鐘,每方用時4分鐘規格:1,盤問規則 (1)每個隊員的發言應包括回答與提問兩部分。回答應簡潔,提問應明了(每次提問只限乙個問題)。

(2)對方提出問題時,被問一方必須回答,不得迴避,也不得反駁。 2、自由辯論規則(1)自由辯論發言必須在兩隊之間交替進行,首先由正方一名隊員發言,然後由反方一名隊員發言,雙方輪流,直到時間用完為止。 (2)各隊耗時累計計算,當一方發言結束,即開始計算另一方用時。

(3)在總時間內,各隊隊員的發言次序、次數和用時不限。 (4)如果一隊的時間已經用完,另一隊可以放棄發言,也可以輪流發言,直到時間用完為止。放棄發言不影響打分。

3、辯論中各方不得宣讀事先準備的稿件或展示事先準備的圖表,但可以出示所引用的書籍或報刊的摘要。 4、比賽中,辯手不得離開座位,不得打擾對方或本方辯手發言五汪老師點評。

辯論賽流程

場地布置 背景台布布置 主席台上的桌子擺放安排3個專人負責完成 楊丹 田紅玲 劉軍 橫幅2人負責完成 範莊 周俊齊 投影儀1人負責安裝完成,音訊接入,左右同步,並準備好開場宣傳片放映 宋宵 台下領導席和評委席4個人負責完成 曹詠 袁波濤 陳艦 石小強 音響話筒7個除錯完成.分配到位.文藝部負責 獲獎...

辯論賽流程

辯論賽活動程式 一 主席致辭 二 辯論流程 1 陳詞階段 陳述觀點階段 8分鐘 每隊各4分鐘。雙方立論陳詞時間是各4分鐘,3分30秒按鈴一次,4分鐘按鈴兩次並停止發言。現在請正方一辯陳詞,有請感謝正方一辯陳詞 下面請反方一辯陳詞,有請感謝反方一辯陳詞 2 攻辯階段 一對一攻辯階段 12分鐘 每隊各6...

辯論賽流程

一 人數 各對每場出場比賽人數四人,分別擔任一辯 二辯 三辯 四辯並由四辯 擔任結辯。一 比賽模式 本次比賽採用全國大專辯論賽制 正方一辯二分三十秒 反方一辯二分三十秒 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公辯一分三十秒 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公辯一分三十秒 正方三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