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總結

2021-03-04 09:59:48 字數 1479 閱讀 3896

一、活動由來

本次基礎杯辯論賽有基礎科學學院團委主辦,院科技部承辦

二、活動目的

為豐富學生校園文化,充實校園生活,活躍校園氣氛,開拓思想,開展有益於本院學生成長的院級辯論賽,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同時也為篩選優秀辯論人才,為以後代表學院參加「交大杯」取得良好成績打下基礎,更能彰顯我院學子的風采。

三、活動之前的準備

1、海報宣傳和通知

2、確定參賽隊伍和成員

3、申請比賽教室

4、邀請嘉賓及評委並點評

5、制定並列印評分表

6、製作並列印主席的台詞

7、準備獎狀和碳筆

8、比賽時人員安排。

9、與院辯論隊聯絡,組織培訓

10、準備辯論賽表演賽以便培訓

四、活動基本情況及流程

活動分初賽、半決賽、決賽三場,每場比賽分五個賽程,即開篇立論、攻辯、自由辯論、評委提問、總結陳詞五個階段。

四、活動效果

整體而言,整個活動有比較好的效果,比較符合我們比賽的目的,其中每個班級都能夠積極的準備,在其中他們都得到了比較大的收穫,同時也增強了他們每個班的班級凝聚力以及班級的榮辱感、使命感。豐富了他們的課餘生活,同時通過這個活動我們也加強了科技部與學院辯論隊之間的聯絡,有利於我們以後為交大杯辯論賽做好準備,同時也選拔出了比較優秀的人才。

五、存在的問題及建議

1、自己部門內部人員的督促與安排方面:這次活動在部門內人員的分工上做的還不是很好,其中以表演賽上表現尤為突出。在辯論賽表演賽之前,雖然已經通知過部門人員,但缺少督促,導致在比賽前,有較多部門內部人員沒有按照我們的要求到達地點。

希望以後在每次活動前都開一次部門會議,加強分工合作,明確到人

2、與班級間的交流方面:在我們這次比賽的時候,不論是在初賽還是半決賽都遇到過這樣的現象,有些班觀賽的人數比較少,或者是比賽中途還有觀眾到場,這樣影響了比賽的質量。希望以後加強部門與班級間的交流,安排部門內的幹事,每人負責乙個班,並及時的提醒,做好反饋。

3、對參賽隊伍的培訓及解疑方面:雖然這次活動的培訓我們加大了培訓的力度,但由於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在比賽時還是出現了一些問題,尤其是在攻辯環節做的不好。希望以後工作時,我們先對我們的幹事進行系統的培訓,讓他們完全熟知比賽的任何乙個環節,並安排他們負責每乙個班級,做好答疑,對我們的比賽培訓做一定的補充。

4、對比賽人員的了解及資訊的反饋方面:由於今年學生會活動比較密集,導致有些人出現倦怠的狀況,導致我們的決賽效果不是很好。希望以後活動中及時了解每個班比賽人員的狀況,出現什麼問題一定要及時反饋並及時的疏通解決。

六、活動的優點

1、此次比賽我們安排了表演賽,能夠讓選手通過現實的實戰來了解辯論賽的流程和細則

2、我們邀請到了各個學院辯論隊的隊長來給我們做評委,對我們的辯論賽有了更加仔細、全方面的點評

3、在決賽時對比賽場地進行了裝飾,使比賽氛圍更加的濃烈,並使用了擴音器,有利於比賽進行

4、此次比賽的會場紀律及氣氛也做得比較好

基礎科學學院科技部

總結人:

2023年11月29日

辯論賽總結

一 活動目的 辯論賽主要為豐富同學們課於生活,活躍校園氣氛開拓思想,體現大學生朝氣蓬勃 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培養發掘辯論人才,本著 公平競爭,力爭第一 的精神,提高學生的閱讀 寫作 視聽 演講和其他能力,團隊的組織和團結協作能力 二 活動宗旨 關注社會熱點,追求進步,鍛鍊口才,發展自我 三 主辦單位...

辯論賽總結

網路部關於第十屆科技文化藝術節 在經過由生命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連續多天緊張而周密的策劃組織後,辯論賽終於在同學們的好評聲與掌聲中落下帷幕,最終來自園藝1112班的四名選手組成的辯論隊脫穎而出,獲得了本次生化學院新生辯論賽的冠軍。應該說此次比賽是相當成功的,網路部作為此次辯論會的主要承辦者,對本屆辯論...

辯論賽總結

本次辯論賽從開幕式到總決賽持續了乙個月,由我們法學院學習部主辦,整個賽程還比較順利。在經過學習部30多天緊張而周密的策劃組織後,校園辯論賽終於在同學們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經貿學院最終脫穎而出,獲得了本次校園辯論賽的冠軍。這裡總結以下幾點比較突出的問題。第一辯題方面 辯論賽的辯題比較難選,難以出新,我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