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公衛分會骨幹考核制度

2021-03-04 09:52:06 字數 2922 閱讀 8938

一、分會性質

分會是做好會內學生工作的一支中堅力量。充分發揮分會的作用是培養學生自我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能力的重要途徑。分會是加強成員管理工作,進一步增強成員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識,充分發揮骨幹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加強骨幹的考核與監督,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的重要部門。

分會成員應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政治思想好,學習成績優良,熱心公益性的工作,責任心強,能以身作則,善於團結同學共同工作,能正確處理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關係。

分會要為成員創造良好的政治思想生活環境,要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從嚴管理,優化管理結構,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引導骨幹爭優創優,形成良好的風氣。

一、考核制度

為提高分會的辦事效率,做好會內的各項工作,更好的配合理事會的工作,特制定此考核制度。

注1、考核工作是一項相當重要的工作,無論骨幹或是成員都應充分給予充分重視;

2、考核過程中,考核資料不對本人公開,未經批准,任何人不得洩露情況;

3、考核工作每年一次(每學年);

4、本細則所稱量化考核是指對骨幹的各項工作成績以分值的形式表現出來。

5、在學年末由全體分會成員負責對骨幹進行考核,根據考核成績和平時表現,對優秀者給予獎勵。評選出「優秀骨幹」,「優秀工作者」。

二、考核原則

(一)實事求是原則

要根據實際情況對被考核者進行實際考察,不能胡亂吹捧,更不能捏造事實誣陷他人。

(二)民主公開原則。

1、考核的物件、範圍、時間、方法、內容、標準和程式等都要被全體成員認同;

2、在考核結束後要將考核結果公開化,以方便被考核者得知具體考核情況。對考核結果有異議者,可申請複核。

(三)客觀公正原則;

1、對被考核者作實事求是的評價;

2、對每位被考核者的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和工作狀況作全面的、適當的評價,避免片面性;

三、考核專案及分值分配

第一部分基礎部分(70分)

第一條:學年或學期計畫(20分)

1. 充分發揚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指導精神,符合理事會工作的總體安排,切合實際情況。(10分)

2. 可操作性較強,充分發揮了本分會的工作職能。(10分)

3. 上述兩項由理事會組織評比,等級分為10分、8分、6分、5分、0分。

4. 遲交計畫一周以內扣2分,二周以內扣4分,二周以上視為無工作計畫處理,在積分記為0分。

第二條:思想教育(5分)

1. 積極參加有關志願者的事蹟學習,每學期至少交一次關於學習他人或團體志願精神的報告或總結。(2分)

2. 建立例會制度,每月至少調動會內成員召開兩次會議,並作好會議記錄。學期末交理事會審核。(3分)

第三條:組織建設(20分)

1. 分會內部組織機構健全,人員分配合理。(2分)

2. 分會的考核管理制度完備,記錄完整。(4分)

3. 分會每學年開展活動不少於2次,其中較大型活動至少一次。每次活動開展的效果最少達到預期的50%。(3分)

4. 會費收繳及時,不拖欠會費。分會最遲在每學期正式開學招新乙個月後把會費上繳理事會。(5分)

5. 組織活動記錄儲存完整。理事會在每學期末對分會活動記錄進行抽查。(2分)

6. 選舉優秀骨幹和優秀工作者程式民主、合理。(2分)

7. 會員服務時間註冊和新會員相關手續辦理迅速。理事會每學期第乙個月辦理各分會會員服務時間註冊和新會員檔案註冊。(6分)

第四條:宣傳工作(5分)

1. 分會活動前後宣傳活動做的到位。

2. 分會每學年至少把2個活動的報道和**(電子版)報理事會。理事會將其篩選後上傳校團委**.

第五條: 實踐工作(5分)

1. 積極參加大學生社會實踐工作,實踐工作結束後要把時間報告的總結報理事會。(2分)

2. 分會建立了乙個符合自身專業的特色服務專案,且須堅持開展下去並不斷創新。(3分)

第六條:工作總結。(15分)

1. 分會每學期結束時要做好本學期的工作總結,每學年第二學期末做好一學年的工作回顧。各分會應將在理事會宣布學期工作結束後7個工作日內將學期或學年工作總結或回顧報理事會秘書處。

(10分)

2. 分會的檔案記錄規範、儲存完整、便於查閱。(5分)

第七條:活動(會議)參與

1. 指定負責人不到扣2分,替代扣1分,遲到、早退或不符合要求扣0.5分。

2. 組織或參與活動(會議)效果好酌情加分。組織優秀加1~2分,不符合要求扣1~2分,提出獨到見解或建議對活動或協會其他建設有很大幫助的加1~2分。

第二部分特色推廣(10分)

1. 結合學院及分會自身特點,開展一次有影響、效果好的活動;

2. 考核成績按優、良、中、差評定,分值為10~8分、8~7分、7~6分、6~0分,由理事會評定;

3. 在特色推廣的活動中,特別突出可酌情加分1~3分。

第四部分承辦及交辦(10分)

1. 每學年面向全校開展一次大型的志願服務活動或承辦理事會的活動不少於1次;

2. 活動效果按照優、良、中、差四個等級來評定。優:10~8分、良8~7分、中7~6分、差6~0分;由理事會評定。

3. 完成理事會交辦的活動或任務出色的骨幹可酌情加1~3分

第五部分獎勵

1、完成理事會或院團總支某一階段或時期的工作較好,可酌情加1~4分;

2、在外界或學校或上級部門獲得較好影響的,可酌情加1~5分;

3、被校外**報道,造成良好影響,可酌情加1~5分;

4、超額完成任務,可根據實際操作情況酌情加1~5分。

第六部分評定(10分)

1、自評部分:各分會按照考核辦法,根據其完成情況自評(3分);

2、同行評議:理事會組織各分會及部門按照考核辦法,根據其完成情況互相評議(7分);

五、考核程式

1、制定考核標準,並與協會協作,做好宣傳動員工作;

2、依據相關標準,實施評估;

3、辦公室資料收集、統計和分析(封閉式);

4、整理出結果,報協會審批,之後公布;

成都醫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公衛分會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青年志願者協會制度

1 協會堅持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以 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為宗旨。2 協會各部長 幹事應抓緊學業,如有兩門或以上不及格者,將列入除名名單,經協會討論再做決定。3 協會各部長 幹事之間應相互幫助,相互關心。4 協會各部長 幹事應服從上級安排,不自作主張,有任何意見和建議需主動提出...

青年志願者協會總結

前期準備 宣傳單 電子檔 乙份,海報一張,標語若干。在活動中策劃時,我們出人出力,積極配合其他部和大隊的工作,也提出不少意見,活動中,我們部幹事積極參與到募捐開展的活動中去,不少幹事因為感動也捐了自己的零花錢。活動中我們也用相機記錄下了這感動的一幕,為我們的宣傳工作積累材料。心得體會 此次活動中,我...

青年志願者協會協議

青島濱海學院 社會實踐 服務基地協議 甲方 青島濱海學院校團委乙方 即簽約之日起,乙方將成為青島濱海學院的德育教育基地,我校青年志願者可到乙方舉辦互動。為鼓勵和規範義工服務活動,保證雙方合法權益,推動義工服務事業的健康發展,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 甲方的權利 1.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