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混凝土施工工藝標準

2021-03-04 09:52:02 字數 917 閱讀 1489

一、工藝流程:

木模濕潤→鋪設架路→混凝土攪拌→垂直運輸→混凝土入模→機械搗固→人工表面抹平→養護8天(屋面抗滲砼15天)。

二、操作要求:

1、應提前做好配合比,並根據砂、石實際含水率調整成施工配合比。現場攪拌的砼應將材料過磅正確後攪拌。

2、首次使用的砼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商品砼應有廠內製作的試塊和現場抽檢製作的試塊。

3、砼試塊的留置應按施工規範的規定進行,抽取試樣應有監理(建設)單位人員的見證。

4、拌製砼應採用飲用水,當採用其他水源時,水質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規定。

5、砼運輸、澆築及間歇的全部時間不應超過砼的初凝時間,同一施工段應連續澆築。

6、砼的施工縫應設定在結構受剪力較小的部位,樓梯的施工縫應設定在第三個踏步處(即梯負彎矩筋的末端)。

7、牆體的抗震構造柱不得與框架結構同時澆築,應待磚牆砌築完成後方可進行澆灌;並採用柔性連線。

8、砼應在澆築完成後的12小時以內對砼加以覆蓋和澆水,澆水次數應能保持砼處於濕潤狀態。

9、對於普通水泥拌製的砼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天,對有抗滲要求的屋面砼其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天。

10、砼強度達到1.2n/mm2前,不得在其上踩踏或安裝柱筋、柱模和堆放材料等活動。

11、在板麵鋪設水平運輸架路時,架路的下方應先鋪上一層彩條塑料布,以保證架路下乾淨。

12、對砼出現的一般缺陷,可由公司內部按技術處理方案進行處理,並重新檢查驗收。

13、對砼出現的嚴重缺陷,應經監理(建設)單位認可的處理方案進行處理,並重新驗收。

14、對尺寸超過允許偏差且影響結構效能和安裝、使用功能的部位,應經監理(建設)單位認可的處理方案進行處理,對經處理的部位應重新檢查驗收。

15、為保證板麵的標高和平整,除了對四周模板內側彈上水平控制和柱筋上標註水平點外,尚應設定移動灰餅。

三、允許偏差:

實測允許偏差表(mm)

現澆混凝土施工工藝標準

一 工藝流程 木模濕潤 鋪設架路 混凝土攪拌 垂直運輸 混凝土入模 機械搗固 人工表面抹平 養護8天 屋面抗滲砼15天 二 操作要求 1 應提前做好配合比,並根據砂 石實際含水率調整成施工配合比。現場攪拌的砼應將材料過磅正確後攪拌。2 首次使用的砼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商品砼應有廠內製作的試塊和現場...

現澆框架結構混凝土澆築施工工藝標準

現澆框架結構混凝土澆築施工工藝標準 423 1996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現澆框架及框架剪力牆混凝土的澆築工程。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水泥 325號以上礦渣矽酸鹽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進場時必須有質量證明書及複試試驗報告。2.1.2砂 宜用粗砂或中砂。混凝土低於c30時,含...

現澆框架結構混凝土澆築施工工藝標準

一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現澆框架及框架剪力牆混凝土的澆築工程。二 施工準備 一 材料及主要機具 1水泥 325號以上礦渣矽酸鹽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進場時必須有質量證明書及複試試驗報告。2 砂 宜用粗砂或中砂。混凝土低於c30時,含泥量不大於5 高於c30時,不大於3 3 石子 粒徑0.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