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1:22 字數 1178 閱讀 7380

學禮儀、知禮儀、踐行禮儀,是現代人必備的基本素質和精神追求。摒棄不文明、不講禮儀的行為,已成為當今社會日益強烈的共鳴和呼聲,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的重要體現。xx區圍繞文明城市建設、「三關愛」志願服務,大力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進一步提高人文素質和修養,為決勝基本實現現代化提供素質支撐。

現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23年2月開展「講文明樹新風」講座

2023年5月文明禮儀知識進萬家活動

2023年全年開展文明交通勸導活動

二、活動地點

轄區內學校、企業、社群、居民院落

三、活動參與者

轄區內企事業單位員工、社群工作人員、轄區小區和院落居民

四,活動內容

(一)針對不同物件,分門別類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1.結合社群活動,對社群居民普及文明禮儀知識。一是在轄區內兩個社群開展活動,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宗旨,以回顧展望、文藝表演、現場互動等形式,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二是以「全民閱讀季」為契機,開展「閱讀眾人行」活動。

2.加強企業培訓,對企業員工普及文明禮儀知識。轄區內多家大型企業積極參與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廣大企業可以通過崗前培訓普及文明禮儀知識,還可以通過文明季、新國學講堂、道德評彈、健康知識講座等方式開展。通過**並茂的***演講、文明禮儀知識小短片等形式,幫助員工迅速吸收文明禮儀知識。靈活設計形式多樣的「我聽、我看、我講、我議、我行」的道德講堂活動,營造「講道德、做好人、樹新風」的濃厚氛圍。

(二)利用各類宣傳陣地,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1.宣傳標語。在學校、醫院、商場、企業以及居民小區院落內懸掛橫幅標語,大力宣傳文明禮儀知識。

2.示範崗位。在街道和各個社群的便民服務大廳,前台視窗設立文明禮儀示範崗標牌,同時在便民服務大廳內放有文明禮儀知識宣傳手冊,居民在辦事的時候可以隨時翻閱、學習,對轄區居民進行潛移默化的文明禮儀知識「培訓」。

3.商業載體。在**集中的商業街區,發放宣傳文明禮儀知識手冊,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

(三)策劃不同型別的多彩活動,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1.舉辦文明禮儀知識講座。在轄區內開展文明禮儀知識講壇講座,組織居民積極參加。

2.開展文明禮儀知識培訓。對服務企業進行培訓,開展文明禮儀知識進萬家活動。

3.開展文明乘車,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勸導活動。

火龍街道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總結

活動小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 火龍街道 學雷鋒 三關愛 志願服務工作方案 進一步學習和弘揚文明禮儀,在全街道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熱潮,我街道積極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活動,產生了較好社會效果。現將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制訂方案,細化工作任務 根據 火龍街道 學雷鋒 三關愛 志願服務工...

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培訓保障措施

工商局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培訓保障措施 為做好今年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全員培訓工作,工商局特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和工作配檔,並組織大家認真學習,嚴格遵循上級的培訓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加強管理,嚴格按照課程進度完成作業和積極參與研討,組織好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面對面的研討,...

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培訓保障措施

為做好今年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全員培訓工作,團縣委特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和工作配檔,並組織青年志願者認真學習,嚴格遵循上級的培訓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加強管理,嚴格按照課程進度完成作業和積極參與研討,組織好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面對面的研討,保證每一位青年志願者可以學習好文明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