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街道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總結

2022-09-04 08:27:03 字數 850 閱讀 5407

活動小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火龍街道「學雷鋒、三關愛」志願服務工作方案》,進一步學習和弘揚文明禮儀,在全街道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熱潮,我街道積極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活動,產生了較好社會效果。現將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制訂方案,細化工作任務

根據《火龍街道「學雷鋒、三關愛」志願服務工作方案》檔案要求,結合我街道工作實際,製發了《火龍街道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組織領導、活動重點內容及責任單位,使活動主題鮮明、任務明確、措施得力。

二、加強宣傳,營造學習氛圍

為把此次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真正落到實處,我街道努力從營造氛圍抓起,通過電視、網路、報紙等**大力宣傳。各鄉鎮、街道、社群懸掛宣傳標語;各中小學校宣傳**及黑板報,各機關院落利用電子顯示屏或者盾牌進行宣傳等。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參與,使更多的人參與到學習文明禮儀知識的活動實踐中來。

三、形式多樣,確保活動效果

為進一步弘揚文明禮儀知識,為「學雷鋒、三關愛」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柱,由區文明辦牽頭,在火龍街道委大禮堂舉辦了一次文明禮儀知識講座,區直各單位、鄉鎮街道主要領導參加。我街道各中小學普遍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如:火龍街道中心路小學將文明禮儀融合到學生學習、生活、守紀、文明等各個方面,學校的「詩禮小天使」志願者服務小隊前往結對學校善瑞小學開展了「手拉手、一起走」——關愛留守兒童聯誼活動。

各鄉鎮、街道也紛紛組織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活動,每個月上一堂文明禮儀課,村民文明行為明顯改觀,文明素質明顯提公升。

我街道通過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使廣大機關幹部、居民群眾對文明禮儀知識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社會風氣、公共秩序等得到了明顯改善。

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活動方案

學禮儀 知禮儀 踐行禮儀,是現代人必備的基本素質和精神追求。摒棄不文明 不講禮儀的行為,已成為當今社會日益強烈的共鳴和呼聲,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的重要體現。xx區圍繞文明城市建設 三關愛 志願服務,大力開展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進一步提高人文素質和修養,為決勝基本實現現代化提供素質支撐。...

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培訓保障措施

工商局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培訓保障措施 為做好今年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全員培訓工作,工商局特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和工作配檔,並組織大家認真學習,嚴格遵循上級的培訓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嚴格的規章制度,加強管理,嚴格按照課程進度完成作業和積極參與研討,組織好文明禮儀知識普及志願服務面對面的研討,...

徽杭大隊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活動方案

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禮儀之邦 這個中國自古以來的代名詞不僅表達著深厚的文化底蘊,而且在新世紀的今天同樣演繹著更豐富的內涵。徽杭路政大隊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活動將中華文明禮儀的傳統美德在傳承中發揚,在認知中延續。徽杭路政大隊是一支年輕的隊伍,是g56高速公路徽杭段管理的主力軍,培養大家理解 寬容 謙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