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工作管理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54 閱讀 4587

**集團(股份、****)

為了完善企業的統計工作,發揮其在工業企業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條適用範圍:各分廠和各職能部門。

第二條統計工作的基本任務

準確、及時、全面、系統地蒐集、整理和分析企業的統計資料,反映企業生產經營方針、生產經營計畫執**況,反映企業生產發展規模、水平速度、生產構成的比例關係,反映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的經濟效果。為企業領導了解企業情況,制定計畫、實行科學管理和決策提供依據,對企業計畫執**況和經濟活動情況進行統計檢查和監督。

第三條統計機構的設定

全公司建立統一的統計體系,實行「統一領導,分級管理,歸口負責」的統計管理原則。生產部統計負責人負責督促、檢查、組織協調公司全部統計工作。生產部設有綜合統計,各分廠和各職能部門分別設專兼職統計人員。

第四條統計業務的分工

(一)綜合統計工作

生產部負責綜合統計工作,組織貫徹實施統計法和上級統計部門頒發的各項統計制度、規定,負責制定本廠統計工作制度。管理全廠統計報表和統計資料。對全廠原始記錄進行整頓和檢查。

檢查生產經營計畫執**況,組織綜合性統計分析工作。組織統計業務學習並對各部門的統計工作進行業務指導,組織全廠有關部門全面、準確、及時地報送上級機關布置的各項統計報表和各種調查資料。

(二)各職能部門專業統計工作

各職能部門要認真貫徹執行統計規章制度,按時完成各項統計報表工作,負責本部門的原始計錄和統計資料的管理,負責本部門的專項統計分析和調查研究工作。

1、人力資源部負責公司勞動、工資、幹部、培訓等方面有關統計工作和報表。

2、倉儲部負責全公司物資方面有關統計工作和報表。

3、財務處負責全廠財務指標等方面有關統計工作和報表。

4、裝置能源處負責全廠裝置和能源方面的指標報表。

5、顧客服務部負責產品銷售、庫存及其合同執**況的統計報表。

6、計檢部負責全廠質量方面的統計報表工作。

7、綜合部負責全廠安全事故和環保方面統計工作和報表。

統計工作管理制度

一 統計工作的基本任務 1 認真執行國家頒發的統計法規和省 市各項統計報表制度。2 及時 準確 全面地蒐集 整理各項就業工作的基本情況,為各級領導了解情況 指導工作提供必要的統計資料。3 積極開展統計工作的調查研究和分析,更好地為決策 調研和行政管理工作服務。二 統計內容及分工 1 全區勞動就業情況...

04學校統計工作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學校統計工作,根據 統計法 及有關規定,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統計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領導科學決策的重要依據之一,各部門應予以高度重視。統計工作的基本任務是對學校發展情況進行統計調查 統計分析,提供統計資料,實行同級監督。第三條學校統計工作實行統一領導 分...

油田公司統計工作管理制度

勝利油田 2001年11月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勝利油田 以下簡稱 及其所屬單位的統計管理工作,充分發揮統計工作在 生產 經營 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從事 統計工作的機構和人員有效地行使其職權,科學地組織統計工作,制定本規章制度。第二條 統計工作的基本任務是面向領導 面向部門 面向基層 面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