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9:21 字數 1412 閱讀 3550

述職報告

一年來,我不斷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教學中,我認真備課、上課、及時反思,積極參加聽、評課,課餘時間及時批改、講評作業,並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把學習落到實處,做到細處,學在明處。順利完成了一學年的教學任務。

一、政治思想

我認真學習並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自覺踐行「****」和「八榮八恥」重要思想,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服從組織安排,聽從領導指揮,注重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設,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勤寫筆記,善寫體會,不斷豐富和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時時刻刻用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用人民教師的師德規定來規範自己,並將理論與教學實踐相結合,在推進素質教育及新課改的程序中,進一步的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對教學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二、教學工作

根據學校的實際情形和學生具體情況,制定有效的教學計畫,並付諸於實踐;備課時抓住教材重點、難點,並結合新課程理念,確定恰當的教學方式。同時,在集體備課活動中,積極徵求其他任科教師的意見,提出個人不同的見解,進行討論、分析,採納合理的意見和好的、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課堂教學中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充分體現學生主體性。

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充分發揮個人的潛力和創造力,在熟練掌握基礎知識的基礎上,感受學習的樂趣。

按照學校工作管理規定,認真寫好教案與學案,努力上好每一節課。除此外,我還查閱各種資料,上網尋找好的教學材料,教學課件,教學故事等,把它們和我所帶的科目結合起來,更好的促進學生學習,幫助學生理解。

三、班務管理

首先、營造氛圍,促進優良班風的形成,狠抓日常行為規範和養成教育,做到「抓反覆、反覆抓」。每學期都組織學生重新學習《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此基礎上,訂出切實可行的、為絕大部分學生所能遵守的《班規》,盡可能貼近學生的生活,所出台的獎懲條例更有人情味,容易為學生接受。我嚴格落實《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特別是課堂紀律、儀容儀表、早操、公升旗儀式、衛生值日等方面。

其次、改革班級制度,大膽任用人才,放手學生管理。本著用人唯賢,選出了新的、得力班幹,組成班委。我本著「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則,選好班幹,安排好職務,下放權力,大膽放手他們去管理班級,效果不錯。

再次、團結老師,精誠合作。教師的治學作風極大地影響著班級學風建設。為此,班主任有責任團結任課教師參與班級建設。

最後、自我嚴格要求,做學生的表率。一句話,「心往大處想,事往小處做。」本學期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衛生工作,配合建立文明校園,在這項工作的開展中,我首先打掃好自己辦公室的衛生,給學生一定的帶動作用,在教室帶頭去撿學生丟下的廢紙等。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1、堅持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業務能力。多參加學科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堅持參加學校安排的各種教學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的業務能力。

2、加強教研能力,盡量把教學實踐活動上公升到理論高度。積極投身學校的教學改革工作,認真學習各種教學理論,開展合作式教學模式和研究性學習,積極撰寫教學**和教學心得。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在這一年的教學中,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收穫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不僅教學經驗有所提高,相關的理論知識,實踐知識也有所提高,並認真的完成上級所布置的任務,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所教的是七年級學生,七年級學生大多數是13 14歲的...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業務總結 確山縣任店二中羅美 2012 年11月8日 個人業務總結 羅美,性別女,出生年月 1984年7月。2oo8年畢業於駐馬店黃淮學院護理學系,2009年通過縣招教考試考入教師行列,自工作以來,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幾年是充實的,收穫的,在這一年裡...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乙個學期的工作即將接近尾聲,回首乙個學期來所走過的工作歷程,有所失 也有所得。這乙個學期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耕耘,將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溶入自己的實踐工作中現將乙個學期來的思想 學習 工作等方面做以下匯報和總結。一 加強學習,樹立形象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