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10-18 07:22:54 字數 998 閱讀 3703

個人工作總結

乙個學期的工作即將接近尾聲,回首乙個學期來所走過的工作歷程,有所失、也有所得。這乙個學期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耕耘,將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溶入自己的實踐工作中現將乙個學期來的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做以下匯報和總結。

一、加強學習,樹立形象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政治思想覺悟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行為。因此,我在思想上高定位,本著求實好學的精神積極參加各項政治學習活動,做到人到思想到,體會其精神實質,並認真做記錄,貫徹到實際工作之中。並以「教師十不准」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在我心中一直認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只要做到德良、志堅、風正、紀嚴、儀端、學勤、心慈、言美才能樹立良好的師表形象。在平時工作中,我從點滴小事中力爭做到:

既要以身作則,又要視聽言行,既要一絲不苟、又要持之以恆,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須要做到,哪怕是些在再瑣碎再微小的事也要言於律己、身正為范。因此我深深的知道,教師良好的道德修養對學生來說是耀眼的旗幟,是力量的源泉。

二、鑽研業務,悉心育人

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管理好班級,有一顆愛學生的心,還要有扎扎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之餘,我經常翻閱一些有關方面的書籍,看到好的資訊及時摘錄下來,不斷為自己充電。同時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請教,幹中學、學中幹,不斷積累經驗,使自己在授課水平上有所提高。

我能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奉獻愛心,在工作中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在原有水平上都有一定的發展。

三、認識不足,努力進步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意識到自己還有多缺點:有時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性格比較急躁等,以後要克服自身的弱點,爭取更大的進步。

有播種就會有收穫,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乙個學期的教與學使我和學生們之間產生了濃厚的感情,也使我的教學工作初見成效。但我深知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各位領導和所有幫過我的教師分不開的。

一滴汗水、一分收穫,一分辛勞、一分成果。追求永無止境,奮鬥沒有窮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盡職盡則。

把自己全部的愛奉獻給學生,為學生的明天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在這一年的教學中,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收穫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不僅教學經驗有所提高,相關的理論知識,實踐知識也有所提高,並認真的完成上級所布置的任務,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所教的是七年級學生,七年級學生大多數是13 14歲的...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業務總結 確山縣任店二中羅美 2012 年11月8日 個人業務總結 羅美,性別女,出生年月 1984年7月。2oo8年畢業於駐馬店黃淮學院護理學系,2009年通過縣招教考試考入教師行列,自工作以來,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幾年是充實的,收穫的,在這一年裡...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述職報告 一年來,我不斷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教學中,我認真備課 上課 及時反思,積極參加聽 評課,課餘時間及時批改 講評作業,並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把學習落到實處,做到細處,學在明處。順利完成了一學年的教學任務。一 政治思想 我認真學習並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