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4:43 字數 2170 閱讀 8448

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匆匆又半年。回顧半年來的教學生活,我既感到欣慰又覺得慚愧。欣慰的是我生活在乙個團結的充滿人情味的教師群體氛圍中,尊敬的領導、熱情的教師和活潑可愛的學生讓我感到了大家庭般的溫暖;慚愧的是由於自己工作能力有限,在半年中也沒取得什麼特別顯著的成績。

現從以下幾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在思想上,愛國愛黨,積極上進

1、多年來我一直要求自身思想上要有所進步,嚴格要求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願望更是由來已久。在本學期,我一直堅定能目標、嚴格要求自己,並且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的努力,為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中國共產黨員而奮鬥。

2、堅持每週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緊緊圍繞學習新課程,構建新課程,嘗試新教法的目標,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注重把學習新課程標準與構建新理念有機的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新的《課程標準》,認識到新課程改革既是挑戰,又是機遇。

將理論聯絡到實際教學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以全新的素質結構接受新一輪課程改革浪潮的「洗禮」。

3、半年裡,我從不遲到早退,從不無故缺勤,工作做到認真負責。我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

4、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我在注意自身師表形象的同時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全面培養。因為我深信良好的品行是每個人身上最美的東西,針對社會這一大氣候和學生這一小氣候我把學生的德育工作放到了最重要的地位。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

在不斷的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加快形成自己的上課風格。

二、在教育教學上,敬業愛崗,嚴謹治教

(一)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中心。把學生教好,讓學生成功,也是每位教師最大的心願、最高的榮譽。本學期,我擔任七年一班的語文教師及七年級的體育教師工作。

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最緊迫的問題是具有新的教學理念、刻苦鑽研如何把課上得深動而有趣,才能夠抓住學生的興趣,從而顯現出獨特的上課風格。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我雖然不是擔任畢業班的教學工作,也深感肩負責任之重大。雖工作繁雜,但不敢懈怠,唯恐有負家長和學生。

為了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我在各位教學前輩的指導和幫助下,能做到備課深入細緻;注重課堂教學效果;能在教學中滲透德育課題教育,利用教材中好的內容對學生進**感教育;及時了解學生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認真及時批改作業,做到全批全改;教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經驗教訓。我還參加了市教委組織的語文教研活動,多次到密山各中學聽同行教師的優質課,對自身業務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體育課上,我認真貫徹「陽光體育」的精神,帶領學生積極上好每一堂課,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二)影印列印工作

從進入學校開始,我即負責學校的影印列印工作。即使這項工作使我的身體受到了很大影響,使我的個人休息時間大大的減少,但我從未因任何困難,耽誤學校的工作。一年半的時間裡,我不怕苦不怕累,沒有絲毫怨言。

而且在本學期的影印工作當中,我能總結上學期工作中的不足,例如本學期我製作了乙個詳盡的影印工作**,使我更加準確無誤的完成了我的影印工作,為學校各項相關工作的完成做到了我應有的貢獻。

我想,作為一位參加工作不久的年輕人,我應該積極主動的多承擔工作,多學習。也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麼多鍛鍊的機會。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

三、在課餘時,努力自學,勇攀高峰

計算機作為資訊時代的主要載體,在素質教育中佔據了極其重要的地位。如何挖掘學生潛能,提高學生素質,尤其是利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顯然和計算機有著直接的、密切的關係。因此,教師學習計算機成了當今教師的必修課程,也是形式所迫。

為了能將多**運用自如,強化教師的基本功訓練,我除積極參加計算機培訓以外,還自己購買了很多資料書自學。但是學習計算機不是一兩天就能完成的事,它就像乙個永遠遊不到邊跡的大海,只有在平時不斷的學習中慢慢積累知識,才能使之更加靈活的運用於我們的教育教學中,這需要有乙個好的學習心態和比較科學的學習方法。我會盡已所能,利用計算機這一輔助工具將自己的業務水平提高到新的層面上來。

四、存在問題

雖然兢兢業業、克盡職守,但工作中難免有不足。儘管平時注重了學習,但學得不深,學得不透,尤其是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等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前輩教師相比還存在著一些差距。為此我需要更加的努力以期不斷的進步。

總之,這半年來,幹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發揚優點,改正不足,揚長避短,爭取更大的成績。

初中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匆匆又半年。回顧半年來的教學生活,我既感到欣慰又覺得慚愧。欣慰的是我生活在乙個團結的充滿人情味的教師群體氛圍中,尊敬的領導 熱情的教師和活潑可愛的學生讓我感到了大家庭般的溫暖 慚愧的是由於自己工作能力有限,在半年中也沒取得什麼特別顯著的成績。現從以下幾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如下總...

初中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工作中,我擔任語文課教學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一方面,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和政治理論水平 另一方面,堅持聽指導教師的課,及時向指導教師請教課堂教學的問題。認真學習 洋思 理論,努力提高教學能力...

初中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本學期,本人擔任初三 2 班語文課教學工作。一學期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一方面,認真學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