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思品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10-18 07:24:56 字數 1318 閱讀 5622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改正不足,盡力把工作做好,爭取在教學上再上乙個新台階,中考取得好成績。

二、 教務處工作。

教務處工作繁雜瑣碎,在此我不可能事無鉅細一一列羅。下面就幾項主要工作簡單總結一下:

1、強化服務意識,做好常規教務工作

學期初,按照校長的工作安排及時排好課,發放教科書、作業本、各類表冊和教輔資料,督促班主任按時完成學生成長記錄袋的整理完善工作。在校長的領導下,完成日常教學檢查工作及其他事務,竭盡全力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做好學籍管理及中職助學金的發放工作

對我校學生的學籍進行管理,辦理學籍變更手續,按時統計、上報學籍報表。組織班主任蒐集、錄入學生學籍資料、資料,把學籍資料上傳入庫,實現了高、初中學生學籍的電子化管理。按照上級的要求,細心做好中職助學金資助的月報表,由於本人計算機不是很熟悉,打字很慢,所以經常下班回家義務加班加點,保證了國家助學金即時足額發放。

3、認真組織、參與校本教研

我校的教研活動分為三個層面:

第一層是縣、片及以上教研活動。對於此類活動,我們是積極組織教師參與。

第二層是與兄弟學校的教研活動,這稱為教學交流。我們除了認真組織教師參與他們的各類教研活動外,還常常派老師前往學習。

第三層是我校的教研活動。一是加強了對教研組工作的指導、督促與檢查。本學期各教研組都制訂了工作計畫,有內容,有措施。

教研組活動已開始走向制度化、規範化,具體體現在定時間、定地點開展教研活動,包括集體備課、聽評課、集體學習與教學經驗交流等教研活動。 二是開展了「每人一節教研課」活動。通過這一活動的開展,增進了教師間的相互了解,各位教師在互聽互評中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有力的促進了我校教師的課堂教學登台階、上水平、提質量。

三是深入開展學生評教活動。本學期,我校組織學生評教活動,收集學生對教師的考評意見,了解教師的教學常規情況和教師的責任心意識情況,根據學生的反饋意見,及時調整工作策略。

4、加強對實驗室、電教室、多**室的管理工作

根據各功能室工作人員職責,規範實驗室、計算機教室、多**教室的管理。抓好實驗工作,實驗開出率要達到教育部規定標準。實驗員教師對本學期必做實驗、選做實驗、演示實驗彙總造表,註明實驗計畫和上課教師、實驗員教師簽字。

實驗室教師要保證學生實驗和教師演示實驗儀器裝置的完好。保持實驗室和儀器的衛生,為師生服好務。化學實驗室的化學試劑能加強管理,妥善保管,有嚴格的增耗記錄,劇毒藥品按要求管理,以確保安全。

理、化、生實驗工作納入了常規檢查內容。充分發揮多**室、電教室的作用,加大資訊科技手段進行教學的力度。

總之,過去的一年,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這與上級領導和部門職能的要求尚有一定的距離,我要正視不足,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魏盛康2013.12.29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在這一年的教學中,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一年是充實的一年,收穫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不僅教學經驗有所提高,相關的理論知識,實踐知識也有所提高,並認真的完成上級所布置的任務,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所教的是七年級學生,七年級學生大多數是13 14歲的...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業務總結 確山縣任店二中羅美 2012 年11月8日 個人業務總結 羅美,性別女,出生年月 1984年7月。2oo8年畢業於駐馬店黃淮學院護理學系,2009年通過縣招教考試考入教師行列,自工作以來,自己踏踏實實 勤勤懇懇的努力工作,認認真真的做好老師的本職工作。這幾年是充實的,收穫的,在這一年裡...

初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述職報告 一年來,我不斷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教學中,我認真備課 上課 及時反思,積極參加聽 評課,課餘時間及時批改 講評作業,並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把學習落到實處,做到細處,學在明處。順利完成了一學年的教學任務。一 政治思想 我認真學習並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