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教師個人工作總結作者

2021-03-03 21:57:30 字數 1783 閱讀 5170

202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西林區第一中學王媛

轉眼的時間,我在教師的崗位上又走過了一年。追憶往昔,展望未來,為了更好的總結經驗教訓使自己迅速成長,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無愧於這一稱號,我現將2023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師德方面:加強修養,塑造師德

我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應把「師德」放在乙個重要的位置上,因為這是教師的立身之本。「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個道理古今皆然。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我就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做乙個有崇高師德的人。

我始終堅持給學生乙個好的師範,希望從我這走出去的都是合格的學生,都是乙個個大寫的「人」。為了給自己的學生乙個好的表率,同時也是使自己陶冶情操,加強修養,課餘時間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不斷提高自己水平。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師德方面的修養,力爭在這一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二、教學方面:虛心求教,強化自我

我擔任初二兩個班的數學教學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就得實幹。對於一名數學教師來說,加強自身業務水平,提高教學質量無疑是至關重要的。隨著歲月的流逝,伴著我教學天數的增加,我越來越感到我知識的匱乏,經驗的缺少。

面對講台下那一雙雙渴望的眼睛,每次上課我都感到自己責任之重大。為了盡快充實自己,使自己教學水平有乙個質的飛躍,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自身進行了強化。

首先是從教學理論和教學知識上。我不但自己訂閱了三四種教學雜誌進行教學參考,而且還借閱大量有關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的書籍,對於裡面各種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盡量做到博採眾家之長為己所用。在讓先進的理論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的同時,我也在一次次的教學實踐中來驗證和發展這種理論。

其次是從教學經驗上,有時還會在教學過程中碰到這樣或那樣的問,因而我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力爭從他們那裡增加一些寶貴的教學經驗。我個人應付和處理課堂各式各樣問題的能力頁大大增強。

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我自己感到在教學方面有了較大的提高。學生的成績也證實了這一點,接手這兩個班的教學,我更是一點不敢放鬆,每備一節課我都力爭盡善盡美。

三、 考勤紀律方面

我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四、業務進修方面

加強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樹立新的理念.堅持每週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緊緊圍繞學習新課程,構建新課程,嘗試新教法的目標,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注重把學習新課程標準與構建新理念有機的結合起來。

通過學習新的《課程標準》,認識到新課程改革既是挑戰,又是機遇。將理論聯絡到實際教學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以全新的素質結構接受新一輪課程改革浪潮的「洗禮」。本人在教學之餘,還擠時間自學本科和積極學習各類現代教育技術。

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教材挖掘還不夠深入。

2、教法還不夠靈活,不能吸引全體學生學習,對學生的引導、啟發有時不足。

3、新課標下新的教學思想學習不深入。對學生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缺乏理論指導.

5、教學反思不夠。

六、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學習新課標下新的教學思想。

2、學習新課標,挖掘教材,進一步把握知識點和考點。

3、多聽課,學習同科目教師先進的教學方法的教學理念。

4、加強轉差培優力度。

5、加強教學反思,加大教學投入。

總之2013學年度,我擔任的兩個班級的數學教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將繼續努力,取得更優異的教學成績,為學校爭光!

西林區第一中學:王媛

2023年1月10日

202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綏濱縣第二中學:蔣海峰

初中數學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的時間,我在教師的崗位上又走過了一年,我在工作中,堅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學業務能力,新的時代,新的教育理念,教育也提出新的改革,新課程的實施,對我們教師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豐富知識面,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

初中數學教師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導語 善於總結可以使你在遇到相同或類似問題的時候可以選擇最合理的處理事務能力,可以鍛鍊你的邏輯思考能力,和判斷能力。乙個善於總結的人是很少會犯錯誤的。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在這一年的工作有成功與失敗 有歡笑與淚水。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亮麗的一年,是幾年教學中收穫最多的一年,雖然這一年的工作還有缺憾 還有...

初中數學教師年度考核個人工作總結

一本勵志書上曾經這樣說過,乙個人的成功與否,不在於他的年齡大小,而在於他的意志力 經歷和心智.回顧我的20xx,如果真的要來乙個總結的話,自己真的是感同身受.總覺內心深處時時充盈著感動。是領導的關懷,同事間的互助,師生間的靈犀,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意義,感到了生命的美好,也給了我在單調機械的工作中堅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