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程開設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2021-03-04 09:48:45 字數 1667 閱讀 7344

新泰市果都鎮楊家樓聯辦小學課程開設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開設《國家課程標準》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現就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新泰市果都鎮楊家樓聯辦小學是一所鎮辦的農村小學,地處**地段,現有教職工26人,本科學歷13人,專科學歷13人,在校學生362人。近年來,我校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精神,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堅持讓學生「人人成才,個個有用」的辦學宗旨,開齊開全課程,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二、具體做法及效果

1、規範教育教學行為

根據國家和省頒課程的基本要求,我校加大了對課程開設的落實力度,堅持開齊開足各類課程,尤其是音、美、體、綜合實踐活動等課程,加大師資協調力度,充分挖掘學校現有教師資源,安排有相應特長的教師兼任相關科目,盡最大可能地確保學校相應科目的教學力度,同時要求相關教師在學期初根據學科特點和學校實際,認真撰寫好教學進度,學校也不定時督查,使相關計畫和進度得到充分落實,確保相關教師不隨意加深課程難度,不隨意增減課程和課時,不趕超教學進度和提前結束課程等,全面促進學生的可持續發展,使學校的課程開設走上乙個良性發展的軌道。新學期伊始,我校便著手修訂《學校教育教學常規管理細則》等相關制度,首先著重安排了**、美術、體育、綜合實踐學科等薄弱學科的教師,積極開展第二課堂,激發學生積極參加興趣小組活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特別是**、美術、體育、綜合實踐課程方面,基本上按規定設專兼職教師,教學質量基本得到保證。

2、加強研究,提高教師對新課程的認識水平

對於國家課程、地方課程、校本課程的學習與研究,我校每週都定時積極開展教研活動,認真組織、紮實有效,一周一教研,一月一總結例會。教師聽課次數大大多於從前,且能做到認真聆聽,仔細記錄,定格課堂上的智慧型火花。課後學校及時組織評課,在活動中,就教學中的種種問題,教師無所不言的交流看法,認真研究,共同進步。

深入開展課題研究,同時,我校還承擔著全鎮的課題實驗,我校既是全鎮的教研中心,又是全鎮的實驗中心。通過努力,在縣舉行的課堂大賽中,我校閆萍喜獲全縣第一。

3、彰顯特色,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英語是國際間交流的重要工具,學好英語愈來愈顯得尤為重要。今年寒假開學,我校提出了以英語教學作為我校的特色,為學生的發展奠定基礎。具體做法是:

在低年級重點培養學生的聽、說、唱、演的能力,激發學生的學英語興趣。中、高年級在低年級詞彙和短語積累的基礎上要加強口語會話和閱讀訓練,在口語會話中鞏固所學的詞彙、句型,在閱讀中拓展學生的視野,體會學習外語的樂趣。我們將校內練功,打好基礎,從最基本做起,扎扎實實,多方學習,完善自我,爭創英語特色學校的「品牌」形象。

在年終縣抽測中,我校五年級英語名列全縣第一。

三、存在問題及對策

在規範課程開設的自查中,我校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如:

1、在教學裝置上投入資金還欠缺,造成現代化教育教學不能正常開展,達到師生共享。

2、在備課上,部分教師教學過程簡單,有應付現象,如:考查科作業,沒有針對性、效果性。

3、**教師,由於基本功不過關,教學質量達不到預期效果。

今後我校要壓縮一切開支,進一步加大音、美、體、綜合實踐等學科設施的投資,讓設施裝置達到開設課程要求,繼續完善考核制度,保證課程開設的順利實施,同時加強教師的專業培訓,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讓兼職教師達到專業化要求,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積極投入校本課程,培養符合新時代要求的合格人才。

課程開設情況自查報告

果都鎮楊家樓聯辦小學

2023年9月

房管局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文件xx給廣大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 縣房管局在大討論活動中,著力克服小進即滿的觀念,在比學先進中查詢差距,在標準化建設中落實責任,有力地促進了綜合服務質量和水平的提公升。一是學經驗 找差距 確定目標。為使視窗部門的服務質量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階,局領導班子於3月26日,組織產權科 視窗辦 房產管理所 執...

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檢查情況匯報

清平五標關於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朝陽建設集團 深圳水官高速公路連線線 清平高速公路 第五專案部 2012年4月9日 清平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關於開展2012年第一季度 為響應華昱公司 關於開展201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通知 要求,確保施工安全,針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和內業安全資料管...

醫療廢物安全管理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依據縣局關於醫療廢物安全管理的要求,我院在以院長為首的醫療廢物管理小組對全院的醫療廢物產生,收集,運送,儲存,處置進行了自查自糾,並及時發現問題,現總結如下 1 組織制度的建設,有健全的醫療廢物管理組織,有規章制度,工作職責,工作流程,有醫療廢物流失,洩漏,擴散,意外事故時的應急預安,責任分工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