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高考同題作文站在選擇的門口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235 閱讀 6029

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聽祖母講過這麼乙個故事:傳說在很久以前,在遙遠的長白山下生長著一處湖水。這處湖水有乙個特點就是四季都保持著同乙個水溫,很適合人們游泳或者洗澡。

因此,這裡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光顧。這年冬天,湖水迎來了三個比較特殊的顧客。說他們特殊是因為他們的個子的高低成階梯狀。

他們很瘦,但是熱情很高,一到湖邊,他們就扒光了衣服,撲通撲通撲通,有秩序地跳進了湖裡。

等他們洗完澡,享受完湖水帶給他們舒服時,他們發現扔在湖邊的衣服和褲子不見了,三個都不約而同地互相注視著。這時,在湖的一邊出現了乙個白鬍鬚的老者。老者穿的一件白衫,腰上配著一把長劍。

老者的出現使他們都格外的興奮。高個子首先開啟了話題:老人家,給我們一些衣服和褲子吧。

老者撫摸著下巴的長鬚:衣服和褲子是有的,但是。中個子急了:

但是什麼呢?老者呼了口氣:你們只能在衣服和褲子上任選一件。

為什麼?矮個子不明白。沒有為什麼,要不要選擇你們自己決定,我不會強求。

老者說完轉身想離開,高個子說:老人家,先別走,讓我們考慮一下。老者回過頭來:

給你們五分鐘時間。

他們三個人開始商量,由於意見不同,沒有達成一致。

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三個人也分別作出了選擇。高個子首先作出了決定,他選擇了衣服,他披著老者的衣服,光著屁股,離開了湖邊。高個子走後,中個子也作出了決定,他選擇了褲子,他穿上褲子,光著膀子,踉蹌地離開了湖邊。

只有矮個子還浸在湖裡。老者問矮個子為什麼還不作出選擇,矮個子笑著說:我還想在水裡多待一會兒。

過了一段時間,矮個子走上岸來,他微笑地注視著老者,老者不知道這是什麼緣故。矮個子指著乙個方向對老者說:老人家,您看。

老者朝矮個子所指的方向看。矮個子迅速地奪取了老者腰上地長劍,當老者回過頭來時,長劍的尖端已經對準老者的脖子。老人家,得罪了。

說完,矮個子從老者手裡拿回了衣服和褲子。等矮個子穿好衣服和褲子時,老者已經不見了。矮個子向四周尋找,沒有看到老者的蹤影。

矮個子仰視天空,只見天空中的一朵白雲飛速地向另一邊駛去。

對於這個故事,我當時還小不理解其中的含義。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多,我開始懂得了其中所包含的內涵。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象故事中的高個子那樣為了苟活著,而不惜出賣自己的尊嚴。也有許多象故事中的中個子那樣好面子,過分的強調自尊,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很少有人象故事中的矮個子那樣,面對困難不妥協,以樂觀的態度積極地去和一切困難作鬥爭。

從而維護自己的尊嚴,維持自己的生命。

其實,困難和挫折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是否有樂觀的態度,是否能夠敢於與一切困難和挫折作鬥爭。

湖北高考同題作文站在廚協的門口

俺叫默然,乙個普通炒菜的。今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考乙個資格證,做乙個被官家承認的好廚子。可如今,天下的廚子跟如今的作家一樣,只要能燴上幾勺,做那麼一桌或者兩桌快餐,就是廚子了!俺日喲,讓俺鬱悶得想哭!如今的世道,有三樣東西,是不能自我標榜的。一是廚子,二是作家,三是妓女。因為這三樣東西,當前的社會,可...

湖北高考優秀作文站在車站的門口

車站,乙個不斷上演著離別與歡聚的舞台。這幕離別與歡聚之戲的主人翁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不變的是,這是同乙個站台。戲劇的主人翁在變,有一天,我就成了這部戲裡的主角。乙個春寒料峭的日子,乙個滿是喜氣和生機的季節,同時,在我眼裡,又是乙個失意的季節。一天,爸媽一大早就起床忙裡忙外地收拾東西。還處在夢鄉與現實的...

2023年湖北高考滿分作文《站在十八歲的門口》

站在十八歲的門口,望向人生的大海,我想 把帆留給風,把槳留給浪,把船長的位置留給我!點評 本文亮點頗多。如扣題緊 回顧既往,面對現實,展望未來,抒情散文表達形式的選擇,給了作者展現才氣的平台,讓我們在十八歲的門口,見到了他的青春風采,才情理想。如感情充沛 由生活到學習到思考到覺悟,由少年到青年到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