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優秀作文站在車站的門口

2021-03-04 01:18:45 字數 1109 閱讀 5292

車站,乙個不斷上演著離別與歡聚的舞台。這幕離別與歡聚之戲的主人翁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不變的是,這是同乙個站台。

戲劇的主人翁在變,有一天,我就成了這部戲裡的主角。乙個春寒料峭的日子,乙個滿是喜氣和生機的季節,同時,在我眼裡,又是乙個失意的季節。一天,爸媽一大早就起床忙裡忙外地收拾東西。

還處在夢鄉與現實的過渡地帶的我,忽然依稀聽到了一絲啜泣。我睜開矇矓睡眼,發現在昏暗燈光下親愛的母親的臉,掛著一些淚水,寫著一臉憂傷。我爬到母親懷裡,問她怎麼了,她沒有說話。

倒是一向沉默少言的父親開口了:我們今天要到外省去打工,一年可能才回一次……我當時就哭了,因為不想爸媽離開。但是這些都於事無補。

奶奶拉著滿臉淚痕的我,站在車站的門口,和媽媽、爸爸道別。然後便目送他們踏上汽車。汽車緩緩啟動,漸漸地成了點,漸漸地消失在大霧的清晨,只留下泣不成聲的我和奶奶站在車站的門口……從此,車站便停留在了我的記憶裡。

我時不時地會站在車站的門口,願遠去的車能帶去我對母親父親的祝福,願回來的車能為我捎來父親母親的音訊。我會站在車站的門口,繼續著我離別與期待歡聚的車站之戲。

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就掉,掉了之後又長。這個世界一直在變,而站台的戲卻沒變,它依然在上演著。變了的,依然只是主人翁。

十多年前送別的我成了如今遠去的人,十多年前遠去的父母成了如今送別的人。每一次返校的清晨,母親總是會像當年遠去一樣地早早起床,為我收拾行李,為我準備早餐,一切完畢後便送我到車站,來繼續這部沒有結局的戲。千叮嚀萬囑咐:

好好學習,注意身體,多吃飯,少喝冷水……總有說不完道不盡的「嘮叨」,一種讓人心田溫暖的嘮叨。車走了,透過窗,雖然外面光線暗,但我卻分明看到了母親眼裡的不捨,以及水汪汪的眼眶。離去了,便是無限的不捨與懷念;待到歸來時,眼中是一種欣喜若狂的興奮。

但眼睛不管是在離去還是歸來時總是濕濕的。

站在車站的門口,祝願遠去的人一路平安;站在車站的門口,等待思念的人的平安歸來。我的心裡有乙個車站,乙個不斷上演離別與歡聚的車站。我會一直站在車站的門口,去送別,去祝福,去等待,去歡聚。

【點評】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離別是一種永恆的人生狀態。選取乙個特殊的場景——車站來抒寫生活中真實的離別之情,用這種離別來表現普通百姓對家人的摯愛。

為了謀生,當年我送別父母;為了求學,如今父母送我。更可貴的是,離別的心理、動作等細節寫得真實、細膩,令人怦然心動。

湖北高考同題作文站在廚協的門口

俺叫默然,乙個普通炒菜的。今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考乙個資格證,做乙個被官家承認的好廚子。可如今,天下的廚子跟如今的作家一樣,只要能燴上幾勺,做那麼一桌或者兩桌快餐,就是廚子了!俺日喲,讓俺鬱悶得想哭!如今的世道,有三樣東西,是不能自我標榜的。一是廚子,二是作家,三是妓女。因為這三樣東西,當前的社會,可...

2023年湖北高考同題作文站在選擇的門口

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聽祖母講過這麼乙個故事 傳說在很久以前,在遙遠的長白山下生長著一處湖水。這處湖水有乙個特點就是四季都保持著同乙個水溫,很適合人們游泳或者洗澡。因此,這裡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光顧。這年冬天,湖水迎來了三個比較特殊的顧客。說他們特殊是因為他們的個子的高低成階梯狀。他們很瘦,但是熱情很高,...

湖北高考作文題站在洗頭房的門口

湖北高考作文題站在洗頭房的門口 堅持每日一貼 請以 站在 的門口 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 1.請先將題目補充完整,並寫在答題卡上,然後作文。2.立意自定。3.文體不限。可以記敘經歷,抒發感情,發表議論,展開想象,等等。4.不少於 站在洗頭房的門口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的時候,街邊一排洗頭房無疑成為光怪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