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崗位職責

2021-03-04 09:46:43 字數 4846 閱讀 4927

黨委書記、經理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2、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對公司各項工作負總責。

3、科學組織經營生產管理,保證經營目標的完成。

4、組織實施公司年度工作計畫、財務預算報告、利潤分配使用方案。

5、制定公司具體的規章制度,科學設定內部管理機構,建立、健全公司統

一、高效的組織體系。

6、嚴格財經紀律,健全財務管理,搞好增收節支和開源節流工作。

7、主持召開辦公會,協商解決公司日常工作及重要問題的決策。

8、加強職工隊伍建設,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為職工營造溫馨、和諧的工作環境。

9、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建立企業良好社會公共關係,樹立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

10、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做好黨群組織工作,大力支援公司工會工作。

11、抓好建立、綜合治理和計畫生育工作。

安全機務副經理崗位職責

1、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協助經理做好公司日常管理工作。

2、負責公司運營生產安全、機務管理、平安建立等方面的工作,定期召開專題會議,認真落實安全、機務管理等規章制度。

3、掌握公司運營安全情況、車輛技術狀況,及時向經理匯報,提出合理化建議。

4、認真執行運營生產計畫、機務管理計畫,督導運營科、機務科開展工作,監督落實對基層場站的檢查與考核。

5、保證公司運營車輛、生產秩序良好,協調保證油庫、材料的質量及**,監管材料費用的支出,防止浪費。

6、協調主管部門與其它部門間的關係,協助經理建立統

一、高效的工作體系。

7、負責對公司安全事故的日常處理,重特大事故須立即向公司經理匯報。

8、組織開展平安建立、防汛搶險、惡劣天氣應對等工作,及時儲備物資,保證運營生產有序開展。

9、抓好職工專題培訓和素質技能教育,支援參與公司工會、黨群的工作。

10、完成公司運營生產、機務管理的各項責任目標。

11、完成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副書記、副經理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

2、負責公司黨務、運營服務、宣傳、工會、女工工作。抓好職工思想穩定、組織紀律、工作作風及廉政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3、貫徹落實公司、場站黨支部建設、黨員教育、黨員發展等各項工作,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監督、指導基層黨組織開展各項活動。

4、負責召開黨務工作會議及民主生活會,傳達上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

5、督導政工科開展工、青、婦、群、團工作。

6、抓好全員素質培訓教育,做好規範服務、衛生建立工作,組織各類勞動競賽及爭先創優活動。

7、主管宣傳工作,負責協調主持內外宣傳(含網路輿情),積極塑企業良好形象。

8、協助經理建設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及統一高效的組織、工作體系。

9、負責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

10、完成經理交辦的其它任務。

辦公室工作標準

1、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和運營生產做好調查研究,為領導開展全面工作提供依據,當好參謀和助手。

2、起草工作計畫,工作總結和有關綜合檔案,審核各部門上報下發專題性檔案。

3、組織安排公司各種會議,作好會議記錄,及時傳達會議精神,督促落實有關決定的實施。

4、負責公司建立,綜合治理,消防安全,後勤保障工作。

5、加強內聯外宣,積極溝通協調與上級部門、其它單位的關係。組織協調各機關職能部門工作,疏通機關工作渠道。

6、做好信訪及公司內外來賓的接待工作。

7、按照上級檔案處理規定,做好檔案收、發放登記整理和保管。

8、管理好公司印章、介紹信,做好公文、會議、電報、**的保密工作。

9、管理公司辦公用車,值班室、會議室,圖書室,活動室,安排好公司值班。

10、規範開展勞動力管理和工資發放、調整工作。

11、負責辦公物品、職工福利品的領取、保管、採購發放工作。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企業的規章制度,保障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

2、圍繞企業中心和運營生產,制定公司工作計畫、總結及有關綜合性檔案,及時收集整理有關資訊,為公司決策當好助手和參謀。

3、組織安排公司各種綜合會議,做好會議記錄,檢查、督促會議決議、決定的實施、執**況。

4、組織做好來信來訪和公司內外來賓的接待工作。

5、做好文書處理工作,審查和批准列印、影印上報下發的公文,並做好登記、發放、存檔工作。

6、督促做好保密工作,定期檢查保密工作規定執**況。

7、管理公司公務用車,安排落實公司值班、值勤。

8、抓好公司建立衛生、綜合治理、消防安全、勞動力管理、勞資管理等工作。

9、為機關、基層提供良好後勤保障,作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機關人員整體素質。

10、完成臨時交辦任務。

勞資主管崗位職責

1、嚴格按照國家、企業主管部門下達的勞動力管理和勞動工資管理政策辦事。熱情接待職工上訪,查詢,認真向職工宣傳解釋勞資政策。

2、認真做好各類人員工資及分析,及年、季、月報表及時上報,做到資料準確無誤。

3、根據公司運營生產計畫,認真編制職工定員計畫,勞動保護計畫,勞動工資計畫。

4、做好新進職工工號辦理、登記存檔、勞保用品、各類福利的發放及管理工作。

5、認真為職工辦理調動、解除合同、醫保、工傷等各類手續。

6、加強勞動力管理,把好批假關,嚴格執行企業職工生產考勤制度,做好職工生產出勤登記。

7、認真執行公司經濟責任制考核分配方案,做好工資分配工作。工資核算、發放應準確及時。做好各類勞資指標登記台賬。做好各類台賬的統計、彙總、存檔工作。

8、按照要求做好職工資格證書培訓工作。

9、做好職工基礎資訊的登記、教育培訓工作。

10、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任務。

政工科工作標準

1、負責公司黨團建、工會、宣傳、女工、職工培訓工作。

2、制定公司黨務工作計畫、檔案及相關規定。

2、指導公司各級黨組織按期組織召開公司黨務會議,及時傳達,佈署公司黨委的決議、精神,落實政治教育和「三會一課」制度。

3、加強黨員的教育和管理,指導基層支部開展工作,按計畫做好黨員的培養、考察、發展及轉正工作。

4、抓好團組織建設,完善團員管理制度,加強團員,青年的思想教育及團員發展工作。

5、組織實施全員崗位培訓,開展各種競賽活動,

6、加強內外宣傳報道,督導基層宣傳櫥窗及黑板報、牆報的開展,按要求完成政務資訊,積極塑造企業良好形象。

7、按照上級要求每月上報有關報表及材料。

8、積極開展工會工作,按政策處理職工後事,合理發放困難補助,及時探望傷、病職工。

9、活躍職工業餘生活,開展各項文體活動。

政工科長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企業的規章制度,制定公司黨務工作計畫、檔案及相關規定。

2、按期組織召開公司黨務會議,及時傳達、佈署公司黨委的決議、精神。

3、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指導基層支部開展工作,按計畫做好黨員的發展,轉正工作。

4、抓好團組織建設,加強團員、青年的思想教育及團員發展工作。

5、積極開展內外宣傳工作,加強與**的溝通交流,樹立企業良好形象。

6、抓好全員崗位培訓,積極開展創先爭優工作。

7、每月召開一次職工思想動態分析會。

8、積極做好工會、女工等工作,合理發放困難補助,及時探望傷、病職工。

9、加強企業文化氛圍營造,定期開展文娛活動及競賽,活躍職工文化生活。

10、完成臨時交辦任務。

政工幹事崗位職責

1、協助科長全力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公司黨政工各項工作貫徹落實。

2、根據上級精神草擬黨務工作及各項黨務活動的計畫、總結、報告等文稿。做好黨務工作各項基礎台賬的整理以及各項黨務活動的資料收集整理。

3、定期組織召開公司黨務會議,及時傳達佈署公司黨委的決議精神,落實政治教育和三會一課制度。

4、制定公司黨員發展計畫,加強教育管理,指導基層支部開展工作,按規定、計畫、步驟做好黨員的發展工作。

5、做好公司黨費的收繳和上報工作。按公司要求做好職工思想動態分析的整理上報工作。

6、配合黨委做好團員青年的黨建工作,組織開展團內各項活動,根據我司各項工作組織青年團員開展志願者活動。

7、負責公司各種大型活動和會議的組織和籌備工作。

8、負責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

9、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宣傳幹事崗位職責

1、協助科長做好各項工作。

2、加強與主管部門、新聞**的聯絡,促進公司內外宣傳工作的順利開展,塑造公司良好的內部形象和社會形象。

3、負責公司公費報刊及其他宣傳學習資料的徵訂和分發,並對年度宣傳資料進行清理、歸檔和儲存。

4、負責公司櫥窗、展板、板報等宣傳內容的設計、製作和管理。

5、負責公司新聞攝影及有關新聞資料的收集,編制和修訂大事記。

6、負責策劃、宣傳、督促和考核公司對內、對外宣傳報道的工作。

7、負責公司**管理和網路宣傳,發揮各部門作用和自身優勢,挖掘新聞線索,積極採寫宣傳稿件。

8、負責公司女工工作,確保《女職工勞動保護條例》及有關女職工特殊利益檔案、政策、規定的落實,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9、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任務。

財務科工作標準

1、認真貫徹執行《會計法》和國家有關財經的法律法規,負責企業財務處理,稅務、工商事務的處理,應收應付往來核對,財務報表及分析。

2、審核、複核、登記、保管與公司財務有關的各類憑證、賬簿、報表、檔案。

3、負責現金支援,遵守現金管理制度,現金支付嚴格審查結算憑證,做到帳款相符,當日結清,並掌握庫存存現金限額。

4、嚴格按照國家、企業主管部門下達的勞動力管理和勞動工資管理政策辦事,做好各類勞資指標登記台賬。

5、做好各類台賬的統計、彙總、存檔工作。

6、嚴格按照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確保公司計生合格率100%。

7、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任務。

財務科長崗位職責

公司崗位職責

控制類別 發放編號檔案編號 xx機電裝置 崗位職責 編制審核 批准2012 01 01 發布2012 01 01 實施 總經理崗位職責 1 貫徹總經理負責制的管理體制,決定公司機構 崗位設定 員工編制,規定各級管理人員職權範圍,協調管理關係,完善公司執行機制,保證生產 經營活動的正常開展 2 建立健...

公司崗位職責

管理副總經理 1 參與公司重大決策。2 公司業務流程 管理條例 崗位職責再造。3 配合總經理完成各項工作。4 提出對公司的改革意見,拿出具體實施方案。5 公司法律事務的處理。6 公司 的建設監督。7 負責公司安全管理。技術副總 1 參與公司重大決策。2 負責管理與指導產品部 技術部工作。3 負責產品...

公司崗位職責

黨委書記 經理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秉公辦事。2 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對公司各項工作負總責。3 科學組織經營生產管理,保證經營目標的完成。4 組織實施公司年度工作計畫 財務預算報告 利潤分配使用方案。5 制定公司具體的規章制度,科學設定內部管理機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