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入職實習報告

2021-03-04 09:44:36 字數 757 閱讀 6742

實習報告

2023年9月23日,我進入****。半個多月的新進員工實習工作已經結束,本次實習讓我從物流資材課、電極系、加工系、管理系、品管課、技術課、營銷課,初步了解了公司各個部門的運作流程以及作用,逐漸熟悉了公司的組織結構、業務範圍、人事關係和企業文化。

在實習中,我花時間最多在市場營銷部,對即將接手職位——銷售內勤的內容的熟悉。在做好訂單的接收、生產指令以及出貨通知的編寫的同時要做好根據訂單的進度、客戶的要求,做好內外部溝通及時對訂單交貨期等情況進行跟蹤;對各類單據、合同的歸檔,銷售後資金回籠以及銷售業績的分析等。按照崗位說明書,我已經基本了解整套業務流程,在內勤工作實習過程中,給我最大的感觸是無論事情大小,都要認真仔細,仔細錄入、細心核對。

在快節奏的工作中,合理安排時間,要處理的事情按重要、緩急程度來處理,積極的配合外勤做好從銷售訂單、納期安排、按時出貨及售後整個過程的各項工作。

雖然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裡,我有過喜悅,也有過憂慮。行業上的大跨度,使我進入了乙個全新的領域,但在業務水平上,我還要多花時間,熟悉單晶、多晶爐整套配件,產品材質、尺寸、什麼產品配什麼材料,材料如何配最節約不浪費,以最快的迅速提高業務技能。

實習過程中,有時候也會粗心犯錯誤,我明白了要不斷總結經驗,分析過失,堅定信心,更努力細緻的工作!經驗可以積累,以「敬業、創新、誠信、篤行」這8個字為入社後的行為準則,不斷地自我提高、與企業一起成長!我深信一年後,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內勤!

最後,我衷心感謝所有幫助我指導我的老師們!

衷心感謝帶我的**老師的耐心指導!

***2023年10月10日

入職新員工

少發表個人觀點 我們公司女同志比較多,大家在業餘時間聊天的時候,更容易有意無意地評點不在場的人。此時,新人不可退避三舍,坐下來聽聽,是不會給自己惹來 殺身之禍 的。但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輕易發表自己的觀點,更不要將一些資訊傳給不在場的人。因為在大家的潛意識中,即便老同志之間有什麼矛盾,都比較正常,因...

新員工入職準備

新員工入職資料 以下資料ab須在入職一周內交齊,資料不齊全不發工資 a入職需提供資料 1 身份證影印件 正 反面在一張a4紙上3張 2 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影印件 必須清晰各2張 3 畢業證影印件2張 注 未畢業需要交學生證影印件,畢業後補交畢業證影印件 4 一寸白底同版彩色 底板3張 5 一寸白底彩...

新員工入職須知

成都昌源飼料油脂 新員工入職須知 1 新入職的員工必須完整的填寫好 入職審批表 出示所有有效證件原件交驗,並將畢業證 資格證 身份證 健康證明的影印件及近期彩色 2張前來辦理報到手續,新員工必須保證向公司提交的所有證件及資料等均真實有效,否則公司可隨時解除勞動關係,並追究相關經濟法律責任。2 公司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