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2021-03-04 09:43:17 字數 876 閱讀 3346

施工前要對施工人員及施工隊組做好技術交底,做到施工人員必須熟悉地下管網及周圍建築物的詳細情況。並制定出相應的保護加固措施。

1.2保護措施

1.2.1對仍保留的地下油管線等施工前應了解其是否與拆除管線完全隔斷開,以保證在用火過程中不出現意外事故。

1.2.2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密切注意周圍管網的安全,遇到不明地下障礙物,立即停止施工,在探明清楚後方可繼續施工。

1.2.3在既有建築物附近施工時,不得大量抽取地下水,防止因地下水位下降使周圍地基下沉,造成建築物開裂。

1.2.4重型施工機械不得在鐵路等設施處碾壓。

1.2.5取土場離既有房屋、火車軌道較近時,開挖面離房屋、火車軌道要有足夠的距離。對施工附近的建築物設定觀測樁,當周圍建築物地基有下沉、位移趨勢時,及時採取措施,以免造成事故。

1.2.6地上電線、電纜線和電桿等做好警示牌標誌,在工程吊裝作業時由起重指揮進行指揮作業,以免發生觸電事故。

1.2.7地上裝置和環保綠化等進行必要的圍欄保護和進行宣傳教育以提高職工保護意識。

1.2.8加強施工的現場管理和已完工程的保護工作,定期對管理和操作人員進行文明施工、已完工程保護教育,提高職工自覺保護已完工程的質量意識。

1.2.9凡在成品或半成品區域施工或裝卸運輸,要設專人管理,防止被撞或被刮,對路邊可能汙染的混凝土進行遮蓋。

經常進行成品保護檢查,發現被撞、損壞、汙染的成品或半成品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糾正處理,對責任人要給予經濟處罰。

1.2.10提倡文明作業,嚴禁野蠻施工,對野蠻施工的行為要進行制止,經發現不論是否造成成品損壞,都要給予經濟處罰。

1.2.11在雨季施工期間要定期對所建工程進行全面、仔細的組織檢查,遇暴雨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要隨時組織檢查,對可能出現的工程缺陷要登記清楚,分析緣由,及時向業主或監理單位上報,並立即組織維修。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保護加固措施

3 如在施工路段有現狀管線,則根據不同的管線性質,各管道材料情況,分別採取行之有效的保護措施,確保管線安全無事故。二 保護措施 1 詳細閱讀 掌握設計 建設單位提供的地下管線圖紙資料,並在工程例項實施前召開各管線單位施工配合會議,收集管線資料。對影響施工和受施工影響的地下管線開挖必要的樣洞 開挖樣洞...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一 調查分析首先在工程施工前,加強對施工區域管線的調查工作,將工作做在前面,防患於未然。1 從技術上引起重視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在制定施工組織設計方案時,首先從現狀管線保護角度考慮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從方案上保證管線無事。2 從施工過程引起重視 在施工前,首先根據管線圖,摸清各管線的管位和走向,對...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經典

1.1施工準備 施工前要對施工人員及施工隊組做好技術交底,做到施工人員必須熟悉地下管網及周圍建築物的詳細情況。並制定出相應的保護加固措施。1.2保護措施 1.2.1對仍保留的地下油管線等施工前應了解其是否與拆除管線完全隔斷開,以保證在用火過程中不出現意外事故。1.2.2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密切注意周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