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2021-03-04 09:33:17 字數 532 閱讀 6493

(3)施工現場地下管線的詳細情況和制定管線保護措施,向專案經理、現場技術負責人、施工員、班組長做好安全交底,隨即填寫「管線交底記錄」,建立「保護地下管線責任制」,明確各級人員的責任。

(4)落實保護地下管線的組織措施,公司委派管線保護專職人員負責本工程地下管線的監護和保護工程。施工隊和各班組兼職管線保護人,組織地下管線監護體系,嚴格按照公司審定批准的施工組織和經管線單位認定的保護地下管線技術措施要求落實到現場,並設定必要的管線安全標誌牌,懸掛「地下管線無事故表」和保護地下管線安全的「十個不准」。

(5)在有地下構築物、各專業管線的位置挖土時,禁止使用挖掘機野蠻作業,盡可能採用人工小心開挖,土方回填時,要嚴格實施地下構築物、各專業管線加固保護措施。

(6) 對於在施工過程中因不可避免需拆遷的原有圍牆、市政道路管線及綠化帶等設施,應積極與業主、監理工程師、有關管理部門商定拆遷方案。工程施工完後,應盡快按方案要求恢復。

(7)通訊管線的覆土深度達不到要求,需要採取加固防護,即在通訊管線的兩邊用混凝土牆加固, 牆體上方再平鋪混凝土鋼筋蓋板。在加固和懸吊施工時,要確保通訊線纜和管道的安全。

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溫州人本車庫投資管理 站前東小區立體停車庫工程 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編制 審批 浙江旭川建築安裝工程 溫州專案部 2015年6月 為保護地下管線在施工中的安全,避免被破壞,管線單位和施工單位應積極溝通,互相協調配合,採取積極 有效的措施保護地下管線,主要應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施工準備階段採取的措...

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本工程施工區域內地下管線較多,相互疊加,縱橫交錯,保護好綜合管網及遷建是確保工程在規定工期內優質高效完工的關鍵。因此應採取如下措施保護管網 1 動工前,專案經理部應組織工程施工人員進行技術安全交底會,將各種管線的詳細情況對施工班組作業人員作詳細說明,並針對管線的保護措施進行交底。施工工人 機械作業人...

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對大門等出入口首先要辦理正式的審批手續,對大門處的地下管線首先要觀察分布和深度,進出門口範圍路面採用250厚c25砼,內配 18 200鋼筋網片,做成鋼筋砼剛性路面,以便大型車輛的通行。另外,對於臨時出入口,要在其上鋪設25厚鋼板後,才能過往臨時車輛。在基礎開挖前要求會同建設 規劃等部門,對現場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