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員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2:41 字數 2332 閱讀 8017

歲月不待人,逝者如斯夫!"2023年已過去,新的一年又要來臨。在當宿管委員已有好幾個月了,雖然時間較短,做工作不多,但回顧過去,明確成績,找出不足,對今後工作還是大有好處。

下面我就自我總結一下情況,談點粗淺認識和體會。

在實際工作中,我認為當好宿管委員必須要"提高乙個水平,增強兩個能力,處理好三個關係,搞好四個堅持"。

一、乙個提高,即提高宿管員的工作水平

要提高工作水平,就要善於學習,學習我校宿舍管理的規章制度。我經歷了三個階段:一是初步學習。

熟悉地閱讀學校所發的一些規章和制度,但這僅是初步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掌握這些內容,還有進一步學習的必要。二是深入學習。熟悉掌握政策規定是做好宿管員工作的保證。

三是結合實踐學習。我一踏入工作崗位,就按上級對宿管員的要求去做,注意自身形象。對工作認真負責,熱心為學生服務,引導教育,又大膽管理,履行宿管員工作職責,有了較快的進步,水平也有了提高。

這是我學習和實踐的結果。

二、增強兩個能力

宿管委員無大事,做好工作,按規定辦,就能把事情辦好。這裡重要的是能力。一是增強工作的能力。

這體現宿管委員要完成日常工作任務。我對寢室裡的同學她們是既服務又管理,即引導說服又批評教育,光管理不進行思想教育行不通,光教育不管理管不好。我在工作中堅持大膽管理又耐心說服教育,把二者緊密結合。

具體做到"四勤":"嘴勤、手勤、腦勤、腿勤"。"嘴勤",對學生的問題盡力幫助解決,該提醒的及時提醒。

對她們提問的事,及時解釋清楚;對晚歸的同學提醒她們自己管理自己;對個別大聲喧嘩、踢球的不文明行為,發現乙個批評乙個,決不姑息遷就。這樣批評了差的,就表揚了好的,有的同學找我反映問題,支援我做管理工作,有力地維護班上生活工作秩序。"手勤",工作計畫本不漏事項,**清楚,平時和班幹部一起表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現象。

"腦勤",經常想一想近期的工作,加強計畫性;想一想該做事,已做了什麼,還需做什麼,心裡清楚,不忘事,不落事,使班幹部交辦的事和該做的事落到實處。"腿勤",把查寢(207,208,209,512寢室)做為一種鍛鍊,上、下午、晚上查樓三次,有時早晨也堅持查,發現問題,及時想辦法解決。防止意外事情的發生。

三、處理好三個關係

宿管委員工作是互相聯絡的,聯絡就是關係,處理好三個關係,才能把宿管委員工作做好。

(1)是處理好和其它班幹部的關係。首先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團結同志,嚴

格要求自己,大事講原則,小理講風格。其次虛心向他們學習。

(2)是處理好和同學的關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八中就是"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我和同學的關係就是服務與被服務的關係。

實際工作也是這樣,從開燈關燈、防盜、防火為安全、出告示到查衛生、發現故障到修復等,事無大小,都是圍繞為服務學生進行的。

(3)是處理好與宿管部和各樓宿管員之間的關係。我感到與他們之間的和諧共處是做好工作的基礎。我們住在的是舊樓,一些設施在也在老化,水、電、門、、鎖壞的地方多,直接影響到學生生活。

我和管水電通訊的同志熟悉了,報給他們的事,維修人員來的快,修的好,學生方便了,學生就滿意,我們為學生服務的話才落到了實處。與各樓宿管員之間,注意團結共事,加強聯絡,互相敬意,積極支援對方工作。

四、做到"四個堅持"

(1)是堅持以"慎獨"之心工作。宿管委員最主要的工作任務是晚就寢情況,班幹部工作忙碌,不可能天天來檢查你的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我堅持以"慎獨"之心工作,即"慎始"又"慎終",認真履行職責,抽查晚就寢情況。

(2)是堅持以"憂患"之心工作。班主任把自己放到宿管委員位置,是對自己的信任。自己要不愧組織信任,要主動為班上分憂解難。

要把心用在工作上,居安思危,重點抓好安全工作。經常告訴同學注意防盜,嚴鎖門關窗,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防火防盜,防壞人破壞。由於注意抓苗頭,就保證了防患於未然。

(3)是堅持以"仁愛"之心工作用仁愛之心為他們服務,用仁愛之心管理他們。急同學所急,幫同學所需。為同學服務這是應該做的,但他們很感激,也很關心我,支援我的工作。

(4)是堅持以"責任"之心工作。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一般來說只要有事業心責任感,就能把工作做好。做宿管委員工作也是這樣。

要把工作當事業幹,盡到自己的責任,做到"四心"即"細心、耐心、苦心、盡心",把工作做好。細心即是細心做工作,防止粗疏的作風。有苦心就是不怕苦累,不怕流汗,多做工作,做好工作。

值班時間較長,要不怕疲勞;修門鎖等有時幾趟上樓,要不怕辛勞;在冬季的早晨6時左右起床,要不怕寒冷。盡心,就是盡心盡力工作,耐得住寂寞,不圖名利,盡職盡責。當日事當日畢,盡可能不給下班留下不該留的事。

臨時出現的事,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報有關班幹部解決。

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在其它班幹部的幫助下,在廣大同學的支援下,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知道自己工作時間短,情況還不夠熟悉,經驗還不

豐富,作風還不夠細緻。在新的一年裡,要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不斷進取,紮實工作,爭取在新的一年裡能夠取得更大的進步,更大的突破。

員工宿舍管理員工作職責

1.遵守公司宿舍管理制度,管理好員工宿舍。2.負責監督保潔員每日清掃各樓層公共區衛生,定期檢查各樓層房間衛生及樓層宿舍的安全管理,協助搞好各宿舍的維修保養工作,以確保員工宿舍的清潔和安全。3.保證員工宿舍區水 電的 發現跑漏情況要及時上報主管部門並通知裝修公司維修,以保證職工的生活用水,用電 同時監...

宿舍管理員工作職責

13 周假 節假日放假 負責到所有宿舍樓巡查,督促所有學生離開宿舍 並鎖好公寓樓的大門。學生收假當天的13 00要按時開鐵門,收假當天14 00 18 50這段時間,嚴格監控學生在宿舍裡發生的賭博 打架等違紀的勢頭。14 除以上工作外,平時還要配合學校其它職能部門搞好宿舍管理。三 值班工作要求 1 ...

宿舍管理員工作職責

為認真負責搞好宿舍的各項管理,維護宿舍的正常秩序,創造良好的生活與作息環境,特制定以下工作職責。1.值班時不幹與值班執勤無關的事,完成和處理好當班事務。2.要熟悉掌握所轄宿舍樓基本情況及居住學生人數.系別.房間利用情況,熟悉學生面孔。3.認真負責做好宿舍人員的安全.衛生管理工作,發現事 故 件苗頭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