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員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4:38 字數 3588 閱讀 2228

做了一年多的門窗工程資料和保溫工程資料編制和報驗工作,一年來承蒙各位領導的關心與信任,倍感榮幸!總結一年來工作中的經驗、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技術工作。 衡量乙個工程的好壞,除了通過工程實體反映外,資料也是乙個極其重要的環節。

通過資料能反映出工程所使用材料的優劣、工序之間的交接是否符合要求,工程是否按圖施工等等。所以工程資料員在工程施工工作中有著不容忽視的作用。作為工程資料員,要嚴格把好這道關,做好資料的編制、報驗、整理工作。

那麼,作為一名工程資料員,如何才能做好資料的管理工作了?我認為主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重視對資料的編制和管理,做到「資料預控」

這一點至關重要,也是做好資料編制和管理的必備條件。因為很多人都認為現場決定一切,資料只不過是現場的附屬物、是可以補,甚至可以寫「回憶錄」的,以至於出現工程進行了很長時間,資料還是一片空白的怪現象。更有甚者,有的工程資料是竣工後閉門造車一次性「造」出來的。

試想,不及時編制、報驗、不見證取樣、不進行任何試驗,編造出來的資料能真實反映工程實際嗎?要知道,工程建設工程資料是對工程專案實施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是工程建設過**實、全面的反映,對控制工程質量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說,如果資料不符合要求,工程實體質量根本就無從談起。

由此,我們一定要從思想上重視對資料的編制和管理工作,要堅持報驗必須資料先行,爭取做到「資料預控」。所謂 「資料預控」是指在施工前就對工程的施工過程應具備的基本資料有個整體輪廓,需要編制和提供哪些資料做到心中有數。因為每乙個工程從開始到結束直至竣工驗收都有其內在的規律和規定,有章可循。

通過資料預控,可以做到對資料提前編制和報驗,做到資料與施工同步。

二、熟練掌握各階段資料報驗的範圍及內容

三、加強資料和現場的聯絡

四、加強與業主及施工單位的溝通與聯絡,具備一定的協調能力

五、要加強學習

除了做好以上五點以外,對工程技術資料的編制和報驗還必須做到及時、真實、準確、完整。具體地說:及時性,是做好資料的前提。

工程技術資料是對建築實物質量情況的真實反映,因此要求資料必須按照建築物施工的進度及時編制和報驗.同時,及時反映在施工企業內部質量的管理上.「自檢、互檢和交接檢」的質量管理體制要求工程技術資料的整理必須及時,這是施工時嚴格控制的「質量環」。

同時,質量控制、進度控制和投資控制也要求工程技術資料的整理必須及時,為控制提供可靠的依據。

本人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作為科寶與華風公司的資料管理人員,能愛崗敬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能潛心鑽研業務,不怕苦,不怕累,認真紮實地完成好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深知資料管理是公司管理向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方向發展的重要標誌,是不斷提高城市建設管理水平的需要,並在城市建設和房地產事業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資料管理工作的好壞,充分體現了公司的基礎管理水平,與高素質企業管理、文明單位建設、房地產事業的發展密切相關。

幹好這項工作不僅需要細心、耐心,而且還需要掌握資料管理和相關法律法規的知識。一年來,本人能始終把學習和鑽研業務知識作為幹好工作的抓手,向書本學、向領導和同事們虛心請教,較好的掌握現代檔案管理應具有的相關知識。通過邊學習,邊實踐,通過扎扎實實、默默無聞的努力工作,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支援、幫助下,外牆保溫資料、門窗資料通過監理單位、建設單位、質量監督站的驗收,驗收合格,符合標準及相關規範要求。

一、今年的主要工作:

作為兩公司的資料員,我按照公司及工程部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按質地完成施工處的各項資料管理工作。

由於今年增加了門窗資料管理工作,工作任務明顯加大,當然有時資料報驗不及時也會挨領導的批評,為了能夠及時把資料交至專案部,經常晚上加班加點,工程地點也比較分散。例如明光·同濟學府世家、定遠偉華·幸福城、定遠花園湖工程,今年門窗工程資料任務量較多、地點較分散,路程遠。每當把所需要做的工程管理資料、控制資料、驗收資料做好後,首先報驗至各施工單位再至各專案監理部門。

在施工過程中,多幢新建工程及在建工程又多次按甲方要求對保溫、門窗工程進行了協商變更,由於設計圖紙不能與結構相符合,避免不了會發生甲方臨時的變更,對於能夠在施工前資料的變更,都做到了及時準確,對於在建、新建工程均按照工程的形象進度,及時、準確的收集材料合格證、進行材料複檢、隱蔽工程驗收、檢驗批質量驗收、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驗收,並且及時找甲方駐土地工程師、監理工程師簽字蓋章,從而做到了施工資料各檢驗批、分項分部、隱蔽驗收、材料試驗的日期能夠與實際施工日期相吻合,滿足資料編制的要求。工程分散、路程遠、溝通不便。有時為了把乙個工程的資料作好,要多次溝通才能搞清楚對方工程的相關情況,使我感覺擔子很重,但對我來講這又是乙個挑戰。

二、具體的工作情況:

今年的資料編制主要有以下特點:

1.工作量大:今年做了接近百幢工程的門窗和保溫資料編制工作,並及時提供各工程的材料報驗資料。

2.工地位置分散,面廣幹線長:公司的外保溫工程和門窗工程分部地點有濱湖、經濟開發區、高新區、定遠偉華·幸福城、蚌埠地區等。

3.工程涉及施工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較多。

4.競爭壓力較大。

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做好資料編制工作,保證工程施工質量,既讓甲方、監理方滿意,為公司贏得榮譽,同時又能保證材料數量的提供,這個問題就擺在了我的面前。針對這種情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分清主次、抓住重點、兼顧其他。

首先,編審工程的資料編制工作,同時大量翻閱規範、工藝規程,每個工序施工前在技術交底中將具體的施工要求、注意事項、規範要求進行詳細的編制,及時下發給現場施工人員,做好質量預控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出現質量問題以及安全事故;對催要資料的工程,經常加班、加點的進行編制,從而保證能夠按期上交資料。對監理單位的疑問,保證隨叫隨到,不計較路途遠近,天氣涼熱。

三、工作建議

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希望廠家及時提供所有進廠材料合格的合格證及檢驗報告;

2、希望監理單位能夠及時將已經施工完畢的工程資料簽字驗收;

3、希望華風公司和科寶公司及時做好工程中所聯絡到的各項試驗、包括門窗三性或四性試驗、淋水試驗;

4、特別建議提供專用電腦及印表機。

5、希望配備專門跑現場的資料員。

四、工作中尚存問題

從事工程資料編制工作一年多來,深深感受到工作的繁忙、責任的輕重;大事、小事壓在身上,往往重視了這頭,卻忽視了那頭,有點頭輕腳重,沒能全方位地進行系統地工作,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①.部分工程的監理蓋章滯後,個別工程進場材料未做到及時向監理方報驗。

②.由於工程多、工作任務重使得個別工程資料不能與工程同步。

③、華風公司資料,門窗工程廠家材料合格證及出廠檢驗報告等較繁瑣,使做起資料難度較大。

④、沒有專用電腦及印表機。

⑤、報驗資料交通非常不方便。

⑥、兩公司資料我乙個人做非常繁忙,而且事情較多,經常跑現場。

以上問題,雖不能影響工程質量及工程驗收,以「查詢不足趕先進,立足根本爭先進」作為工作方針的自己,總覺得沒有盡到乙個資料員的職責,在今後工作中自己將努力做到更好。

五、今後的工作打算

新的一年裡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的鑽研業務,不斷更新和補充新的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時期的挑戰。明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在等著我,我心裡在暗暗的為自己鼓勁。要在競爭中站穩腳步。

踏踏實實,目光不能只限於自身周圍的小圈子,要著眼於大局,著眼於今後的發展。我也會向其他同志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和經驗,共同進步。徵取更好的工作成績。

最後,我要感謝單位領導和各位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中給予我的支援和關心,這是對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我真誠的表示感謝。

檔案管理員工作總結

2010年工作總結 2010年對於公司來說是輝煌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公司取得了很大的收穫,長沙水岸新都專案別墅的開盤,入夥 株洲 慄雨 專案的取得 長沙公司銷售額達七億等等,諸多事件都證明了佳兆業在房地產行業中的成長,以及其輝煌的前景。我很慶幸,自己遇到了乙個期盼已久的歸宿,很榮幸的成為了公司的乙份...

檔案管理員工作總結

2012.9 2013.7 一 能夠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 方針 政策,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個人修養。在檔案管理繁雜瑣碎的工作中,做到了任勞任怨 埋頭實幹,時時處處以工作為重,培養起了良好的職業道德。二 1針對檔案存在年份劃分不對...

車輛管理員工作總結

我叫abc,負責特車隊車輛管理。特車隊共有31輛車。現翻斗車共有25輛,包括舊翻斗車10輛,其中有3臺停止使用,新翻斗車15輛。商混車2輛,起重吊車1輛,低平板車1輛,貨車2輛。負責車輛的購置 油料 保險 養路費等各項費用的上繳,以及落戶 二級維護 事故處理 維修監督 車輛檔案整理等,同時對所有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