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資訊科技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41:34 字數 584 閱讀 8786

4、用機完畢後,應按規定關閉裝置,經教師檢查後方可離開座位並把個人攜帶的書本及用品帶出微機室。

四、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在教學之餘,我也注重自身發展進步。除了聽課任務、參加教研組教研活動外,我還注意到要自學,積極學習各種理論,今年還參加了網上國培學習,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加強了自身的業務水平和道德修養,經常閱讀一些關於教師職業道德的書籍,在網上閱讀一些關於新課程培訓和資訊科技課教學等方面的文章及心得體會。

我還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網路知識,學習製作課件,為學校的教育教學服務。

六、今後努力方向

1、要更新教學思路從教材實際出發,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和方法使課內課外有機結合。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的進步。

3、在日常的裝置維護工作中多實踐,多嘗試,努力做到每一次的實踐都能有所收穫並充分利用好網際網路資源。

經過上學期的教學實踐,我深深地感到,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踏實工作,服務於教,努力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勝利地完成我校的資訊科技教學工作。

初中資訊科技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4 用機完畢後,應按規定關閉裝置,經教師檢查後方可離開座位並把個人攜帶的書本及用品帶出微機室。四 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在教學之餘,我也注重自身發展進步。除了聽課任務 參加教研組教研活動外,我還注意到要自學,積極學習各種理論,今年還參加了網上國培學習,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3 結合課本配套光碟和課件,使教學過程形象 生動 多 課件以其生動的影象 聲音等效果已越來越受到各學科教師的歡迎。運用多 課件進行教學,可使學生手 腦 眼 耳並用,使學生有新穎感 直觀感,能喚起學生的 情緒 和激發他們的興趣,從而提高教學效率。在每一章或每一節知識講完之後,還可以使用 課本配套光碟來...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開平二中黃英傑 本學期在學校計畫的安排下,結合我校計算機的硬體實際情況開展了資訊科技教育 教學工作。學期臨近結束,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對於初一年級的同學來說基本上可以人手一台。學生機與教師機 伺服器通過區域網相連,我運用多了 教學軟體,講課時能夠做到統一控制學生機,可以鎖定他們的螢幕,進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