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患者出入院流程

2021-03-04 09:41:17 字數 811 閱讀 7478

一級**抄寫 2023年4月10日主講人:于冠華

一、入院流程

患者到病房後

1、病房**主動熱情接待患者,根據病情安排床位。

2、建立並填寫住院病歷,通知醫生,測量生命體徵、體重等。

3、帶患者或家屬熟悉病區環境,並做好入院宣教,如:詳細介紹入院須知,包括病室環境、作息時間、飲食原則、探視陪護制度、醫生查房時間、呼叫器的使用、物品保管、防火防盜、住院期間不能外出、病室內不准抽菸等;介紹主管醫生、責任**、科主任、**長等。

4、告知家屬住院所需物品,將多餘物品帶回,保持病室整潔。

5、評估入院患者,做好患者心理護理,認真履行告知程式,取得患者配合。讓患者或家屬在宣教單上簽字。

6、處理並執行醫囑,落實**、護理措施。

7、遵醫囑通知患者及家屬飲食種類,並在床頭作出飲食種類標記。

8、按分級護理內容進行護理,定時巡視病房,嚴密觀察病情變化,落實疾病護理常規,定時填寫輸液觀察卡。

9、做好各種護理記錄。

二、出院流程

1、患者出院由主管醫生決定,提前一日告知患者,介紹辦理出院手續的方法。

2、為患者做出院宣教,包括病情觀察、飲食、休息、睡眠、運動的正確方法、複查時間等。

3、將住院費用進行核對,並說明出院後用藥方法及注意事項,並交待患者家屬。

4、向患者徵求意見或建議,不斷改進護理工作。

5、整理病歷,書寫出院護理小結,撤床頭卡及各種**卡。

6、責任**幫助整理攜帶物品,並送至電梯口。必要時協助聯絡車輛。

7、床單元做終末處理後,鋪備用床接待新患者。

患者入院流程圖

醫院患者出院流程圖

患者出入院流程

醫院患者入 出院護理工作制度及服務流程 一 醫院患者入院護理工作制度及服務流程 一 醫院病房應當建立並落實責任 對新入院患者全面負責的工作責任制。二 病房接到入院患者通知後,應當明確專人及時接待入院患者,主動熱情 態度和藹 認真耐心。要盡快通知負責醫師和責任 等,妥善合理安排患者,避免等待時間過長。...

出入院流程

健康宣教制度 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群眾對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對健康的理解也在逐步加深。在我國,醫院是健康教育的主體,承擔著對住院患者健康教育工作。通過健康教育,增加人們對疾病的認識和自我保健的知識。因此,病房和門診應定期以各種形式向患者及家屬進行健康教育。一 健康宣教...

出入院護理工作制度和流程

醫院患者入院護理工作制度及服務流程 一 醫院病房應當建立並落實責任 對新入院患者全面負責的工作責任制。二 病房接到入院患者通知後,應當明確專人及時接待入院患者,主動熱情 態度和藹 認真耐心。要盡快通知負責醫師和責任 等,妥善合理安排患者,避免等待時間過長。三 責任 要向患者主動自我介紹,並認真核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