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黨校心得

2021-03-04 02:46:49 字數 2507 閱讀 6678

通過一段時間黨校的學習使我收益頗深,現將心得總結如下:

首先,黨課的學習使我更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先進性、正確性、及務實開拓精神的認識,同時也深深感到我們的黨是乙個偉大的黨,光榮的黨,正確的黨,是能夠代表先進的生產力,代表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具有遠見卓識,不斷創新進取的黨。

第三,通過學習和老師的講解也讓我更進一步認識到,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題,也是當代我國和我黨的主題。貫徹「****」重要思想,必須把發展作為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我們所謀求的發展,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經濟政治文化相協調的發展,是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共同進步的發展;是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活水平,最大限度地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發展;是緊跟科學革命潮流,積極參與經濟全球化,大膽吸收和借鑑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緊緊把握時代脈搏的發展;是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相統一的持續發展,同時也是人的全面發展。

十六大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這是黨帶領人民群眾取得的實踐經驗的新總結,是思想理論上的新成果,反映了我們黨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的新認識,體現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新要求,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要結合實際深入領會和掌握這些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在工作中認真加以貫徹。黨的建設是實現黨在新世紀各項任務的根本保證。

我們的黨是能夠深入群眾、深入實際、深入基層,認真調查研究,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困難,誠心誠意為群眾謀利益,團結和帶領群眾不斷前進的。輝煌在於創新,希望更在於創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任務,國內外新形勢帶來的新挑戰,向我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高揚開拓創新的旗幟,通過理論創新推動制度創新、技術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創新,不斷在實踐中探索前進。乙個沒有科技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促進科技創新與產業化面臨著新的光榮而艱鉅的歷史使命。

」要瞄準世界科學前沿,集中力量,大力協同,努力形成我國的優勢領域。努力力發展資訊、生命、材料等科技領域,加強原始科學創新和面向國家戰略需求的關鍵技術創新與整合。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也是文化發展繁榮的必由之路。

廣大文化工作者要敢於打破先進文化發展的各種束縛,積極探索,大膽進行文化理論創新、觀念創新、制度創新,不斷為先進文化注入新活力。因此要大力培養創新人才,支援有獨創精神的『小人物』和青年人才。」創新的時代,需要創新的思想,更需要創新的實踐。

建設小康社會是我們以前未曾遇到過的一種全新的實踐過程。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遇到的困難與風險將更加難以預料,面對的問題將更加尖銳與複雜,但我們堅信,依靠創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就能充滿生機與活力,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一定能早日實現。

由此我深刻認識到,乙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乙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乙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同時艱苦奮鬥顯示了強大的力量。艱苦奮鬥是一座大熔爐,錘煉著我們黨的堅強意志;艱苦奮鬥是一所大學校,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

可以說,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成就偉業的。因此我們完全有理由為此感到自豪,但我們決不能自滿,決不能懈怠,決不能停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肩負的任務還很艱鉅。

即使將來我們的國家發達了,人民生活富裕了,艱苦奮鬥的精神也不能丟。丟掉了艱苦奮鬥的精神,也就失去了本色,失掉了根基。

從今後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不渝地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牢記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以艱苦奮鬥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畏艱難,奮力拼搏,勇於開拓,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和肩負的歷史責任,自覺在艱苦奮鬥的實踐中加強黨性鍛鍊。保持和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牢固堅持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認真刻苦的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艱苦奮鬥的精神是和輝煌成就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奮鬥就會有艱辛,艱辛孕育著成功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在努力學習領會「****」深刻內涵的同時,我們更希望以自身的切實行動成為「****」的代表者、實踐者。以我在班裡、系團委兩年來擔任學生幹部的體會,我認為,要積極成為「****」的代表者、實踐者,就必須牢牢樹立服務意識,樹立為同學服務、為班級服務、為系裡服務、為學院服務、為社會服務、為國家服務的思想價值觀念,同時不斷努力地全面提高自己,才能在未來的社會主義建設大潮中扎扎實實從小事做起,以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科學知識為社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總之,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我要努力在今後的一言一行中做到:第一.要積極成為「****」的代表者、實踐者確立「科技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思想觀念,做代表先進生產力的實踐者,代表者、努力加強自身的文化素質修養、樹立社會主義道德觀,不斷增強為社會服務為人民服務的水平和能力。

要具備優良品性和較高的綜合素質、具備較高的知識文化水平和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服務的科學技術本領,為提高社會生產力作出貢獻。還要牢固樹立「做先進文化的代表者、傳播者和實踐者」的思想觀念,努力使文化知識理論化、系統化,我們就必須明確樹立服務意識,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修養和加強社會主義道德觀,勤奮刻苦讀書,掌握科學文化技術,牢牢把握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趨勢和要求!

一級建造師經驗心得

學習的強度,我個人是乙個急性子,恰好我又有時間,所以我的學習強度較大,每天6 30 11 00吧,基本和考研複習維持乙個強度,第二年補考實務,因為壓力較大,最後幾天基本是走火入魔,每天只睡4個小時左右,可能補考的人都是這個心態吧,有點破釜沉舟的感覺,和我一起複習的有個機電專業補考的朋友,衝刺階段基本...

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去年通過了一建的考試,跟同行聊天,發現現在一級建築師考試還是很熱門的。作為乙個已經通過一建的以下是我的一建考試複習攻略。對於目前我們參加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基本上都有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因此時間學習的時間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選擇分兩年考試,而我想說,最好還是第一年就報考4門。這樣...

一級建造師備考心得

一 建造師考試是文科考試。文科考試的特徵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清楚,以背為主。所以即使是專案管理和工程經濟,對計算的要求也是很淺。100道題目,大多數都是考你書上某一句要緊的話背到了沒有,看懂了沒有?背書誰都會,因此,千萬不要慌,不要在特別難的東西上糾纏。比如網路計畫,怎麼都聽不懂怎麼辦,別急,先去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