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述職報告

2021-04-13 11:34:32 字數 1027 閱讀 5170

在做好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積極參加教研、教改活動。主動承擔教研、教改實驗專案的公開課,並根據自己制定的教改專題認真撰寫教學**和上好公開課。在任現職期間堅持每學期上一節校內公開課,所上的課都得到了全校老師的一致好評。

本人所寫的教學**《**良好課堂氣氛的創設》獲鎮**一等獎。

四、日常管理,傾注愛心

教育應該是溫馨的、洋溢著濃濃的愛的氛圍。因此,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堅定「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信念,給學生一顆誠摯的愛心,用愛心點燃學生心中的希望之火。學困生的學習目標不明確,學習也不自學,性格內向,於是,我針對這些情況,對他們的思想和生活上做到「三多」,即多談心、多表揚、多家訪。

利用課餘時間和他們談心,談心時盡量創造輕鬆愉快的談話氛圍,讓他們在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的情況下流露出自己的內心世界,使自己及時真實地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當他們有了進步,哪怕是一點點,我就「小題大做」,及時給予表揚,給其信心,樹其威信。平時一有空閒就和科任老師一起去家訪,隨時了解他們在家庭中的表現,與家長交流轉化資訊。

經過努力,所有學困生的成績進步明顯,後來都能考到

六、七十分。

另外,我還從學生的紀律、儀表、學習等方面做好學校日常管理工作,堅持開好週前會,落實教學上規檢查,抓好文明班的評比工作,堅持一費制收費,實行收支兩條線財務管理制度,民主理財,悉心將學校日常管理工作做得有條不紊。幾年來,我校學生都能做到團結友愛、勤奮好學、遵守紀律、敢於創新。逐步形成了乙個校風好、學風濃的良好育人氛圍,受到了領導和群眾的好評。

五、正視成績,展望未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因教育教學成績顯著,2023年本人被評為鎮「先進教師」,2023年鎮優質課競賽,本人榮獲一等獎。所擔任的班級多次被評為「先進班集體」,2023年所擔任的四(2)班獲得歌唱比賽第一名。

總之,教育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無愧於自己天天面對那幾十雙充滿信任和求知慾望的小眼睛,為無愧於自己為人師表的良心,我將積極探索,努力克服工作上的困難,揚長避短、戒驕戒躁,更加勤奮的工作,力爭把教書育人的工作做到更上一層樓。

綜上所述,本人自認為完全符合申請小學語文一級教師職務的條件和資格,請上級有關部門給予評審。

2023年6月

一級述職報告

本人學歷 資歷都符合要求,所以謹向上級申報語文中學一級教師資格。現將本人任職五年來的主要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 思想覺悟高,愛崗敬業,責任心強。我在擔任現職期間,政治思想覺悟高,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立場堅定,恪守共產黨員的諾言,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把...

一級教師述職報告

三 工作能力 我認真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熟悉教材內容,把握教學的重點和難點,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在課堂教學時,我面對全體學生,因材施教,既加強對差生的轉化,又注意對優生的培養,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為了優化課堂教學 切實提高學生素質,我深入研究新時期的教學思想,積極 英語教學方法。確立了以 學生為主體,...

中教一級述職報告

1 2013年11月通過了人事部組織的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三個模組的考試,取得合格證書。2 2012年 2013年都參加了 國培計畫 培訓合格。並且,在2013年的 國培計畫 中,表現突出,成績優異,獲得了榮譽證書。3 2013年3月參加陝西省教育廳主辦的 陝西省高中新課程骨幹教師省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