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九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021-03-04 09:41:14 字數 947 閱讀 1307

本學期我來到了乙個新的大家庭――汾陽中學。學校優雅的環境、和諧的氛圍、先進的辦學理念、完美的人性化管理給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我要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努力挑戰自己的能力極限,嚴格規範課前準備,立足提高課堂效率,重視課後反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爭做研究型的教師。下面就本學期的教學計畫及複習計畫做如下安排:

一教學目標

根據上海中小學課程教材改革委員會制定的《全日制義務教育英語學科課程標準》

,參照國家教委頒發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全日制初級中學英語教學大綱》。通過訓練學生的聽、說、讀、寫,使學生掌握最基本的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從而培養學生初步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寓教於樂,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外語學習習慣,為將來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以教材為載體,密切結合教材,在課堂上努力創設各種情景夯實語言知識及語言技能,從而激發學生主動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學生的記憶、觀察、思維及想象能力,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二課時安排

本教材共13課,包括兩課複習課。周課時量為6課時。在一學期(約17周)內完成。第1周到第12周,每週乙個新課。後五周進行複習。

三具體實施

1課堂上隨堂安排口頭練習。課前進行複習提問及聽寫,記錄成績,分期彙總。

每兩周進行一次單元測試,每學期安排單元檢查兩次,期中檢查,期末檢查各一次。

2 第1周到第12周,講解課文;第13周開始進行複習。將每課出現的單詞、片語、語法、句型結構及交際功能用語進行一周一次的專項練習。

3 複習計畫

1)在講解新課時,向45分鐘要質量。以課文內容(talk like this 、look and

say)為基礎,運用情景教學法及多種教學形式,如集體活動、小組活動、兩人一組活動等形式,努力在課堂上給學生創設乙個模擬環境,使學生在**的環境下反覆強化每課所學的句型及交際功能用語,鼓勵學生在積極使用已學的語言材料基礎上進行略有發揮性的交際活動。以此來提高學生的聽、說、讀、寫及實際運用能力,使學生在用中學,在用中練。

第一學期九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 能默寫課文 3 能在寫作文中基本做到文體較規範 語句較通順 2.語言知識 語音 1 逐步做到語音 語調自然 得體 2 根據語音辨別和書寫不太熟悉的單詞或簡單語句。詞彙 1 運用詞彙描述比較複雜的事物 行為和特徵,說明概念等 2 盡可能學會使用規定的習慣用語或固定搭配。語法 1 進一步掌握描述時間...

冀教第一學期九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 運用詞彙描述比較複雜的事物 行為和特徵,說明概念等 3 盡可能學會使用規定的習慣用語或固定搭配。3.語法 1 了解間接引語和直接引語的用法。2 進一步掌握形容詞和副詞的比較等級和被動語態 3 進一步從句的表達方式 3 使用適當的語言形式進行描述和表達觀點 態度 情感等 4 學習 掌握基本語篇知識...

2019學年第一學期九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4 閱讀教學是重中之重,本冊課本中的閱讀課文比上學期難了很多,仍以對話為主,還有一些簡單的短文。因此,提高學生的聽說 表演對話的能力仍是本學期的乙個教學重點,還應有一定的語法基礎,具備相當的句子表達能力,能運用一定的片語和句型。四 學情分析 從整體情況來看,學生英語基礎較差,興趣不高,甚至有部分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