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學旅行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0:39 字數 1016 閱讀 6397

房寨中學研學旅行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自主、合作、**的精神和實踐能力,幫助他們走進大自然,走向社會,增加他們認識自己家鄉,體驗美麗小鎮的機會,培養他們正確的歷史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根據縣教育局有關要求,2023年10月1日-10月7日,我校組織開展了研學旅行活動,初二初三近20名同學在孟祥斌校長和老師帶領下,參加了館陶縣黃梨小鎮文藝匯演活動,並帶領學生參觀黃梨小鎮,進行旅行研學活動。

黃梨小鎮是房寨鎮目前為止唯一乙個美麗小鎮,旨在提公升館陶縣美麗鄉村的影響力,激發青少年對家鄉的熱愛,培養青少年的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的活動。

我校近20名同學在黃梨小鎮研學活動中做到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積極主動,熱情參與,表現出很高的個人素質和很強的團隊合作精神,給其他團隊的營員留下深刻的印象,獲得了很高的評價。在黃梨小鎮的文藝匯演上,同學們代表我校奉獻了乙個又乙個等精彩紛呈、趣味橫生的節目,得到了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受到了領導的高度評價。

二、認真學習,收穫良多。在活動中,同學們參觀了黃梨小鎮的各個景點,了解了黃梨小鎮的歷史和現狀及未來的發展規劃。對北拐渠黃梨小鎮有了乙個全方位的了解,培養了學生熱愛自然,熱愛自己家鄉的品格。

這次研學旅行活動,既拓寬了我校學子高遠的視野,又展現了我校學子昂揚的風采。具體而言,就這次研學旅行,其主要特點在於:

1、組織嚴密,學校制定活動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研學旅行不是簡單的「學習+旅遊」,而是把乙個主題在旅遊過程中由始至終地體現出來,通過多種多樣的遊玩、娛樂的形式達到提高學生在科學知識、智力能力、情感與意志、個性心理等方面能力的目的。

2、活動前廣泛宣傳發動,曉諭家長,明確開展該項活動的目的意義;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學生一切行動聽指揮,不准隨意離開隊伍單獨活動;在外要排隊有序,不隨意調換位置。

3、形式多樣。做到了生動、活潑、輕鬆、愉快,採用多種形式進行,避免了呆板的說教。

這次研學旅行不僅激發了我校學生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培養其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而且增進了我校學生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為校爭光,為家鄉建設作出自己貢獻的堅強意志。

館陶縣房寨中學

2023年10月9日

研學旅行活動方案

馬鞍山二中開展研學旅行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讓學生能在旅行的過程中陶冶情操 增長見識 體驗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環境 提高學習興趣,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根據省教育廳 關於開展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的通知 結合我校實際情況,...

溫泉小學研學旅行活動方案

觀公園美景悟中華文化享研學之樂 溫泉小學六年級學生 研學旅行 活動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 關於開展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的函 中有關推行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精神,鼓勵學校組織學生進行寓教於遊的課外實踐活動,全面提公升中小學生綜合素質,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經廣泛徵求意見,學校決定組織六年級學生進行為...

研學旅行課題指導

明陽天下拓展九年級 賞民居古城訪司馬遷祠 一 教學目的 1.讓學生揹著書包走出校園,去認知社會,體驗集體生活,培養實踐能力。2.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激發關注人文 關心歷史 進行文化 的興趣,培養熱愛家鄉 熱愛祖國的思想情感。3.讓學生能在旅行的過程中陶冶情操 增長見識 體驗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