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小學研學旅行活動方案

2022-10-28 21:18:03 字數 1620 閱讀 3016

觀公園美景悟中華文化享研學之樂

溫泉小學六年級學生「研學旅行」活動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的函》中有關推行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精神,鼓勵學校組織學生進行寓教於遊的課外實踐活動,全面提公升中小學生綜合素質,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經廣泛徵求意見,學校決定組織六年級學生進行為期兩天的研學旅行活動,特制訂如下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

開展研學旅行工作,是有效落實德育為先的重要手段,是實施快樂教育的有效途徑。能讓學生在旅行過程中陶冶情操,拓展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知識,體驗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環境,加深與自然和文化的親近感,增加對集體生活方式和社會公德的體驗,培養學生的自理能力、創新精神、團隊精神和實踐能力,能全面提公升學生的綜合素質。

二、活動主題內容、時間及宗旨

內容:安徽五千年文博園二日遊

時間:十一月份

宗旨:安全、快樂、實效

三、領導機構

組長:蔡幹

副組長:胡菊

成員:程樹民王建軍王勇肖耀梅周朝光

張林餘松柏薑桂芬鄭向陽余翔

及六年級全體語數老師

四、活動原則

1、教育性原則:本次活動主題是「感恩勵志、綠色生態環保」。通過參觀中華文化主題公園,感受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激發學生愛國熱情和長大後報效祖國的願望。

增強環保意識,親近自然、尊重自然。

2、安全第一的原則:(1)必須是由信譽良好的旅行社承辦此次活動,包括車輛要檢查維修,隨行人員必須得買保險,住宿、吃飯安全衛生,**合理。(2)各班必須上一節安全教育課,確保交通飲食安全,學生不單獨行動,一切行動聽指揮,同時要做好安全應急預案。

3、自願的原則:公布收費標準300元/人,學生根據自身身體狀況和經濟狀況自願報名參加,做到專款專用,透明公開。

4、衣、食、住、行統一的原則:在體驗中學習和鍛鍊,培養學生自理、互助、合作、樸素、吃苦等優良品質,統一穿校服,統一安排就餐、住宿、學習遊覽等活動。

五、活動準備

1、聯絡信譽度高的旅行社,安排妥車輛、食宿。

2、對活動地點提前進行考察。

3、各班開好專題班會,告知學生有關安全、衣、食、住、行、活動、遊覽等問題,並將學生分成十人一組,指定組長,負責吃飯一桌、住宿一塊、遊覽一起,並將分組名單上交政教處。

4、發放致家長一封信。

5、做好主題條幅:觀公園美景悟中華文化享研學之樂

6、攝影、攝像齊備。

七、活動安排

1、活動期間安排

2、活動結束後,每班上交5篇遊記或遊覽心得。

僅供個人用於學習、研究;不得用於商業用途。

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

nur für den persnlichen für studien, forschung, zu kommerziellen zwecken verwendet werden.

pour l 'étude et la recherche uniquement à des fins personnelles; pas à des fins commerciales.

以下無正文

研學旅行活動方案

馬鞍山二中開展研學旅行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讓學生能在旅行的過程中陶冶情操 增長見識 體驗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環境 提高學習興趣,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根據省教育廳 關於開展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的通知 結合我校實際情況,...

研學旅行活動總結

房寨中學研學旅行活動總結 為了貫徹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自主 合作 的精神和實踐能力,幫助他們走進大自然,走向社會,增加他們認識自己家鄉,體驗美麗小鎮的機會,培養他們正確的歷史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根據縣教育局有關要求,2016年10月1日 10月7日,我校組織開展了研學旅行活動,初二初三近20名同學在孟...

研學旅行課程方案

趙戈小學華安冰雪奇緣研學旅行課程方案 課程物件 小學 資源單位 華安冰雪奇緣 研發單位 峽山區王家庄街道趙戈小學 研發主持人 王作貴 研發參與者 隆樹英姜海濤曹培欣 課程申報聯絡人及 隆樹英135 華安冰雪奇緣研學旅行課程方案 研學旅行是學校教育和校外教育銜接的創新形式,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