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玉龍煤業安全副礦長年終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0:35 字數 3059 閱讀 2036

2023年玉龍煤業

安全副礦長年終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按照董事長和集團公司《關於對山西玉龍投資集團****召開2023年領導幹部年終述職大會的通知》檔案要求,現在我代表玉龍煤業安全領導班子就一年來的工作述職如下,有不妥之處,請指正。

一年來,玉龍煤業始終以「安全第一,以人為本」為主題,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煤礦工作全域性,以保護礦產資源、保護職工安全、改善職工生活水平、壯大玉龍產業為總體工作目標,積極探索玉龍發展新路子,創新工作機制,轉變工作作風,眾志成城、勇抗重重困難,在玉龍煤業戰線幹部職工精誠團結、艱苦奮鬥下,切實抓好了安全工作、資源保護和產業發展等工作,圓滿完成了玉龍煤業各項目標任務。

我主管安全現我就安全問題做一下總結匯報:

一、圍繞目標,狠抓落實,圓滿完成安全工作任務。

(一)、探放水工作改革成效顯著。因我礦地質結構複雜,地勢低,含水量大,故成立了自己的探水隊,並請專業人員負責,組織起強有力的探放水隊伍。探放水工作改革以來,始終把探放水工作放在首位,加強了探放水工作。

真正做到了有掘必探、有疑必探。從整體上加強了我礦的水災隱患問題。

(二)、通風系統也有質的提高。我礦井下巷道複雜,巷道距離過長,通風問題一直是我礦的:「老大難」。

但在集團公司的大力投資和通風副礦長郭全年的英明帶指導和辛勤努力下(成立了「密閉隊」為我礦的通風保駕護航,修理巷道改善通風,改變通風線路減少風量損失,更換主扇增加風量等)。我礦現已不存在無風作業,基本上實現了以風定產。再有瓦檢員素質和業務水平的提高,敬業的精神,人員的增加確保我礦不會有瓦斯事故發生。

(三)、火區管理安全保障有力。一是火區防火工作成績明顯。在全礦防火戰線廣大幹部職工和基層幹部的不懈努力和防火意識的不斷提高下,我礦火區已得到完全控制。

二是井外火源管控力度不斷加大(井口驗身房規定嚴格的檢身制度),已完全杜絕了職工入井帶煙、帶火現象。三是採空區不留浮沒及時密閉,絕不會再次出現火區。四是井下電器裝置堅決使用井下井下防爆隔離型裝置。

五是爆破時堅決杜絕明火作業,使用規定的爆破器材,基本做到「一炮三檢」。所以我礦在過去一年對火災的管理是嚴格的、合理的、安全的。

(四)、煤塵管理強勁有力,舉措得當。成立了洗塵專業隊伍,在每條大巷鋪設了洗塵管道。堅決做到有塵必報、有塵必洗、不留死角。為井下職工的健康和礦井的安全鋪平道路。

(五)、頂板管理是大投資,勤管理。我礦因地理條件不好,可以說是沒有頂板。因此我礦投入大量資金購買u型棚、鋼梁等支護裝置。

組建了責任心強、經驗豐富的巷維隊、增加了敢抓、敢管、認真負責的安檢隊。因此憑藉裝置的投入、憑藉全體幹部職工辛勤的工作和強烈的責任心我礦的頂板管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通過以上五點完全可以說明我礦在過去一年中對玉龍煤業安全的管理是正確的、投入是值得的、目標是明確的、工作是完美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二、自我上任以來,本人能嚴格安照玉龍煤業的要求,緊緊圍繞本礦安全生產實際抓安全工作。能堅持深入一線,認真履行職責,準確掌握生產一線的安全狀況,及時發現解決生產環節上出現的安全問題。

(一)、敬崗愛業、盡責盡職:

本人上任以來,我注重加強自己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和業務學習,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規範服從的意識,使我更加善於從政治的高度去認識分析和處理工作中的問題,更加明確了職責。上任以來,我月月超額完成玉龍煤業規定的幹部下井指數,堅持深入一線,了解各隊、組的安全狀況,掌握安全生產的第一手資料。在狠反「三違」反事故鬥爭活動中,我帶頭抓「三違」反違章,基本完成了反「三違」指數,在抓現場管理方面我強力推進質量標準化,對達不到年初制定的月度質量標準化標準的隊、組,嚴厲處罰,從而推進了質量標準化工作程序。

在嚴管幹部方面,不徇私情,處理人不論親疏遠近,對不能按期完成隱患整改任務和對安全生產管理不利的幹部 ,嚴格按照礦安全規章制度給予處罰,維護礦安全規章制度的嚴肅性。

(二)、履行職責、做好本職工作:

回顧以前的工作,認為自己能夠從嚴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並注重與班子其他成員搞好協作,注意團結,不搞各自為政,同時督促分管單位積極配合生產一線搞好安全生產工作。

首先,盡心盡職抓工作,做為安全副礦長,我非常清楚搞好安全是全礦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隨著我礦安全的不斷發展壯大,我深感責任重大,為此,我上任以來,結合我礦安全管理工作的現狀,主要做了以下幾點工作,一是要求各隊、組加強安全硬體投入,不斷完善安全設施,改善隊、組安全條件。二是堅持每月安全質量檢查,要求檢查人員對現場存在安全隱患認真檢查,並督促整改,狠抓隱患的查出和整改落實工作。三是堅持從管理源頭抓起,認真落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目標,要求安監部分月制定質量標準化工作規劃,並從嚴考核,獎罰分明, 推動了質量標準化工作開展, 工程優良品率明顯提高。

四是加大對「三違」的查處力度. 重點發揮安檢站在各隊、組的督查作用,做到處理「三違」手不軟。我上任以來三違人員比上年度明顯下降, 減少了因違章而造成的事故。

其次,加強內部管理,充分發揮安檢站的職能作用,不斷提高安監人員的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確保安檢人員在安全生產管理過程中真正起到在現場的監督作用。一是建立健全安監工作管理制度,強化管理手段。二是加強對安監人員的業務培訓,堅持每週組織一次安監員學習,以會代課。

三是督促各隊、組安全副隊長在生產與安全相牴觸時要敢於以安全為重,能夠拿出自己的整改意見和措施,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組織生產,保證了安全,杜絕了非人身事故及重大人身事故的發生。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回顧過去,我雖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著不足,特別是在安全管理方面,還存在薄弱環節。如十月份xx井發生一起輕傷事故,雖然沒有給我礦經濟上造成了重大損失,但給礦帶來了負面影響。說明我在抓安全管理上做的還不夠好,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管理水平,為我礦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四、明年的工作打算

1、做好本職工作,愛崗敬業,與班子成員團結一致,集中精力抓好各隊、組的安全管理工作。

2、認真配合班子其他成員,做好當前的技改工作,確保改擴建工程順利完成。

3、抓好井下交**制度,組織好安全生產,確保全年生產任務完成。

4、加強業務學習,強化安全管理,落實安全責任,深入現場不斷提高現場安全管理水平。

5、繼續推進質量標準化工作,加強安全質量標準化精細化管理。

6、積極組織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提高職工遵章守紀的自覺性。

7、繼續加大對隱患整改督查力度,杜絕「一通三防」機電、運輸事故的發生,積極促進我礦向更高乙個層次和2023年安全年邁進。

謝謝大家!

玉龍煤業安全副礦長:趙守榮

2023年1月日

安全副礦長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xx,現任xx公司安全副礦長,分管公司的安全工作。自工作以來我牢固樹立 安全為自己,安全為大家的 的安全理念和 安全事故零目標 的管理理念,認真履行職責,較好的完成了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現將本人的工作和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學習...

煤礦安全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二 一一年即將結束了,過去的一年,我對自己的工作表現和成績是基本滿意的,但是,俗話說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缺點肯定也是有的,為了克服缺點,發揚成績,更好的做好下一年的工作,自己有必要總結一下過去一年來的工作,以吸取經驗和教訓,和大家一起取長補短。做為塔拉迪煤礦的安全副礦長,我還是注重談一下...

煤礦安全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人 蔣傑 寧夏萬和利煤 小泉煤礦 2014年8月21日 述職報告 尊敬的李董事長 趙總 我是小泉煤礦安全副礦長蔣傑,於2011年元月份到小泉煤礦工作,一直分管安全工作。下面我就2011年以來個人工作學習特別是2014年的工作情況向兩位領導匯報。一 保持清醒頭腦 提高自我認識。加強政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