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課程介紹

2021-03-04 09:38:42 字數 1082 閱讀 4511

本課程強調對學生職業崗位能力的培養和職業素養的養成,針對不同環節,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有意識、有步驟地將職業能力的訓練和職業素養的形成融入到實際的教學過程中。

5.課程目標

(1)總體目標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具備android平台應用開發相關知識、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和手機應用軟體開發的能力,能勝任基於android平台的手機軟體研發等工作任務。同時,通過教學過程中的實際開發過程的規範要求,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強化學生的職業道德意識、職業素質養意識和創新意識,為學生以後從事更專業化的軟體開發工作奠定基礎。

(2)知識目標

① 了解android平台的基本架構。

② 掌握android開發環境的搭建。

③ 掌握基本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除錯、發布流程。

④ 掌握android應用程式專案的基本框架。

⑤ 掌握activity、service、contentprovider、broadcastreceiver即intent元件的使用。

⑥ 掌握常見ui widgets的使用方法。

⑦ 掌握android平台資料儲存的設計。

⑧ 掌握android平台非同步任務的設計。

⑨ 掌握android平台網路服務與資料解析的設計⑩ 掌握android應用程式專案的測試技術。

(3)技能目標

① 能設計和呼叫應用程式專案資源。

② 能查閱相關手冊及資料。

③ 對已有知識的應用和拓展能力。

④ 能正確使用widgets元件設計應用程式。

⑤ 能重構android源程式,實現個性化設計。

⑥ 能對android專案建立測試框架。

⑦ 能結合市場定製發布,並實現國際化。

(4)素質養成目標

① 溝通能力、團隊合作及協調能力。

② 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

③ 掌握系統設計方法,培養嚴謹工作態度。

④ 自我展示能力。

⑤ 語言表達能力。

⑥ 責任意識。

⑦ 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⑧ 培養科學的創造能力和創新精神。

⑨ 獲得適應未來崗位轉變的遷移能力。

⑩ 從事某一崗位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Android程式設計課程報告

一 系統功能 1.1 手機防盜 手機防盜主要實現對手機的保護,進入 手機防盜 模組,提示使用者設定手機保護密碼,設定密碼成功或者已經設定後進入保護程式,主要有以下幾個功能 sim卡變更警報等。1.2 通訊衛士 通訊衛士主要實現對手機通訊錄的備份,新增黑名單,防騷擾設定。1.3 手機防毒 手機防毒主要...

簡易的記事本android課程設計

河南科技學院 物聯網移動應用開發 課程設計報告 設計題目 簡易的記事本 班級 物聯網131班 學號 20131554119 姓名指導教師 徐睿 成績 資訊工程學院 課程設計報告說明 一 寫報告前,請認真閱讀 課程設計報告說明 二 列印裝訂要求 1 一律用a4紙,雙面列印,並左側裝訂。報告正文部分均採...

主題課程介紹

韋博英語主題課程介紹 商務英語 面對商業機遇,你總能勝券在握還是常常痛失良機?韋博國際英語幫商務人士 創業達人 soho一族等提高商務英語實際運用能力,從理論技巧 到實際實戰,從基礎商務知識到與老外談判,教你從容應對meeting business negotiation report pre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