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農業可行性研究的專案建設整體方案

2021-03-04 09:38:38 字數 757 閱讀 7889

一、專案建設方針

以農業科技生產為宗旨,以現代化新技術、新品種引進、消化、吸收、示範、推廣為基礎,充分發揮現代高科技農業生產的觀光效應,以農業科研、生產和良好的自然環境為資源,並加以提高利用,提高農業的附加值,形成以農業保觀光、觀光促農業的良性迴圈。因地制宜,將園區規劃成為體現地方特色和引進新、奇、特專案相結合,突出農業高科技的技術特徵,形成乙個融觀光性、可參與性和具有鄉土氣息及農業文化內涵的自然、清新、質樸的生態農業種養殖園。

二、專案規劃目標

以自然生態環境資源和高科技生態農業為根本,在保證生態資源可持續發展的前提下,將該區民為21世紀面向金寨及周邊城市,集農業生產、名貴花卉、果林、畜牧水產養殖、高科技培訓、推廣、示範、休閒遊賞娛樂為一體的生態農業養殖園和旅遊風景區。嚴格遵循自然規律和藝術規律,一方面緊緊把握著現代科技農業發展方向,以科技創新為先導,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另一方面把握著歷史的脈絡,以體現文化底蘊和淳樸的民俗,將歷史與現代文明有機結合起來,形成獨具特色的農遊世界。本專案的策劃、景觀布局、物體形態、空間關係及各項工程設施在符合河道改造建設與生態農業結合的原則下,同自然環境中的河、水、林融為一體,使整個生態園自然中有人工,人工中見自然,既源於自然,又高於自然,逐步建設成為乙個科技會計師高,生態氣息濃,文化內涵深,與眾不同,有鮮明特色的產業園區。

使整個產業園區以一流的科技,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景觀,一流的服務,成為金寨縣的一顆璀燦明珠、生態農業觀光、學習勝地。並逐步發展成為皖西地區現代農業科技展示的基地、農業科普教育的基地;逐漸使專案區成為「科學內容、園林外貌、時代氣息、安徽特色、規模產業、良好效益」的生態家園。

生態農業觀光園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名稱 生態農業觀光園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建設單位 省 生態農業科技 法人代表 註冊資本 1200萬元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1 建設地點 生態園座落於 市 鎮。2 建設規模 生態園是乙個以生態開發為宗旨,集科研 種植 養殖 旅遊休閒為一體的綠色生態園,為確保產品優質高產,生態園聘請農業...

生態農業觀光園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觀光農業具有農業和旅遊業的雙重產業屬性。我國燦爛的農耕文明和豐富的農業資源為觀光農業的發展提供了優越的基礎條件,另外隨著城市居民回歸自然的意願漸強,形成了巨大的客源市場和旅遊需求,這些都有力的推動了我國農業觀光的發展,也促進了農業觀光園這種綜合園區模式的發展。生態農業觀光旅遊是旅遊業發展的乙個新方向...

生態農業觀光園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第一章總論 1.1專案提要 1.1.1專案名稱 專案名稱 xx生態農業觀光園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1.1.2專案建設單位 法人代表 所有制形式 專案建設單位 xx省xx生態農業科技 法人代表 xx 註冊資本 1200萬元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註冊位址 xx市xx鎮川皇村四組 成立日期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