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9:37:59 字數 2223 閱讀 8809

月經是女性每月的」例假」,不方便的日子雖然是挺麻煩,但畢竟正常情況來了好過不來。但是萬一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又應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月經不來呢?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很關心這個問題。以下我們就看看為什麼有月經不來的情況出現。

月經不來的原因

月經不來怎麼辦?雖然沒有那「不方便」的幾天挺爽的,但是月事不來畢竟不是正常的。月經不來也是屬於月經不調的一種。想要徹底改善月經不調,必須首先弄明白發病原因

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

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主要是下後腦--生茶杯-卵巢軸的功能不穩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經病。

2、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包括***官區域性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顱內疾患;其他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席漢氏病等;肝臟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精神病的藥物;內分泌製劑或採取宮內節育器避孕者均可能發生月經不調。

某些職業如長跑運動員容易出現閉經。此外,某些妊娠期異常出血也往往被誤認為是月經不調。

中醫調理

中醫認為關元穴有培元固本、補益下焦之功,能保健強身,補腎虛,舒痛經、助孕等。【瑤金堂艾附暖宮膏糅合漢瑤醫學之精】,薈草本毓秀之粹,籍以本草油膏和穴位按摩,雙重作用,激發機體調節功能,促進氣血迴圈,助於扶正祛邪,舒緩宮寒所致痛經諸症,調動身心至和。

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你首先可以考慮以下7個原因:

貪涼是原因之一

1、壓力: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同樣,長期的心情壓抑、生悶氣或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月經。

溫馨小貼士: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鐘。多食用一些有減壓作用的菜餚,如香蕉、捲心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公尺、西紅柿等。

2、貪涼: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溫馨小貼士:經期要防寒避濕,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飲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涼,注意保暖。不妨在食譜中新增大蔥、豆類、南瓜、大蒜、生薑、

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醬、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調料及燉牛肉、雞肉高湯,都對這種情況引起的月經不調有一定作用。

如喝冷飲、受風寒、洗冷水澡後等,取適量艾附暖宮膏於關元穴部位,以順時鐘方向,輕輕按摩3-5min,至**微微泛紅,油膏完全吸收即可。

3、電磁波:各種家用電器和電子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不同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長期作用於人體會對女性的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產生壞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溫馨小貼士:日常操作電腦時,要做好防護。在手機上裝個免持聽筒對話器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當然,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少用微波爐,冰箱不宜放在臥室裡。講究電器的科學使用,盡量避免多種電器同時開啟使用,持續使用時間不可過長,次數不宜過頻。

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都能有效預防和減輕電磁汙染對人體的危害。

吃水果改善便秘

4、便秘:便秘可能會引起女性月經紊亂。直腸內大便過度充盈後,子宮頸會被向前推移,子宮體則向後傾斜。

如果長時間反**生子宮後傾,闊韌帶內的靜脈就會受壓而不暢通,子宮壁會發生充血,並失去彈性。若子宮長久保持在後傾位置,就會發生腰痛、月經紊亂。

溫馨小貼士:甜蜜藥方:取麻油、蜂蜜各一匙,攪拌後服用,可滋潤腸胃、促進腸胃蠕動。

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兩碗熱菜湯,對治便秘有顯著療效。杜仲茶是便秘者的上好飲品,可解除便秘、減少脂肪。每天早晚或飯後喝檸檬汁,能增進腸胃消化,**並有軟便功效。

核桃、酸奶、青梅幹都是潤腸通便的零食;少食用咖啡和多吃香蕉也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但過量食用會弄巧成拙。

5、濫用藥:濫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這可能是藥物抑制和傷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

溫馨小貼士:良好的自身免疫力會幫助你抵抗輕微的小病。不要隨便給抗生素「公升級」。

一旦用了高階的抗生素,再用低階的就不起作用了,因為病菌對其已產生了耐受力。因此,用藥應詢問醫生,「公升級」要慎重。

6、蹦迪:雜訊會導致女性機能紊亂,對月經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響

溫馨小貼士:盡量選擇清靜的地方聚會,減少對雜訊的接觸。可以縮短每次光顧迪吧的時間,或在自己家中開party。

7、吸菸:菸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從而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每天吸菸1包以上的女性,月經不調者是不吸菸婦女的3倍。

溫馨小貼士: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果斷地戒菸。適量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減輕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可服用一些藥片,或多吃橘子、橙子、獼猴桃等水果。

月經不調的原因是什麼

月經是女性每月的 例假 不方便的日子雖然是挺麻煩,但畢竟正常情況來了好過不來。但是萬一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又應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導致月經不來呢?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很關心這個問題。以下我們就看看為什麼有月經不來的情況出現。月經不來怎麼辦?雖然沒有那 不方便 的幾天挺爽的,但是月事不來畢竟不是正常的。月...

月經不調的症狀和病因是什麼

月經不調是一種 疾病,很多的人都在為月經不調所困擾著,那麼,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哪些?1 肝功能不好 肝功能不好會讓女子荷爾蒙減慢,造成宮內膜增生,引起不正常的出血。2 過度節食 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3...

月經不調有什麼表現

月經不調是一種常見 病,原因有很多,平時 清潔不夠或夫妻生活不潔都是它的致病原因。遇到這種病應趁早應對。否則有可能會引起其他更加嚴重的疾病。月經不調的表現有 1 月經失調,月經先後不定期 月經提前或延遲,週期或短於21天,或長於35天。2 月經中期出血 又稱經間期出血 排卵出血 指兩次規律正常的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