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保障供應科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8:38 字數 2103 閱讀 7345

*********x醫院後勤保障科

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3年上半年,後勤保障科工作仍然堅持「強化素質、完善管理、物盡其用、服務臨床、保障後勤」的原則,加強制度建設與落實,完善服務設施,全面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提高臨床科室滿意度。在醫院領導的正確指導下,總務科全體員工勤奮、踏實工作,圓滿完成2023年上半年醫院下達的目標任務和交辦的其他工作,現將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樹立全新服務理念

總務根據工作需要和醫院對科室的學習要求,積極認真地參加醫院組織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特別是在醫院組織下,我們科室在年初到xx人民醫院後勤科及裝置科進修了為期一天的學習。在此次學習後我科室學到了成熟大醫院的管理方式,結合我院實際情況對科室人員分工進修了調整,調整後我們更加明確每個人的崗位職責,使大家明確了自己所從事工作職責範圍,領導有的放矢地指導開展工作,科室人員各盡其職,工作努力,認真負責。

通過學習全科室人員精神風貌煥然一新,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自信心、責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日常工作中,力爭在管理有法,服務有情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二、加強醫院基本建設,促進醫院發展。

1、根據醫院2023年全院工作規劃,在分管院長***領導下,出色的完成口腔及體檢中心板房配套設施建設,並順利投入使用。

2、應醫院發展要求,在醫院領導下,新建水電班庫房、ct室通道、急診科改建、醫院光彩工程等基礎維修工作。

二、加強固定資產管理,配合醫院績效改革

歷史乙個月,對全院各科室資產進行核查,未變更資產全面核查登記造冊上報醫院領導,為醫院績效改革提供了準確可靠的第一手資料。為更好地做到合理利用資源,增強節約意識,提高醫院效益提供參考。

三、加強科室日常管理,切實做好後勤保障服務

1、為更好地服務臨床一線,及時了解。科室堅持《日常巡查制度》。每日派專人到臨床科室巡查,了解各科室對水電氣供給、清潔衛生、耗材購買、基建維修等各方面是否滿意,並將問題及時彙總處理。

2、加強水電管理,做好水電使用和維修工作。

落實管理崗位責任制,實行每日巡查、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接報必修,半年共維修水電辦公裝置3000餘件,保證了醫院使用水電的需要。同時也有效地制止了長明燈、長流水、跑冒滴漏現象的發生。並對2023年上半年對醫院老化水管及水龍頭進行了全面的檢修,在保障供水的情況下避免了浪費。

3、加強制度管理。

對全院《耗材採購制度》、《入庫制度》、《庫房管理制度》、《基礎建設申報制度》、《水電維修申報制度》進行了完善。嚴格按照制度辦事,做到了辦事有憑有據,加強落實。

4、加強庫房管理

對醫院購買的裝置、耗材、辦公耗材,做了及時做好了入庫登記。科室在領取物資是必須憑出庫單進行發放,並將及時清理庫存物資,對過期、即將過期、損壞物品進行及時清查處理。

5、嚴格審核供貨商資質

在上半年度對為我院提供醫用耗材、醫用裝置供貨商資質進行了全面審核,對過期、缺失的公司資質要求公司重新補充,保障了我院物資採購**良好與安全。

6、加強裝置管理。

1-2月完成全院資產清查,固定資產劃撥等事宜; 3-4月完成了手術室新進裝置無影燈、洗手池等採購安裝工作,口腔科綜合**機,邊櫃隔斷等採購安裝工作; 5-6月完成了功能科彩超考察,檢驗科全自動生化儀考察,急診科可攜式呼吸機購買,icu呼吸機前期考察等工作,**科新增理療類裝置;協助骨科開展手術10餘台次,骨科耗材、植入性材料的購買,監管等工作。處理日常保修52次,專項維修3次,保證了全院醫療裝置的正常運。在上半年指導各科室建立計量台賬,並配合龍泉計量完成醫院計量器具的年審工資。

7、加強醫院的保潔。

我科室保潔分管人員,堅持每日對醫院保潔進行巡查,做好對保潔人員的督促工作。在醫院病房實行了一床一巾保潔制度。每週對院內便盆便池用藥水進行兩次徹底清洗,與此同時在上半年對醫院地面進行了一次徹底消毒清潔。

8、熱情服務,做好日常工作。

我科本著勤儉辦院的原則,在保證維修質量的前提下,力爭節省開支,及時高效完成每一件事情。面對平時經常碰到的繁雜的種種瑣事,科室都在制度範圍了以最快的時間完成。

三、存在的問題

1、總務日常工作涉及面廣,任務繁雜,導致工作效率不高,需進一步加強標準化和規範化管理。

2、對內對外協調需加強,加大後勤工作宣傳力度。

3、厲行節約,開源節流。加大節約宣傳力度,增強節約意識,加強日常維修工作,充分利用好廢舊物資,切實落實各項節能措施,做好節能降耗工作。

後勤保障**科

生活管理站後勤保障上半年工作總結

文章 課件 w w w.5y k m 5 上半年,生活管理站在廠黨政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二廠增儲上產這個中心,貫穿服務生產 服務小區兩條主線,細化食品衛生安全防疫 星級食堂量化評比 文明小區建立三項工作,突出黨建目標管理 安全環境健康 基礎管理工作 職工綜合素質四個重點,以 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油田...

供應科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組上半 年工作總 結及下半 年工作計 劃2011年6月 組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在公司領導下,組上半年圍繞工程施工進行材料 裝置招標工作,圓滿完成了公司上半年的工作任務,保證了專案正常執行。現將 組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計畫作如下總結 上半年工作 一 全面抓好裝置 材料 各方面工作。1...

供應科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乙個月的 工作又接近了尾聲。回顧過去一月,二礦在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的完成了本礦的 工作。現將本月的工作做如下總結。一 當月物資 情況 二 當月本礦物資 工作的亮點及存在的問題 本月二礦 科完善了裝置檔案登記,完成了陳召二礦2012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