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管理站後勤保障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1 字數 3849 閱讀 6809

文章**課件 w w w.5y k m 5   上半年,生活管理站在廠黨政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二廠增儲上產這個中心,貫穿服務生產、服務小區兩條主線,細化食品衛生安全防疫、星級食堂量化評比、文明小區建立三項工作,突出黨建目標管理、安全環境健康、基礎管理工作、職工綜合素質四個重點,以「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油田」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各項工作發展勢頭良好,1-5月份,計畫成本133.

33萬元,實際成本123.44萬元,比計畫節約了9.87萬元,其它生產經營指標也基本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我廠實現年度**生產60.

8萬噸做好了後勤保障工作。現將上半年主要工作匯報如下:

一、以黨組織建設為龍頭,打造優質高效黨員幹部隊伍

站黨總支著力把「提公升五種能力,構建五個和諧,打造優質高效的黨員幹部隊伍」作為今年的重點工作來抓,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一是提公升學習能力,強化和諧理念,構建基礎管理與人性的和諧;二是提公升優質服務能力,夯實和諧基礎,構建小區居民與環境的和諧;三是提公升統籌協調的能力,適應和諧交流,構建人才強企和管理創新的和諧;四是提公升維護安全和穩定的能力,把握和諧重點,構建傳統優勢與時代精神的和諧;五是提公升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抓住和諧根基,構建企業與小區的和諧環境。引導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認真踐行「八榮八恥」的要求,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六種意識,爭做七不准八帶頭先鋒,從而打造一支心繫職工、服務群眾、奮發進取、立足崗位、勇於創新、無私奉獻的黨員隊伍,從今年1月份開始,站總支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以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主要內容的黨員先鋒崗爭創活動。

活動中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模範,如幼兒園孩子眼中的好「媽媽」胡巨集琪、視社群小事為居民頭等大事的物業隊隊長吳新華、職工貼心人、黨員好模範的支部書記楊萍等等。他們正以模範行動感染和帶動著廣大幹部職工,促進全站職工隊伍素質的提高。

二、以「三創」活動為載體,積極建設「節約型」油田。

年初,廠給我站核定的成本為320萬元,成本缺口50萬。因此,結合「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油田」主題教育活動,我站在全站範圍內開展了「創業、創新、創效」主題實踐活動,以創新管理方法、創新增效途徑、創新節能措施為重點,努力實現人均節約1000元的奮鬥目標,為建設「節約型」油田貢獻乙份力量。

年初,我站組織廣大職工開展了「穩基礎、謀發展、促和諧」大討論,充分利用

班組政治學習、班組會、座談會等形式,引導廣大職工進一步樹立發展意識,拓寬發展思路,落實發展舉措。一方面及時將成本指標層層分解到基層單位,進班組,到人頭,並與獎金掛鉤,嚴考核,硬兌現,形成了嚴格的成本管理網路。另一方面引導職工樹立創新意識,在節能降耗、小改小革、修舊利廢等方面出思路、想辦法。

4月中旬,站總支、站行政、站工會聯合向全站職工發出了關於開展增強服務意識,爭當節約型標兵的號召,並把5月份作為「爭當節約型標兵」金點子活動月。廣大幹部職工群策群力,立足崗位,緊緊圍繞降本增效的重點和難點,尋找增效新亮點、新途徑。全站共提出金點子66條,採納了39條,已實施29條,預計可創效近40萬元。

其中,不僅在管理方法上出思路,還在技術改造方面動腦筋,在修舊利廢、節水節電方面做足了文章。管理方法上的創新因隊制宜,各具特色。幼兒園以編制的《溫馨家園》手冊為載體,積極探索家園互動教學管理新模式。

衛生所以人為本,積極探索構建和諧醫療的「三好」管理模式。物業隊著重在水電氣管理上下功夫,統籌安排,科學排程,提出了分片分時管理法,預計年就可節約10萬多元。在增效途徑、節能措施方面的創新則鼓勵職工立足崗位,通過「查問題、堵漏洞、增效益」活動,在最細微處找節約措施,在最薄弱的環節挖增效潛力,打活節約「小」算盤。

如物業隊自己動手修理微機控制器、小電器、廢舊塑料片重複維修利用、自製座便器密封墊片等,大大節約了成本。僅小區路燈改造一項,每月就能節約電費2500多元,不僅如此,還大大延長了路燈壽命,減少材料損耗。

三、以構建和諧油區為中心,努力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

作為二廠的後勤輔助單位,我們堅持將構建和諧油田與小區文明建立結合起來,不斷完善小區配套,改善小區生活環境和文化環境。物業隊在人員緊張、工作量增大的情況下,克服各種困難,定期清理衛生死角和樓梯道雜物,修剪苗木,噴藥治蟲,為小區的文明建立打下良好基礎。同時做好上門服務工作,上半年共收到維修任務回執單412份,服務滿意度達90%以上,疏通下水道68多人次,上門維修住戶的水管線38人次,修理和保養、冰櫃、空調和其他電器56多台次,維修熱水器112餘台次,更換樓道燈、聲控開頭100餘次,送氣量6000瓶。

為了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在居委會組織協調下,小區成立了老年鑼鼓隊、舞蹈隊和業餘管弦樂隊,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4月8日,居委會積極配合廠有關部門舉辦了「迎接廠慶30周年,共創美好家園」小區

區廣場才藝展示活動。在六•一兒童節期間,舉辦了小區兒童書畫作品展,共45幅作品參加了展出,受到了孩子和家長的讚賞。

為提高服務質量和教學水平,幼兒園將教師的動手能力訓練作為日常基本功訓練的重中之重,教師通過自製玩教具和手工摺紙比賽等活動,提高了專業技能。在局慶六一活動中,我站教師的舞蹈獲得了第二名好成績。

四、以「職工滿意」為第一原則,切實抓好全廠食品衛生工作。

我廠現有職工食堂12個,前線倒班點、食堂9個,從事炊食服務工作人員83人,分布兩省4縣11個鄉鎮,點多面廣,每月正常負責1000多名職工的就餐,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責任重大。為保障職工群眾的安全健康,在廠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局衛生防疫站的幫助下,我們紮實抓好全廠的食品安全衛生工作。首先是成立夥委會,規範職工食堂管理。

為了搞好職工生活,抓好規範管理,我們要求食堂必須成立乙個強有力的夥委會,通過每月召開一次夥委會,採納委員們的建議,並接受群眾監督。其次,做到帳實相符,按期公開食堂收支。職工食堂的經營帳目和盈虧情況是職工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為了讓職工放心,職工食堂在採購方面堅持徵集庫管員,炊事員和就餐人員對食品的採購意見,制訂採購計畫,堅持兩人外出買菜,嚴格執行生活物資採購制度,防止採購工作的盲目性和隨意性,努力打造職工稱心、領導放心、自己安心的「三心「食堂。

第三,對前線食堂我站採取了平時不定期檢查和廠基礎管理檢查相結合,有效地促進了全廠食品衛生工作的健康發展。

半年來,未發生過一件食品中毒事件或因食品衛生檢查不合格而受到上級衛生部門整改的處罰,確保了就餐人員的身心健康,贏得了職工及上級部門的好評。

五、以「白求恩杯」百日賽為契機,構建和諧醫療管理新模式衛生所是廠醫療服務單位,廠站和諧的視窗,構建和諧醫療,是全面促進我廠醫療衛生工作協調持續科學發展的客觀要求,真正體現廣大患者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年初以來,衛生所以「白求恩杯」百日賽為契機,從三個方面積極探索構建和諧醫療管理模式,通過協調好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營造衛生所內部和諧的工作氛圍;通過調整好就醫流程設計,構建快捷、舒適、和諧的醫療環境;通過處理好醫患矛盾,構建以人為本、和諧尊重的親情關係。通過「白求恩杯」百日賽活動,使衛生所全體醫護人員的醫療技術水平大幅度提高,為和諧醫療的構建樹了良好的開端。

不僅如此,全體醫護人員還在提高診療水平上下功夫,堅

持自學與外出學習相結合,上半年,有5人次參加市衛生局舉辦的講座。舉辦自學講座6次,崗位練兵6次,先後有6人報名參加國家統一考試,自學之風已慰恍緯傘m保郎艚粑啤耙磺幸圓∪宋行摹保φ謐齪靡攪品竦耐保ο蟶縝裱由臁n朔獎悴∪耍鋝喚黿⑻厥庖┢返羌潛荊×β慊頰叨砸恍┨厥庖┢返囊螅椅疃槐愕娜嗽筆敵猩廈歐瘢ü己玫姆瘢?-6月份門診量達1.

29萬人次,觀察病人達1120人次,肌注病人1081人次,採購藥品78萬元,創利潤20萬元,藥品收入90.3萬元。

作為我廠醫療防疫工作的業務主管單位,以職工「安全第一」為宗旨,加強全廠的衛生防疫工作,上半年下基層進行食品衛生專項檢查6次。4月份配合局衛生防疫站對全廠158人食品及公共場所從業人員進行了體檢換證工作,進行了4.25計畫免疫宣傳日活動,針對二廠湖區血吸蟲防治的嚴峻形式,舉辦了兩期血吸蟲及現場急救知識講座.

受到了一線職工的好評。

回顧上半年的工作,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站在行政管理上做到「三嚴」,即「嚴格制度、嚴格落實、嚴格監督」;業務管理上做到「三早」,即「早預防、早培訓、早提高」;財務管理上做到「三低」,即「低支出、低成本、低消耗」。並通過實踐不斷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形成了一套既全方位管理,又能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積極性的管理方案。兩個文明建設齊頭並進。

關於生活管理站後勤保障半年的工作總結

上半年,生活管理站在廠黨政的領導下,緊緊圍繞二廠增儲上產這個中心,貫穿服務生產 服務小區兩條主線,細化食品衛生安全防疫 星級食堂量化評比 文明小區建立三項工作,突出黨建目標管理 安全環境健康 基礎管理工作 職工綜合素質四個重點,以 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油田 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各...

後勤保障供應科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x醫院後勤保障科 201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後勤保障科工作仍然堅持 強化素質 完善管理 物盡其用 服務臨床 保障後勤 的原則,加強制度建設與落實,完善服務設施,全面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提高臨床科室滿意度。在醫院領導的正確指導下,總務科全體員工勤奮 踏實工作,圓滿完成2012年上...

水務管理站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5年上半年水務工作,堅持科學發展,弘揚服務理念,緊密結合實際,把推進城市執行安全建設作為今年的首要工作,以推進長效機制建設為重點,認真實施供水設施改造。堅持建管並舉 以管為主的方針,積極推進水環境的長效管理,提公升城市品位,為建設 實力 平安 和諧 xx以及全區的各項建立工作奠定紮實的基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