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工作總結

2021-05-17 20:30:33 字數 2141 閱讀 1101

汝州市東大小學

2023年1月

本學期的工作很快結束了,在校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帶領下,我校後勤積極努力,不斷提高辦學效益,研究新情況,優化進行機制,提高管理水平。改善辦學條件,增強保障能力,促進學校健康良好的發展。

我校的環境和基礎建設在隨著學校管理和發展的需要不斷發生變化。目的是為全校師生員工創造更好的學習、生活工作條件。因為學校是全體師生的又乙個家,美好的家園會讓孩子門愉快安逸,精神振奮。

本學期我們採用「整體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加強基礎建設。

學校一切工作是為了孩子,後勤一切工作是為教學當好先行,為教學第一線服好務。

一年來,我們把抓好為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作為後勤工作常規管理的主要任務努力工作,從開學前的辦公用品採購,學生課本的領取、分發,教學裝置維修等等都是想在前,有時犧牲個人休息時間,克服種種困難也要及時準確地發到師生手中,使師生開學的第一天就能有教案,有課本坐在明亮舒適的教室裡工作學習。

在平時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始終堅持只要教學需要就優先安排,只要師生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有困難就優先解決,使全校教育教學工作能正常進行,確保教學質量不斷提高,確保各級各類教學現場會順利進行,為兄弟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起到示範作用。

總務工作是為教育教學服務,牽涉人事、物資、裝置等各項綜合服務。一方面及時為教學工作提供設施裝置、教學器材、辦公用品、良好的環境;另一方面,還要管好這些條件,例:門窗壞了,能及時組織維修;電器裝置壞了,能隨叫隨到,進行搶修等。

明確目標,完善制度,堅持原則,務實進取。本學期,總務處根據學校實際認真制定了本學年工作計畫,目標是要從根本上改變後勤工作的被動局面。

我校是鐘樓的視窗學校,為我區的教育教學工作起著指導和示範作用,因此教學環境、辦學條件都要求比較高。在平時的改變辦學條件中,我們本著少花錢多辦事,不花錢也辦事的原則,調動師生的積極性,為學校節約開資,增收節資做出了無私的奉獻。

本學期後勤工作圍繞「飛快提高本校教育教學質量」中心目標,樹立為教育教學第一線服務的思想,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切實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為我校提高教學質量創造了有力條件,具體工作做到了如下:

1、加強了後勤管理,完善了各項後勤管理制度並落實到位。

2、積極做好了校園環境衛生保潔工作,加大了預防流行性疾病的宣傳力度,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及時監控師生的健康情況,杜絕校園傳染病的發生和傳播。

3、為教育教學提供良好的條件。在資金缺少的情況下,多方籌集資金對教學樓進行修繕改造、室內外批白及房頂防漏處理,添製了70套新的課桌椅。

4、完善了學校安全保衛規章制度,提高了師生安全防範意識「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管理好學校大門等學校各項設施,為師生提供了乙個良好、安全的學習和工作環境。

5、加強了學校各專用場室和用具,教學資料的管理。加強了電腦裝置的維護和管理,建立了完備的電腦資料,並落實專人負責資料的保管。

6、加強了校園綠化的管理,保證了花草樹木的正常生長,美化校園,綠化校園,為師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

7、完善了圖書借閱制度,做到了定期開放。

8、能堅持按上級收費標準收好學生學費,決不亂收。學費能及時歸口。

9、能按要求記好賬,做到賬賬相符,賬物相符,發票有齊全的簽字手續。

10、做到了開支合理、勤儉持家,想盡辦法改善教師福利。

在安全管理工作上,首先是建立健全各項校舍管理制度。各常規教室、專用教室、辦公室等均有管理制度,並配有專人管理,責任到人。另外,我們每學期均要定期及不定期地做好安全檢查工作,並認真作好檢查記錄,發現問題立即採取措施,杜絕不安全因素的發生。

加強了校園巡視,對發現有安全隱患的校舍、建築物、體育器材、水、電設施等作及時徹底的維修、排除。加強了門衛的職能,繼續實行外來人員來校登記,同時做到在學生離校期間對校園進行巡視檢查。

今後努力方向:

管理出成績,管理出效益,管理出人才。在今後的學校管理中,一定更新觀念,強化管理,以精細化管理,使學校穩步前進。

1、加強責任意識和管理意識,抓好後勤管理工作。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積極地開展工作,率先垂範。

2、加強後勤制度的管理,明確管理責任。與各班主任和專業教師簽訂財產使用保管責任書,做好督導檢查和財產維修工作,真抓實幹,使學校的財產管理制度化。

3、改變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廣大師生服務。深入到教職工當中去,及時與他們溝通,廣泛徵求意見,凡是教師提出的合理化服務要求,努力做好、做實。

4、認真、及時地維護、檢修好學校的各項設施。保證全校各室設施能正常使用,在不影響正常教學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維修主動、及時、有效。

學校後勤工作總結

學校總務後勤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學校順利開展教育教學活動提供有力的保障。總務工作堅持 後勤工作必須服務於教學工作中心 的原則。一學期來,總務處在學校的直接領導下,按照學期初制定的工作計畫和總體要求,團結廣大師生員工,盡心盡力做好後勤服務工作。現將這學期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員工思想...

學校後勤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堅持以後勤保障,物盡其用,杜絕浪費,教學所需原則下,加強後勤管理,強化服務意識,做好後勤保障,紮實穩妥地推進了各項工作的程序,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現做出總結如下 一 抓好綜合管理為學校的發展做好後勤保障 後勤工作必須服務於學校大局和各項教育教學中心工作,因此我們後勤工...

學校後勤工作總結

石牌校區 本學期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學校領導的指揮下,經全體後勤工作人員的努力,基本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計畫指標,下面分三個方面做以總結 一 主要做的幾項工作 1 消防演習,搬滅火器。2 搬桌椅到新的課室。3 組織同學們到飯堂去喝涼茶。4 把壞了空調搬回到倉庫裡面去。二 工作主要表現 食堂工作方面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