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活動素材

2021-03-04 09:32:18 字數 871 閱讀 6033

近日,鯉南中心小學與園莊鎮六戶小學聯合開展少先隊員「手拉手結親」活動,相互結對、共同表演節目、參觀學習等形式,贏得兩校師生點讚。

筆者了解到,為深化「少先隊手拉手結親」和「關愛留守兒童」品牌建立,發揮城鎮學校在教育幫扶中的作用,引導少年兒童從小樹立「團結協作、共同成長」良好風尚,6月起,團縣委、縣教育局、縣少工委決定開展「相約中國夢快樂共成長」城鄉少先隊手拉手結親活動。

當前,全縣農村留守兒童達5萬多,他們不僅需要呼喚親情,需要全社會關心關愛,也需要來自城鎮學校的幫扶,獲得優質教育資源,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通過『手拉手結親』活動,可以讓城鄉少先隊員相互學習、交流夢想,體會乙份真摯友誼,感受社會大家庭溫暖。城鄉結對交流互訪還可促進學校、教師之間的交流,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團縣委書記楊國石告訴筆者。

目前,共有8所城鎮小學和8所農村小學實施「一對一」結對幫扶。分別是,縣實驗小學結對書峰小學,城東中心小學結對社硎學校,城西中心小學結對承璜第二學校,第二實驗小學結對鍾山中心小學,壩下中心小學結對石蒼學校,度尾中心小學結對西苑學校,榜頭中心小學結對遊洋中心小學,鯉南中心小學結對園庄中心小學。

城鄉少先隊手拉手結親活動,確定了走進鄉村、認識城市、文體聯誼、捐書贈物、書信交流、主題隊會六大特色活動。其中,「走進鄉村」是讓城市孩子來到農村,參觀農村的變化、去小夥伴家做客、和小夥伴一起參加勞動等農村體驗生活;「認識城市」是讓農村孩子來到城市,開展參觀學校、班級、和小夥伴一起上課、與小夥伴一起開展實踐活動等城市體驗生活;「文體聯誼」要求城鄉結對學校的少先隊共同組織文藝匯演、校運會、科技藝術節等多形式的文體聯誼活動;「捐書贈物」引導結對少先隊員拿出自己節省下來的零用錢購買圖書或者贈送學習用品,送給小夥伴;「書信交流」要求結對小夥伴互通書信,互相學習,共同進步;「主題隊會」,少先隊輔導員、隊員分別講述在「相約中國夢快樂共成長」結親活動中的真情實感。

聯誼活動方案

青年職工聯誼活動方案 活動主題 領略自然美景提公升自身素質相約幸福人生 主辦單位 煤礦團委 協辦單位 洗煤廠團委 活動目的 社會的發展大大加快了當今青年男女們的生活節奏,也促使他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戀愛 婚姻也逐漸趨向於較高的品質追求。本次活動以此為基本出發點,通過細緻的活動安排,為參與本...

聯誼活動方案

我們學校 小學 在職教師20我們學校 小學 在職教師16人,全部為中青年教師。他們有積極向上的朝氣,蓬勃發展的銳氣,他們是新時期學校教育教學的中堅力量。為了進一步推進學校校本培訓活動,提高我們學校青年教師的專業化發展,促進課程改革的深入發展,提高廣大青年教師的自身素養,適應新時期教學的需要,我們學校...

聯誼活動總結

我班此次與07級新聞2班的聯誼活動於活動開始前兩周 5月24日 開始策劃,6月6日晚7 00於翡翠湖文化廣場正式舉辦。關於此次聯誼活動,我個人對其整個過程總結如下 第一,活動提出階段 此次聯誼活動於5月24日晚班委會上陳亮亮同學提出,經在場各班委討論初步通過,並初步選定 新聞 歷史 中文 三個專業作...